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kofiev831 (高飛夫)
看板swim
標題[問題]請教一些問題
時間Fri Mar 9 10:53:24 2007
我想請教一些問題,希望版友能夠提供一些意見:
最近我迷上了游泳,但是我只會蛙式,大概每一次循環動作都
換一次氣,以致於比別人的速度慢很多,我有觀察到有人是
每兩三次循環動作才換一次氣,速度卻快很多,所以想請問版
友們游蛙式時換氣頻率都是怎樣呢?
此外,如果想要快速減重10公斤的話,每天游750公尺,一個月
內可以辦到嗎?(每天都吃很少,只吃素食)還有就是24歲以上的
人每天加強游泳的話,還有機會長高嗎?
最近自己在練自由式的換氣,可是只要每側轉頭向上吸氣時,
水就會從耳朵留入,然後就嗆到了,除了用耳塞之外,請問
版友在初學時都是怎麼克服的呢?
--
謝謝版友們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1.97
1F:推 sdriver:水進耳朵會嗆到 我沒想過耶 我轉頭都會吐氣 不讓水進鼻子 03/09 11:06
2F:推 ankiel:正式規則是每次都要換氣 平時你要幾次換一次氣都OK 03/09 11:40
3F:→ ankiel:有規律的換氣 有氧效果才好 03/09 11:42
4F:→ ankiel:750太少 有氧要超過40分鐘 吃少還要注意熱量 03/09 11:43
5F:推 gkkangel:東榮牌剪刀可以快速減重10kg.一天750太少... 03/09 12:11
6F:推 WMX:一天750M太少~每次40+分鐘長泳中間不要休息效果會較好... 03/09 12:52
7F:→ WMX:速度跟換氣頻率關係比較小,踢腿姿勢正確影響比較大 03/09 12:54
8F:→ AD22:東榮牌剪刀是... 03/09 15:54
9F:→ AD22:我所看到游得快的,都是每次換氣,他們說這樣才正確。 03/09 15:56
10F:推 HwaJet:請問「每次都換氣」是啥意思啊? 不是有兩次或三次換一次 03/09 21:19
11F:推 banco:每次都換氣是指"踢-划-換氣"為一個蛙式循環 03/09 21:24
12F:推 sopp40:一天至少2千公尺,三餐正常多吃青菜,米飯一餐一碗。 03/09 22:47
13F:推 WMX:1.比賽規則如此 2.水平蛙泳換氣對速度影響不大,不換白不換XD 03/09 22:46
14F:→ WMX:3.波浪式蛙泳換氣時衝出水面,更可以減少水阻... 03/09 22:51
15F:→ WMX:4.這樣節奏比較穩... 03/09 22:53
16F:推 HwaJet:對不起 我看錯了 我以為討論的是 自由式......眼花了...囧 03/10 23:01
17F:推 angelineking:應該是東榮牌減肥刀吧......要減哪就減哪= =|| 03/11 01:21
18F:推 wwz:東榮牌減肥刀~想瘦哪就剪哪~想瘦多少就剪多少~ 03/11 09:17
19F:推 Plado:印象中 游泳因為水會分擔壓力 03/11 10:45
20F:→ Plado:又是橫向的運動 是不太會長高的 03/11 10:46
21F:→ Plado:肩膀會明顯變寬厚倒是真的 03/11 10:46
22F:推 goregrind:東榮牌減肥刀~多出來的肥肉割割去~效果一試你就知 03/12 22:55
23F:推 edelweiss304:肩膀會變寬!?阿呀~~大吃一驚!><" 03/15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