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njer (闪亮晶洁)
看板teaching
标题[请益] 小学五年级公因数
时间Wed Sep 26 16:20:05 2007
Q:甲班有27人,乙班有33人,两班各自分组玩游戏
^^^^^^^^
要全部分完且每组至少3人,两班每组人数都一样有那几种分法?
我家的小孩是将两个公因数求出後,答写:2种,分成1.3组
可是他们老师给错,并且把题目[各自分组]用红笔画线
所以我请他各自求出因数就是27:1 3 9 27
33:1 3 11 33
A:1种,分3组
但我发现最後题目又说两班每组人数都要相同!?
所以想问一下我教的是对的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162.25
1F:推 chiayung:只有一种..分3组..没错..因为至少3人..所以1人不算 09/26 17:43
2F:推 totorolin: 提议是要各自分组,所以把27和33的因数都要列出 09/26 23:31
3F:→ totorolin:虽然到最後还是找27和33的公因数没错,但有的老师会care 09/26 23:31
4F:→ totorolin:你没有把各自分组这个动作做出来:P 09/26 23:32
5F:→ totorolin:至於该老师给这题错,是因为题目第二行的条件「每组至少 09/26 23:33
6F:→ totorolin:3人」,您的孩子答写:「2种,分成1、3组。ꄠ1与题意不合 09/26 23:34
7F:推 eyun:原PO小孩原本的公因数是怎麽求的啊??五年组刚学因数倍数 09/27 00:23
8F:→ eyun:老师强调各自分组要用列举法找公因数 其实还算合理 09/27 00:24
9F:→ eyun:不过到了六年级 就会嫌太麻烦了 不过我记得康轩五年级没有ꐠ 09/27 00:25
10F:→ eyun:公因数公倍数的应用问题 六年级才有 是改版了还是原PO不是 09/27 00:27
11F:→ eyun:用康轩?? 09/27 00:27
12F:推 Ginjer:我家小孩是用翰林的~也谢谢大家的解答!! 09/27 12:30
13F:推 omwachi:我的看法是 甲班分成9组 乙班分成11组 每组都3人 09/27 14:01
14F:推 eyun:咦 推楼上 答案写法似乎不是3组 应该是3人 09/27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