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kinpk6 (蓝黑)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心得]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 DS一年心得
时间Fri May 7 08:22:34 2021
各位版友好,
现在或许是大家在选校的时候了,小弟就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Stevens的Data Science
其实Stevens有很多跟data相关的学程:
1. M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 - 商学院
2. M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ECE系开的
3. MS Data Science - Math系开的
小弟当初在美东多所Data Science的学校在做考虑,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我已经做出了
错误的决定,首先,我是以就业导向为我留学的目标,但当初没考虑清楚就选择了理论非
常强的Stevens DS做为我的校系,在必修课当中,依照学生程度必须修3-4门数学系
开的课其中包含高等优化以及动态规划等课程,其他6-7门课可以选择EE、CS或甚至是
商学院的课,10门课可以毕业。
以就业导向而言,写程式是远重要於高等数学理论的,相反的我认为如果有想要读博的朋
友这个系会是个好选择,但对於MS的学生而言过度钻研这些高等数学反而不上不下,若有
时间应该多加强自己程式以及机器学习的基础,而这些课程反而占用了学生过多时间专研
数学理论,而且说实在教授们教得真的不怎麽样。
另外,小弟还有幸找到在宾州的实习,但是,也就是这个但是,系上采取了非常严格的
CPT审核,尽管我找到了data scientist为title的实习缺,距实习开始已经只剩18天,
我的advisor百般刁难要我在offer letter列出project细节以及所使用的algorithms,
最要命的还是规定公司必须对於dataset不能有保密协议,这等同於要求公司开放间谍进
入公司偷数据,想当然公司不会同意,而系上也死不退让,我的暑假实习已经逐渐母汤。
稍微总结一下,Stevens的MSDS是对找工作非常不有善的program,读博可能还行,这不代
表Stevens是间不好的学校,我的实习基本上占了Stevens的地缘优势所以有了面试机会,
但如果要在Stevens念data且务实的科系,MS BIA以及AI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最後,祝福大家学有所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109.30.169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20346956.A.29A.html
1F:推 BoringGame: 一亩上有人跟你有CPT类似问题 可以去参考看看 05/07 08:40
2F:推 cypress5048: 谢谢分享! 我好像也有在一亩看到SIT DS抱怨CPT政策 05/07 09:04
3F:→ cypress5048: 的文章xd 05/07 09:04
他是我的同学,并且他的公司愿意生出数据给他回避保密协议所以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而我还在寻找办法,谢谢关心。
4F:推 gilafish: BME的同学为你默哀 05/07 09:10
一起加油!!
※ 编辑: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国), 05/07/2021 09:45:05
5F:推 mmonkeyboyy: 转学啊 05/07 09:42
6F:→ lolowowing: 同楼上,既然这麽不喜欢,有考虑转学吗? 05/07 10:00
楼已经盖一半了,数学系的课也都修完了,转了也没有学校会给我CPT。
7F:推 lenux: 竟然有学校CPT是在扯学生後腿… 05/07 10:11
8F:推 LincolnBoy: 好惨... 05/07 10:30
9F:→ JamesChen: 完全不觉得就业导向数学就比程式不重要。看你走什麽就 05/07 10:42
10F:→ JamesChen: 业方向而已。如果不是资工背景出身,甚至往数学拼还有 05/07 10:42
11F:→ JamesChen: 比较利益一点。 05/07 10:42
12F:→ JamesChen: 你看的角度是刁难,他们的角度八成是想确保送出去的人 05/07 10:44
13F:→ JamesChen: 才品质。 05/07 10:44
※ 编辑: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国), 05/07/2021 10:51:02
14F:推 kriswu8021: 分享推推 不过真的好扯 05/07 10:50
※ 编辑: linkinpk6 (98.109.30.169 美国), 05/07/2021 10:52:20
15F:推 threemore: 学校位置在纽约对岸,毕业後也能顺利找到工作,别担心 05/07 12:56
16F:推 hiarpu: 加油 05/07 13:03
17F:推 lienray: 小弟今年3月又申请 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通知 我gpa很低 想 05/07 13:52
18F:→ lienray: 请问原po你们系好近吗 大家程度如何 05/07 13:52
19F:→ lienray: gpa低於2.5有机会? 05/07 13:53
20F:推 u8351574: 推 谢谢分享 05/07 13:57
21F:推 pornstar: 笑鼠, 确保啥人才品质?收了钱就该出CPT, 学校连基本交 05/07 14:11
22F:→ pornstar: 易道德都没有 05/07 14:11
23F:推 scott0002: 好惨... 05/07 14:18
24F:→ veru: 品质个懒觉啦 已经找个工作了 学校还觉得品质不够好 每个都 05/07 16:12
25F:→ veru: 关七年拿到phd在放人算了 05/07 16:12
26F:推 e30901: 笑死 有学校在降低自己的employment outcome 05/07 19:10
27F:推 thenick: 要走data science多修数学帮助很大,data engineer比较 05/07 20:16
28F:→ thenick: 偏写程式。不过要找到scientist 的缺很多都要PhD 05/07 20:16
29F:→ mmonkeyboyy: 其实你说的转学那都不是问题.... 05/07 23:00
30F:→ mmonkeyboyy: DS不知道今年回温了没 前两年本来就过热了XD 05/07 23:00
31F:→ mmonkeyboyy: 辛苦是必然的 加油啊 05/07 23:01
32F:推 ejnfu: 竟然有学校扯学生後腿的 05/09 04:46
33F:推 vanigo: 你同学的公司都愿意,那看看可不可以先跟你公司说明学校的 05/09 14:35
34F:→ vanigo: 要求,搞不好公司能了解这个状况.如果公司真不愿意,就找下 05/09 14:36
35F:→ vanigo: 一家.你是在校的学生,学校规定的,就只好遵守罗.不转学的话 05/0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