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ntainking (持久王)
看板swim
標題[問題] 游長距離時遇到的問題,麻煩指教一下 謝謝!
時間Thu Dec 28 16:04:00 2006
這一個禮拜小地改變了游泳的方式了,
之前是每天游2000m,
蛙式1000自由式1000,交替游靠岸會休息幾秒,
之前聽朋友建議之後,
改成每天游自由式1500,
一次游靠岸不停,是有感覺到運動量多多了,
但是也遇到了一些問題:
1.喉嚨都會極度乾燥,換氣到最後喉嚨都乾掉了,
可是我又不想中間停下來,想維持心跳數目..
2.脖子總覺得好像快要抽筋,因為我都是左邊換氣,
划2換1,雖然脖子還沒抽過,但總覺得蠻危險的..XD
3.上岸後,會持續好一陣子頭痛,
不知道是不是缺氧?
只是我在游泳的時候很少會覺得氣不夠阿,
一上岸就開始有副作用了..
以上,是小弟我遇到的一些問題,
麻煩大大當忙了,謝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73.60
※ 編輯: maintainking 來自: 140.119.73.60 (12/28 16:04)
※ 編輯: maintainking 來自: 140.119.73.60 (12/28 16:05)
1F:推 hsukong:應該是缺氧 最好是雙邊換氣 12/28 16:05
2F:推 nikolas:泳帽不要戴太緊的~~ 12/28 16:37
3F:推 MoodyMood:游冷水的嗎? 我以前長時間游室外池也會頭痛 12/28 18:11
4F:推 chang17a:單邊換氣的換氣頻率比雙邊高吧,頭痛應該不是換氣問題~ 12/28 18:42
5F:→ chang17a:不過原po的換氣姿勢可能不夠順,可以找人指導調整一下~ 12/28 18:43
6F:推 imiming:可能是熱量散失造成頭痛。脖子不太可能會抽筋… 12/28 22:04
7F:→ imiming:常抽筋的部位是血液流通比較差的地方。 12/28 22:08
8F:推 wacnoidla:我也會頭痛..游完兩千身體跟頭就覺得超熱的- - 12/29 08:12
9F:→ wacnoidla:起來不久之後 就會一陣陣的頭痛 12/29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