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utamate (嘉善而矜不能!)
看板teaching
標題Re: [請益] 請問植物為何高大呢
時間Sat Sep 22 08:33:31 2007
※ 引述《PENTAX (哈)》之銘言:
: 答案是 因為有細胞璧
: 為什麼啊??
: 不是因為有形成層嗎???
: 請高手解答 謝謝
細胞壁的功能是支持與維持細胞的形狀
因此很像細胞外面的鷹架做支持..可以讓植物長得"又高又大"
形成層是薄壁的分生組織..可讓植物體的直徑加粗或長高(通常是有限的)
如果沒有伴隨著細胞壁的支持..也無法長得如此高大
高大的植物多為木本..因為有支持的木質纖維..這些細胞的細胞壁加厚了
有助於支持高大的植物體
--
千秋過客
英雄如雨
只是故人
夢短天長 ╭──╮
後人抒懷何時了,
│大酩│
難得古調歎斜陽,
│醉酊│
千古
怨不過是
酣醉一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