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umulertrml (戳莫勒)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I-20上的funding和實際收入/租房收入證明
時間Fri May 7 12:13:03 2021
各位好,本人今年有幸申請到美國的PhD w/ funding
也已經收到電子的I-20表格,目前正在處理後續簽證和租房事宜,
有個關於I20表格和租房收入證明的問題想要向各位前輩請教。
https://imgur.com/a/Xv1vg8Q
如圖所示,雖然funding那一欄寫著60000,但這其中包含了被免除的學費。
扣除掉學費後,我實際上拿到的stipends(也是offer letter中記載的金額)
則是30000。
想請問各位前輩,當我在填寫租屋收入證明時,應該以I20上的這個60000為主,
還是應該寫我實際的收入?
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找到的物業公司要求房租/收入不能超過一定比例,
若以30000去算會不符合,但以60000去算則綽綽有餘。
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們,通常碰到這種狀況會怎麼處理?
還請各位不吝賜教,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20.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20360785.A.8A5.html
※ 編輯: trumulertrml (140.109.120.137 臺灣), 05/07/2021 12:17:05
1F:推 yenting1006: 好像有看到你在TSA PO文問,我想提供個不負責任的說 05/07 12:45
2F:→ yenting1006: 法 就是我個人申請信用卡時收入有時會直接填I20上的 05/07 12:45
3F:→ yenting1006: 六萬。事實上如果物業要求證明的話你的I20上總額也 05/07 12:45
4F:→ yenting1006: 是如此 我覺得經得起查 建議直接填 05/07 12:45
5F:→ veru: 隨便你寫 不會有人去查 我辦信用卡 年收寫三十萬也沒人跟我 05/07 16:07
6F:→ veru: 要過w2來看 05/07 16:07
7F:推 vegafish: 寫6萬,這就是法律證明文件,你寫3萬反而沒有憑據 05/07 16:13
8F:推 dividebody: 怎麼會沒有憑據,W2上面應該會只有stipends吧 05/07 20:12
9F:→ dividebody: 不過W2要很久以後才會拿到就是 05/07 20:12
10F:推 lskdream: 寫六萬 05/07 21:10
11F:推 mmonkeyboyy: 6 05/07 22:20
12F:推 vegafish: 如果是純領錢的 stipend 不會有 W-2 表,綁 RA/TA 的才 05/08 18:44
13F:→ vegafish: 有,但我自己當 RA 的 W-2 一年才2萬,在這案例用處不大 05/08 18:44
14F:噓 thid5335: 想填就填 你有i20 若公司要看w2自己慢慢吵 05/08 23:13
15F:推 mmonkeyboyy: 跟信用卡不一樣啦 那個是hard pull捏 05/08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