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umulertrml (戳莫勒)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I-20上的funding和实际收入/租房收入证明
时间Fri May 7 12:13:03 2021
各位好,本人今年有幸申请到美国的PhD w/ funding
也已经收到电子的I-20表格,目前正在处理後续签证和租房事宜,
有个关於I20表格和租房收入证明的问题想要向各位前辈请教。
https://imgur.com/a/Xv1vg8Q
如图所示,虽然funding那一栏写着60000,但这其中包含了被免除的学费。
扣除掉学费後,我实际上拿到的stipends(也是offer letter中记载的金额)
则是30000。
想请问各位前辈,当我在填写租屋收入证明时,应该以I20上的这个60000为主,
还是应该写我实际的收入?
会有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找到的物业公司要求房租/收入不能超过一定比例,
若以30000去算会不符合,但以60000去算则绰绰有余。
想请问有相关经验的前辈们,通常碰到这种状况会怎麽处理?
还请各位不吝赐教,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09.120.1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20360785.A.8A5.html
※ 编辑: trumulertrml (140.109.120.137 台湾), 05/07/2021 12:17:05
1F:推 yenting1006: 好像有看到你在TSA PO文问,我想提供个不负责任的说 05/07 12:45
2F:→ yenting1006: 法 就是我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收入有时会直接填I20上的 05/07 12:45
3F:→ yenting1006: 六万。事实上如果物业要求证明的话你的I20上总额也 05/07 12:45
4F:→ yenting1006: 是如此 我觉得经得起查 建议直接填 05/07 12:45
5F:→ veru: 随便你写 不会有人去查 我办信用卡 年收写三十万也没人跟我 05/07 16:07
6F:→ veru: 要过w2来看 05/07 16:07
7F:推 vegafish: 写6万,这就是法律证明文件,你写3万反而没有凭据 05/07 16:13
8F:推 dividebody: 怎麽会没有凭据,W2上面应该会只有stipends吧 05/07 20:12
9F:→ dividebody: 不过W2要很久以後才会拿到就是 05/07 20:12
10F:推 lskdream: 写六万 05/07 21:10
11F:推 mmonkeyboyy: 6 05/07 22:20
12F:推 vegafish: 如果是纯领钱的 stipend 不会有 W-2 表,绑 RA/TA 的才 05/08 18:44
13F:→ vegafish: 有,但我自己当 RA 的 W-2 一年才2万,在这案例用处不大 05/08 18:44
14F:嘘 thid5335: 想填就填 你有i20 若公司要看w2自己慢慢吵 05/08 23:13
15F:推 mmonkeyboyy: 跟信用卡不一样啦 那个是hard pull捏 05/08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