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ww (9232023)
看板swim
標題Re: [問題] 蛙式...但腳出水面
時間Sat Jan 13 21:09:22 2007
※ 引述《PAOPAO (不一樣的夏天)》之銘言:
: 蛙式去年才學
: 動作沒有很確實但學習結束了
: 只是感覺稍有fu
: 今天去游
: 感覺一直怪怪地
: 就是手跟腳的接點不知該在哪
: 游阿由阿..結果太慢被後面的泳客撞到
: 泳客也很好心地對我說
: 你的蛙腳踢的時候沒在水裡
: 對阿...為什麼阿...把腳收起來時...我的腳掌明顯在水外阿
: 踢水時也感覺踢到空氣...是因為動作協接時腳太快收了嗎...
: 看別人踢水都在水下
: 游完...腰好酸(頓時想到以前青蛙標本的姿勢)
: 是不是應該拿浮版練腳阿
曾經聽有個教練說踢蛙腳
你的膝蓋要碰到肚子
(我想只有教練自己&戎祥&貴花田有辦法辦到吧!!)
不過重點是
蛙腳是腳要往前收
不是只有彎膝蓋往屁股勾
這樣想動作去游應該可以改善你所謂腳掌出水面的問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75.147
1F:推 greatice:膝蓋碰肚子 換屁股出水面了 01/13 21:18
2F:推 mokcye543:有可能會碰的到嗎 會先溺水吧@@ 01/13 22:22
3F:推 WMX:我覺得是要臀部低一點... 01/13 23:10
5F:→ WMX:可是這邊寫上半身跟大腿應該要>135度耶! 01/13 23:13
7F:→ WMX:都參考一下~要嘛就是臀部低一點,不然就是大腿往腹面多收一點 01/13 23:16
8F:推 PAOPAO:收大腿!!!(下次試試看...感謝您) 01/14 02:24
9F:推 MoodyMood:我真的沒聽過叫人家蛙式要收大腿的,一般初學者遇到的 01/15 00:15
10F:→ MoodyMood:問題都是因為收大腿然後屁股就出水面了,會踢出水面也有 01/15 00:17
11F:→ MoodyMood:可能是跟手的動作沒有配合身體是水平的所以踢的方向不對 01/15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