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anbiker (Ivan)
看板swim
標題[問題] 關於跳水時泳鏡進水的問題
時間Wed Apr 4 15:14:49 2007
我目前戴的泳鏡是舒適型的
之前本來有想用競賽型的,但是買來實地游泳後發現會進水,也許是我臉型不適合
所以就回去跟廠商換回舒適型的
平時游泳還沒問題,偶爾蹬牆出發太猛會進水,但都還是小問題
最近練海豚跳時,發現不管怎麼跳,只要一入水泳鏡就會進水很嚴重
救生員跟我說,救生訓練時要練跳水
跳水的衝擊力比海豚跳大很多,像我這種舒適型泳鏡很難不進水
尤其如果連海豚跳都會進水,那跳水時泳鏡很可能會整個翻開
由於游泳池禁止跳水,所以目前還無法體驗跳水時泳鏡會變成怎樣
但是海豚跳時,泳鏡進水實在很不舒服,總覺得與其這樣還不如乾脆不戴泳鏡算了
但是不戴泳鏡下水,不少網友都警告說眼睛容易感染,真是兩難啊
救生員跟我說,戴競速型的泳鏡比較不會進水
可是我的臉型可能不適合戴競速型的.....
不知各位網友有沒有類似經驗可以參考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16.127
1F:推 Popdaniel:找有墊圈的競速型 像aquashark...超讚 04/04 16:22
2F:推 walilaV:其實可以練習的 下巴要縮起來 我帶舒適的泳鏡跳水也不會掉 04/04 19:46
3F:→ walilaV:在不行還有一個方法 是別人教我的 先帶泳鏡在帶泳帽 04/04 19:47
4F:推 mmlb:臉朝下,收下巴,眼看自己的重要部位,這是考救生員時學長教的 04/04 21:20
5F:推 swaysway618:隨廠牌不同 設計也會有差異 也許其他牌子的競賽型會合 04/06 22:25
6F:推 lalachi:將矽膠泳帽拉到蓋住泳鏡上半部 (嘿嘿!我的絕招)縮下巴^^ 04/0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