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44s (獨步)
看板swim
標題[問題] 該怎麼躺在水面上?
時間Mon Apr 30 22:29:53 2007
我看我們班的人都躺得很輕鬆的樣子
他們都叫我放鬆就躺得起來了
可是我一放鬆就往下沉
怎麼會這樣呢=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89.20
1F:推 yungszu:女生好像比較容易浮 04/30 22:51
2F:→ yungszu:而且你確定你的同學手或腳沒在偷偷打水? 04/30 22:52
3F:推 raiden31:是真的不用偷打水就可以漂在水面上,叫作"仰漂" 04/30 23:12
4F:→ raiden31:在救生員的訓練時,那是其中的一項 04/30 23:13
5F:→ raiden31:但是如果真的放鬆了還漂不起來,有些人真的是因為骨頭較重 04/30 23:13
6F:→ raiden31:吸一口氣在胸腔,把胸腔當作浮板試看看 04/30 23:14
7F:推 ivanbiker:每個人體質不同,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情況也會有些許差異 04/30 23:20
8F:推 kon2:肌肉太多的不容易浮 04/30 23:20
9F:→ ivanbiker:我剛開始可以完全躺在水面上不動就可以浮著 04/30 23:20
10F:→ ivanbiker:練游泳練了一段時間肌肉比較結實後,就無法浮著不動 04/30 23:21
11F:→ ivanbiker:必須靠雙腳緩慢而輕輕地打水才能浮著,否則腳會下沈 04/30 23:21
12F:→ ivanbiker:浮力差的朋友,其實只要先克服恐懼感,加上手腳配合 04/30 23:22
13F:→ ivanbiker:一定可以浮起來的,注意臉部沈下去時用鼻子吐氣 04/30 23:23
14F:→ ivanbiker:不要太慌張,用手撥一下或用腳蹬一下應該會慢慢浮起來 04/30 23:24
15F:→ e44s:明天有游泳課剛好可以去試試~謝謝各位的幫忙囉~^^ 04/30 23:42
16F:推 yakon:挺胸喔...希望有幫助 05/01 01:19
17F:→ BUQ:一開始 不能浮 可以考慮吸氣在胸中存著 小吐大吸 狂存 05/01 10:10
18F:→ BUQ:久了 有感覺就不用那麼麻煩了....一開始也不能浮的人= = 05/01 10:11
19F:→ BUQ:腳會沉的話 手要向頭頂方向伸直..讓蹺蹺板平衡 05/01 10:13
20F:→ BUQ:挺胸也是必要的..... 05/01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