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kinpk6 (藍黑)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心得]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 DS一年心得
時間Fri May 7 08:22:34 2021
各位版友好,
現在或許是大家在選校的時候了,小弟就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Stevens的Data Science
其實Stevens有很多跟data相關的學程:
1. M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 - 商學院
2. M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ECE系開的
3. MS Data Science - Math系開的
小弟當初在美東多所Data Science的學校在做考慮,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我已經做出了
錯誤的決定,首先,我是以就業導向為我留學的目標,但當初沒考慮清楚就選擇了理論非
常強的Stevens DS做為我的校系,在必修課當中,依照學生程度必須修3-4門數學系
開的課其中包含高等優化以及動態規劃等課程,其他6-7門課可以選擇EE、CS或甚至是
商學院的課,10門課可以畢業。
以就業導向而言,寫程式是遠重要於高等數學理論的,相反的我認為如果有想要讀博的朋
友這個系會是個好選擇,但對於MS的學生而言過度鑽研這些高等數學反而不上不下,若有
時間應該多加強自己程式以及機器學習的基礎,而這些課程反而佔用了學生過多時間專研
數學理論,而且說實在教授們教得真的不怎麼樣。
另外,小弟還有幸找到在賓州的實習,但是,也就是這個但是,系上採取了非常嚴格的
CPT審核,儘管我找到了data scientist為title的實習缺,距實習開始已經只剩18天,
我的advisor百般刁難要我在offer letter列出project細節以及所使用的algorithms,
最要命的還是規定公司必須對於dataset不能有保密協議,這等同於要求公司開放間諜進
入公司偷數據,想當然公司不會同意,而系上也死不退讓,我的暑假實習已經逐漸母湯。
稍微總結一下,Stevens的MSDS是對找工作非常不有善的program,讀博可能還行,這不代
表Stevens是間不好的學校,我的實習基本上佔了Stevens的地緣優勢所以有了面試機會,
但如果要在Stevens念data且務實的科系,MS BIA以及AI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最後,祝福大家學有所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109.30.1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20346956.A.29A.html
1F:推 BoringGame: 一畝上有人跟你有CPT類似問題 可以去參考看看 05/07 08:40
2F:推 cypress5048: 謝謝分享! 我好像也有在一畝看到SIT DS抱怨CPT政策 05/07 09:04
3F:→ cypress5048: 的文章xd 05/07 09:04
他是我的同學,並且他的公司願意生出數據給他迴避保密協議所以問題已經獲得解決,
而我還在尋找辦法,謝謝關心。
4F:推 gilafish: BME的同學為你默哀 05/07 09:10
一起加油!!
※ 編輯: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國), 05/07/2021 09:45:05
5F:推 mmonkeyboyy: 轉學啊 05/07 09:42
6F:→ lolowowing: 同樓上,既然這麼不喜歡,有考慮轉學嗎? 05/07 10:00
樓已經蓋一半了,數學系的課也都修完了,轉了也沒有學校會給我CPT。
7F:推 lenux: 竟然有學校CPT是在扯學生後腿… 05/07 10:11
8F:推 LincolnBoy: 好慘... 05/07 10:30
9F:→ JamesChen: 完全不覺得就業導向數學就比程式不重要。看你走什麼就 05/07 10:42
10F:→ JamesChen: 業方向而已。如果不是資工背景出身,甚至往數學拼還有 05/07 10:42
11F:→ JamesChen: 比較利益一點。 05/07 10:42
12F:→ JamesChen: 你看的角度是刁難,他們的角度八成是想確保送出去的人 05/07 10:44
13F:→ JamesChen: 才品質。 05/07 10:44
※ 編輯: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國), 05/07/2021 10:51:02
14F:推 kriswu8021: 分享推推 不過真的好扯 05/07 10:50
※ 編輯: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國), 05/07/2021 10:52:20
15F:推 threemore: 學校位置在紐約對岸,畢業後也能順利找到工作,別擔心 05/07 12:56
16F:推 hiarpu: 加油 05/07 13:03
17F:推 lienray: 小弟今年3月又申請 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通知 我gpa很低 想 05/07 13:52
18F:→ lienray: 請問原po你們系好近嗎 大家程度如何 05/07 13:52
19F:→ lienray: gpa低於2.5有機會? 05/07 13:53
20F:推 u8351574: 推 謝謝分享 05/07 13:57
21F:推 pornstar: 笑鼠, 確保啥人才品質?收了錢就該出CPT, 學校連基本交 05/07 14:11
22F:→ pornstar: 易道德都沒有 05/07 14:11
23F:推 scott0002: 好慘... 05/07 14:18
24F:→ veru: 品質個懶覺啦 已經找個工作了 學校還覺得品質不夠好 每個都 05/07 16:12
25F:→ veru: 關七年拿到phd在放人算了 05/07 16:12
26F:推 e30901: 笑死 有學校在降低自己的employment outcome 05/07 19:10
27F:推 thenick: 要走data science多修數學幫助很大,data engineer比較 05/07 20:16
28F:→ thenick: 偏寫程式。不過要找到scientist 的缺很多都要PhD 05/07 20:16
29F:→ mmonkeyboyy: 其實你說的轉學那都不是問題.... 05/07 23:00
30F:→ mmonkeyboyy: DS不知道今年回溫了沒 前兩年本來就過熱了XD 05/07 23:00
31F:→ mmonkeyboyy: 辛苦是必然的 加油啊 05/07 23:01
32F:推 ejnfu: 竟然有學校扯學生後腿的 05/09 04:46
33F:推 vanigo: 你同學的公司都願意,那看看可不可以先跟你公司說明學校的 05/09 14:35
34F:→ vanigo: 要求,搞不好公司能了解這個狀況.如果公司真不願意,就找下 05/09 14:36
35F:→ vanigo: 一家.你是在校的學生,學校規定的,就只好遵守囉.不轉學的話 05/0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