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dda (藍琳)
看板tax
標題Re: [問題] 請問檢舉房東逃漏稅會惹禍上身嗎?
時間Wed Jun 26 21:10:20 2013
我再提一點,當房東要將多出來的綜所稅叫你付錢
則房東對你收的租金收入就必須再加上這筆稅額,因為確實是房東拿到的收入
如此循環,大家可以提出討論,
如果你是房東,
請問考量這麼多細節後,你是否會去找房客討這筆稅?
※ 引述《budda (藍琳)》之銘言:
: 請把一切證據列印好,轉帳證明、契約等
: 明年報稅請用列舉該項房屋支出
: 1.等國稅局查好歸課房東所得時,你們都不知在哪裡逍遙去了,哪還找得到妳們
: 2.再者,那麼多間,他哪知道哪個人報的?所以魚目混珠,大家都申報出去OK
: 3.依照民法主張那條稅捐費用要房客出,除不一定勝訴或有判例可循等,
: 你認為房東會打這種勞民傷財的官司嗎?
: 4.我朋友每年換房子租,離開後都報稅列舉,沒有被房東騷擾過,可見那條稅捐房客付的
: 條約,實在嚇唬人,要執行哪那麼容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21.40
1F:推 kai761:聲請支付命令500元(之後可向房客要),影印資料、掛號郵資 06/26 21:25
2F:→ kai761:加起來花100元左右,當然要 06/26 21:26
3F:→ budda:嗯,房客搬走,支付命令要對誰受達?可以跟國稅局要對方資料? 06/26 21:49
4F:→ kai761:拿法院命補正戶謄函,向地政事務所調戶謄,很簡單的 06/27 01:09
5F:→ berusaiyu:支付命令可以異議 然後房東就要再補繳500元的裁判費 06/27 09:31
6F:→ berusaiyu:接著因為小額案件 可能會先進入調解 調解不成立之後 06/27 09:32
7F:→ berusaiyu:進入訴訟 至於訴訟會不會贏還不知道 從支付命令到判決 06/27 09:32
8F:→ berusaiyu:確定 至少四個月起跳 房東這樣會比較爽? 其次是往後 06/27 09:33
9F:→ berusaiyu:每年房東都有很高的機率是國稅局查稅的對像 06/27 09:34
10F:→ berusaiyu:奉勸房東 誠實納稅為上策 即便房東預先將可能會增加的 06/27 09:35
11F:→ berusaiyu:所得稅加到原本的租金中 而不是不讓人報稅和逃稅 06/27 09:36
12F:→ berusaiyu:房東為什麼不讓房客報稅 有時候根本不是所得稅本身的問 06/27 09:37
13F:→ berusaiyu:題(就租金定高一點 不就補回來了嗎?) 而是怕麻煩 怕查稅 06/27 09:38
14F:推 berusaiyu:如果碰到房東是要賣房子的話 房客報稅就更傷房東了... 06/27 09:41
15F:推 kai761:蠻多錯誤 1.聲請支付命令500元是一開始就要交,非補繳 06/27 10:27
16F:→ kai761:2.對方異議後,若10萬以下,適用小額程序,是補繳1000元(將來 06/27 10:30
17F:→ kai761:勝確也是要對方付) 3.訴狀遞出後,不必到庭也可。調解不成 06/27 10:30
18F:→ kai761:立後,法院一造辯論判決。 只要資料附齊,房客也沒啥得爭。 06/27 10:31
19F:→ kai761:4.解釋契約該條,只會含"出租"相關賦稅;跟"賣"屋無關。 06/27 10:33
20F:→ kai761:5.說白點,當初約定該繳的就是"租金+等同增加稅金的金額" 06/27 10:34
21F:→ kai761:房東該依法繳稅。 房客也該依契約繳費,簽了約 還有誠信吧 06/27 10:34
22F:→ berusaiyu:樓上錯誤蠻多的.... 06/27 10:37
23F:→ berusaiyu:1.支付命令異議後 因為是小額案件 只需要補繳500元 06/27 10:38
24F:→ berusaiyu: 而非補繳1000元 (小額裁判費1000-督促程序500=500) 06/27 10:39
25F:→ berusaiyu: 麻煩查一下法條好嗎... 06/27 10:40
26F:→ berusaiyu:2.調解不成立之後 會轉訴訟 若只有房客不到庭才會一造 06/27 10:42
27F:→ berusaiyu: 辯論判決 如果是房東房客兩方都不到庭 視為合意停止 06/27 10:43
28F:→ berusaiyu: 訴訟 四個月內不續行訴訟 就視為撤回其訴... 06/27 10:45
29F:→ berusaiyu: 所以房東一定要到庭 不到庭是沒有勝訴的機會... 06/27 10:46
30F:→ berusaiyu:3.會提到賣屋 是因為房東在租屋期間或租期到期一年內賣 06/27 10:46
31F:→ berusaiyu: 屋的話 因為報稅的關係 房子變成非自用住宅 要繳的稅 06/27 10:48
32F:→ berusaiyu: 比自用住宅還要高 (當然這部分與所得稅無關) 06/27 10:48
33F:→ berusaiyu: 檢舉房東逃漏稅 除了所得稅之外 還牽扯到其他稅務 06/27 10:53
34F:推 kai761:1.你對,我算錯 2.碰運氣,反正還可續行。 3.出租,本來就非 06/27 10:55
35F:→ kai761:自用住宅了 06/27 10:55
36F:→ berusaiyu:有些房東出租是依自用住宅的稅率在繳稅 06/27 14:23
37F:推 blackyw:針對樓上,房屋就算出租,還是依照住宅用算房屋稅. 06/27 17:27
38F:→ blackyw: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的確不能出租,但房東於出租屋設籍較少 06/27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