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anbiker (Ivan)
看板swim
标题[问题] 关於跳水时泳镜进水的问题
时间Wed Apr 4 15:14:49 2007
我目前戴的泳镜是舒适型的
之前本来有想用竞赛型的,但是买来实地游泳後发现会进水,也许是我脸型不适合
所以就回去跟厂商换回舒适型的
平时游泳还没问题,偶尔蹬墙出发太猛会进水,但都还是小问题
最近练海豚跳时,发现不管怎麽跳,只要一入水泳镜就会进水很严重
救生员跟我说,救生训练时要练跳水
跳水的冲击力比海豚跳大很多,像我这种舒适型泳镜很难不进水
尤其如果连海豚跳都会进水,那跳水时泳镜很可能会整个翻开
由於游泳池禁止跳水,所以目前还无法体验跳水时泳镜会变成怎样
但是海豚跳时,泳镜进水实在很不舒服,总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乾脆不戴泳镜算了
但是不戴泳镜下水,不少网友都警告说眼睛容易感染,真是两难啊
救生员跟我说,戴竞速型的泳镜比较不会进水
可是我的脸型可能不适合戴竞速型的.....
不知各位网友有没有类似经验可以参考的?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216.127
1F:推 Popdaniel:找有垫圈的竞速型 像aquashark...超赞 04/04 16:22
2F:推 walilaV:其实可以练习的 下巴要缩起来 我带舒适的泳镜跳水也不会掉 04/04 19:46
3F:→ walilaV:在不行还有一个方法 是别人教我的 先带泳镜在带泳帽 04/04 19:47
4F:推 mmlb:脸朝下,收下巴,眼看自己的重要部位,这是考救生员时学长教的 04/04 21:20
5F:推 swaysway618:随厂牌不同 设计也会有差异 也许其他牌子的竞赛型会合 04/06 22:25
6F:推 lalachi:将矽胶泳帽拉到盖住泳镜上半部 (嘿嘿!我的绝招)缩下巴^^ 04/0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