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utamate (嘉善而矜不能!)
看板teaching
标题Re: [请益] 请问植物为何高大呢
时间Sat Sep 22 08:33:31 2007
※ 引述《PENTAX (哈)》之铭言:
: 答案是 因为有细胞璧
: 为什麽啊??
: 不是因为有形成层吗???
: 请高手解答 谢谢
细胞壁的功能是支持与维持细胞的形状
因此很像细胞外面的鹰架做支持..可以让植物长得"又高又大"
形成层是薄壁的分生组织..可让植物体的直径加粗或长高(通常是有限的)
如果没有伴随着细胞壁的支持..也无法长得如此高大
高大的植物多为木本..因为有支持的木质纤维..这些细胞的细胞壁加厚了
有助於支持高大的植物体
--
千秋过客
英雄如雨
只是故人
梦短天长 ╭──╮
後人抒怀何时了,
│大酩│
难得古调叹斜阳,
│醉酊│
千古
怨不过是
酣醉一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