作者Ginjer (閃亮晶潔)
看板teaching
標題[請益] 小學五年級公因數
時間Wed Sep 26 16:20:05 2007
Q:甲班有27人,乙班有33人,兩班各自分組玩遊戲
^^^^^^^^
要全部分完且每組至少3人,兩班每組人數都一樣有那幾種分法?
我家的小孩是將兩個公因數求出後,答寫:2種,分成1.3組
可是他們老師給錯,並且把題目[各自分組]用紅筆畫線
所以我請他各自求出因數就是27:1 3 9 27
33:1 3 11 33
A:1種,分3組
但我發現最後題目又說兩班每組人數都要相同!?
所以想問一下我教的是對的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62.25
1F:推 chiayung:只有一種..分3組..沒錯..因為至少3人..所以1人不算 09/26 17:43
2F:推 totorolin: 提議是要各自分組,所以把27和33的因數都要列出 09/26 23:31
3F:→ totorolin:雖然到最後還是找27和33的公因數沒錯,但有的老師會care 09/26 23:31
4F:→ totorolin:你沒有把各自分組這個動作做出來:P 09/26 23:32
5F:→ totorolin:至於該老師給這題錯,是因為題目第二行的條件「每組至少 09/26 23:33
6F:→ totorolin:3人」,您的孩子答寫:「2種,分成1、3組。ꄠ1與題意不合 09/26 23:34
7F:推 eyun:原PO小孩原本的公因數是怎麼求的啊??五年組剛學因數倍數 09/27 00:23
8F:→ eyun:老師強調各自分組要用列舉法找公因數 其實還算合理 09/27 00:24
9F:→ eyun:不過到了六年級 就會嫌太麻煩了 不過我記得康軒五年級沒有ꐠ 09/27 00:25
10F:→ eyun:公因數公倍數的應用問題 六年級才有 是改版了還是原PO不是 09/27 00:27
11F:→ eyun:用康軒?? 09/27 00:27
12F:推 Ginjer:我家小孩是用翰林的~也謝謝大家的解答!! 09/27 12:30
13F:推 omwachi:我的看法是 甲班分成9組 乙班分成11組 每組都3人 09/27 14:01
14F:推 eyun:咦 推樓上 答案寫法似乎不是3組 應該是3人 09/27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