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huh (心冻)
看板swim
标题[问题] 关於韵律呼吸
时间Thu Apr 26 23:29:05 2007
我想问
当我们游到对岸之後会做一下韵律呼吸调气
我自己是感觉如果光是在水面上喘气要喘很久才会比较平复
但是如果有到水下做韵律呼吸的话很快就不那麽喘了
我自己的想法是在陆地上的话因为没有呼吸的问题所以会越喘越喘(大概是短促吧)
但是如果有到水下的话会稍微压抑那种喘的感觉
之前我是没想这麽多..就是做韵律呼吸调气
最近有朋友问到我这个问题:为什麽做韵律呼吸就比较不会喘???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麽跟他做比较科学的解释
问了一个朋友他也跟我说了一些
但是也建议我还是po版问问板上的朋友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想法
所以想请问板上朋友们的想法
先过过各位~~
--
My name is cold, but i will make you warm
--Keanu Reeve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103.14
1F:→ nchuh:嗯~~~~~想麻烦回文的朋友也回一份至帐号信箱.谢谢~!!! 04/26 23:29
2F:推 MoodyMood:我也曾经有这个疑问过 04/26 23:48
3F:推 ivanbiker:奇怪,我有没有韵律呼吸都差不多耶 04/26 23:55
4F:→ ivanbiker:我一边游一边会偷休息,所以没有很喘,也没韵律呼吸 04/26 23:55
5F:推 wacnoidla:一个先吐再吸 在陆地上大部份都是先吸再吐 04/27 09:50
6F:→ wacnoidla:至少我是这样 . . .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差@@? 04/27 09:51
7F:→ wacnoidla:会不会是节奏的问题 游泳一出发就是吐---吸~ 04/27 09:53
8F:→ wacnoidla:跑步之类的应该很少人用鼻子吐再用嘴巴吸调气的 呵... 04/27 09:54
9F:→ wacnoidla:这是我的想法 完全没有科学根据~~~ 04/27 09:55
10F:推 REGINAWANG:我跑步也会韵律呼吸可以跑比较久唷体育老师教的 04/27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