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huh (心凍)
看板swim
標題[問題] 關於韻律呼吸
時間Thu Apr 26 23:29:05 2007
我想問
當我們游到對岸之後會做一下韻律呼吸調氣
我自己是感覺如果光是在水面上喘氣要喘很久才會比較平復
但是如果有到水下做韻律呼吸的話很快就不那麼喘了
我自己的想法是在陸地上的話因為沒有呼吸的問題所以會越喘越喘(大概是短促吧)
但是如果有到水下的話會稍微壓抑那種喘的感覺
之前我是沒想這麼多..就是做韻律呼吸調氣
最近有朋友問到我這個問題:為什麼做韻律呼吸就比較不會喘???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做比較科學的解釋
問了一個朋友他也跟我說了一些
但是也建議我還是po版問問板上的朋友們可以獲得更多的想法
所以想請問板上朋友們的想法
先過過各位~~
--
My name is cold, but i will make you warm
--Keanu Reeve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103.14
1F:→ nchuh:嗯~~~~~想麻煩回文的朋友也回一份至帳號信箱.謝謝~!!! 04/26 23:29
2F:推 MoodyMood:我也曾經有這個疑問過 04/26 23:48
3F:推 ivanbiker:奇怪,我有沒有韻律呼吸都差不多耶 04/26 23:55
4F:→ ivanbiker:我一邊游一邊會偷休息,所以沒有很喘,也沒韻律呼吸 04/26 23:55
5F:推 wacnoidla:一個先吐再吸 在陸地上大部份都是先吸再吐 04/27 09:50
6F:→ wacnoidla:至少我是這樣 . . .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差@@? 04/27 09:51
7F:→ wacnoidla:會不會是節奏的問題 游泳一出發就是吐---吸~ 04/27 09:53
8F:→ wacnoidla:跑步之類的應該很少人用鼻子吐再用嘴巴吸調氣的 呵... 04/27 09:54
9F:→ wacnoidla:這是我的想法 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04/27 09:55
10F:推 REGINAWANG:我跑步也會韻律呼吸可以跑比較久唷體育老師教的 04/27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