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ntainking (持久王)
看板swim
标题[问题] 游长距离时遇到的问题,麻烦指教一下 谢谢!
时间Thu Dec 28 16:04:00 2006
这一个礼拜小地改变了游泳的方式了,
之前是每天游2000m,
蛙式1000自由式1000,交替游靠岸会休息几秒,
之前听朋友建议之後,
改成每天游自由式1500,
一次游靠岸不停,是有感觉到运动量多多了,
但是也遇到了一些问题:
1.喉咙都会极度乾燥,换气到最後喉咙都乾掉了,
可是我又不想中间停下来,想维持心跳数目..
2.脖子总觉得好像快要抽筋,因为我都是左边换气,
划2换1,虽然脖子还没抽过,但总觉得蛮危险的..XD
3.上岸後,会持续好一阵子头痛,
不知道是不是缺氧?
只是我在游泳的时候很少会觉得气不够阿,
一上岸就开始有副作用了..
以上,是小弟我遇到的一些问题,
麻烦大大当忙了,谢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73.60
※ 编辑: maintainking 来自: 140.119.73.60 (12/28 16:04)
※ 编辑: maintainking 来自: 140.119.73.60 (12/28 16:05)
1F:推 hsukong:应该是缺氧 最好是双边换气 12/28 16:05
2F:推 nikolas:泳帽不要戴太紧的~~ 12/28 16:37
3F:推 MoodyMood:游冷水的吗? 我以前长时间游室外池也会头痛 12/28 18:11
4F:推 chang17a:单边换气的换气频率比双边高吧,头痛应该不是换气问题~ 12/28 18:42
5F:→ chang17a:不过原po的换气姿势可能不够顺,可以找人指导调整一下~ 12/28 18:43
6F:推 imiming:可能是热量散失造成头痛。脖子不太可能会抽筋… 12/28 22:04
7F:→ imiming:常抽筋的部位是血液流通比较差的地方。 12/28 22:08
8F:推 wacnoidla:我也会头痛..游完两千身体跟头就觉得超热的- - 12/29 08:12
9F:→ wacnoidla:起来不久之後 就会一阵阵的头痛 12/29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