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ww (9232023)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蛙式...但脚出水面
时间Sat Jan 13 21:09:22 2007
※ 引述《PAOPAO (不一样的夏天)》之铭言:
: 蛙式去年才学
: 动作没有很确实但学习结束了
: 只是感觉稍有fu
: 今天去游
: 感觉一直怪怪地
: 就是手跟脚的接点不知该在哪
: 游阿由阿..结果太慢被後面的泳客撞到
: 泳客也很好心地对我说
: 你的蛙脚踢的时候没在水里
: 对阿...为什麽阿...把脚收起来时...我的脚掌明显在水外阿
: 踢水时也感觉踢到空气...是因为动作协接时脚太快收了吗...
: 看别人踢水都在水下
: 游完...腰好酸(顿时想到以前青蛙标本的姿势)
: 是不是应该拿浮版练脚阿
曾经听有个教练说踢蛙脚
你的膝盖要碰到肚子
(我想只有教练自己&戎祥&贵花田有办法办到吧!!)
不过重点是
蛙脚是脚要往前收
不是只有弯膝盖往屁股勾
这样想动作去游应该可以改善你所谓脚掌出水面的问题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175.147
1F:推 greatice:膝盖碰肚子 换屁股出水面了 01/13 21:18
2F:推 mokcye543:有可能会碰的到吗 会先溺水吧@@ 01/13 22:22
3F:推 WMX:我觉得是要臀部低一点... 01/13 23:10
5F:→ WMX:可是这边写上半身跟大腿应该要>135度耶! 01/13 23:13
7F:→ WMX:都参考一下~要嘛就是臀部低一点,不然就是大腿往腹面多收一点 01/13 23:16
8F:推 PAOPAO:收大腿!!!(下次试试看...感谢您) 01/14 02:24
9F:推 MoodyMood:我真的没听过叫人家蛙式要收大腿的,一般初学者遇到的 01/15 00:15
10F:→ MoodyMood:问题都是因为收大腿然後屁股就出水面了,会踢出水面也有 01/15 00:17
11F:→ MoodyMood:可能是跟手的动作没有配合身体是水平的所以踢的方向不对 01/15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