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andsnoo (Pansy)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博班老闆更換任職學校
時間Wed Apr 28 02:46:25 2021
小弟幫友人代PO,也是第一次發文。若有不周,還請各位前輩見諒及提點。
近日老闆告知不久將至Columbia任職,詢問友人是否有意願以學籍掛在原校的方式下,一起
至Columbia擔任研究助理。老闆有表示確定此方法可行
,並願意提高Stipend。
因友人對Columbia和紐約較不熟悉,目前收集到的資訊整理如下:
Pros:
1. 和老闆合作良好,不需更換論文題目
2. 許多大神級學者,可以拓展人脈及合作關係
Cons:
1. 員工宿舍房租為現行兩倍,生活可能真的要吃土
2. 紐約治安較差
3. 本身有車,可能需要處理
友人本身有意願接受提案,也會向老闆爭取更多薪水彌補花費水平的差異。但因事發突
然,仍怕考量不夠周全,還希望前輩先進們能提供相關經驗或意見供參考,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8.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9549187.A.00B.html
1F:推 mmonkeyboyy: 博士生有薪資上限的 其實紐約房多不一定貴04/28 02:51
2F:推 drung1110: 跟+104/28 02:57
3F:推 convington: 跟04/28 03:16
4F:→ saidon: pros>>>>cons拉 治安和生活消費水準都只是暫時的04/28 03:39
5F:推 goodday13: Columbia在Upper west, 房租比中下城低(雖然剛休士頓04/28 03:39
6F:→ goodday13: 比一定貴但加薪應該夠cover)然後紐約治安沒有想像中差04/28 03:39
7F:→ goodday13: ,學校附近每個block都有public safety,沿著地鐵線周04/28 03:40
8F:→ goodday13: 圍人多相對安全,凌晨兩三點回去沿著學校走並不會覺得04/28 03:40
9F:→ goodday13: 危險(Upper west住兩年的心得)結論是推薦去,哥大資04/28 03:40
10F:→ goodday13: 源真的多。04/28 03:40
11F:→ saidon: 和大神合作所累積到的人脈關係是可以受益好一陣子的04/28 03:41
12F:推 oplz: 能夠順利畢業最重要04/28 04:40
13F:推 bedroom330: 跟,我當初老闆是跑到德國不然我也是會跟過去04/28 08:50
14F:→ JamesChen: 紐約治安沒那麼差啦04/28 10:14
15F:推 ewayne: 既然老師都已經表示錢會增加,那就表示錢可以談。在錢可以04/28 14:55
16F:→ ewayne: 談的情況下,沒有理由不去Columbia阿~04/28 14:55
17F:→ comaniac: 列的 cons 沒一個重要,pros 倒都是重點04/28 14:58
18F:→ huskyshi: 不能直接轉學嗎?04/28 18:52
19F:→ terryandsnoo: 在此感謝各位前輩的回饋,會轉達給友人納入考量。04/28 22:42
20F:→ terryandsnoo: 目前轉學並非首要選項,因牽扯重新申請和學分抵免04/28 22:42
21F:→ terryandsnoo: 問題較複雜,但仍會與老闆討論看看。04/28 22:42
22F:→ yoche2000: 哥大好香04/28 23:39
23F:→ saidon: 同樣的 這些'重新申請和學分抵免'都是無關緊要的小事04/29 00:55
24F:→ saidon: 別為了省一時麻煩錯失對未來影響更大的機會04/29 00:56
25F:→ sachan001: 若是跟老闆處得不錯, 當然是跟去. 不然就是跳槽的好機04/29 02:01
26F:→ sachan001: 會. 兩個情況我都見過. 轉學抵學分除非你還沒資格考過04/29 02:03
27F:→ sachan001: 若是已經資格考過的話, 我見過的都是在原學校答辯畢業04/29 02:05
28F:推 lrivaldo: 好老闆難尋,如果合作愉快老闆去哪就去哪04/30 23:41
※ 編輯: terryandsnoo (36.231.69.111 臺灣), 02/28/2022 19:58:32
※ 編輯: terryandsnoo (36.231.69.111 臺灣), 02/28/2022 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