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andsnoo (Pansy)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博班老板更换任职学校
时间Wed Apr 28 02:46:25 2021
小弟帮友人代PO,也是第一次发文。若有不周,还请各位前辈见谅及提点。
近日老板告知不久将至Columbia任职,询问友人是否有意愿以学籍挂在原校的方式下,一起
至Columbia担任研究助理。老板有表示确定此方法可行
,并愿意提高Stipend。
因友人对Columbia和纽约较不熟悉,目前收集到的资讯整理如下:
Pros:
1. 和老板合作良好,不需更换论文题目
2. 许多大神级学者,可以拓展人脉及合作关系
Cons:
1. 员工宿舍房租为现行两倍,生活可能真的要吃土
2. 纽约治安较差
3. 本身有车,可能需要处理
友人本身有意愿接受提案,也会向老板争取更多薪水弥补花费水平的差异。但因事发突
然,仍怕考量不够周全,还希望前辈先进们能提供相关经验或意见供参考,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08.22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549187.A.00B.html
1F:推 mmonkeyboyy: 博士生有薪资上限的 其实纽约房多不一定贵04/28 02:51
2F:推 drung1110: 跟+104/28 02:57
3F:推 convington: 跟04/28 03:16
4F:→ saidon: pros>>>>cons拉 治安和生活消费水准都只是暂时的04/28 03:39
5F:推 goodday13: Columbia在Upper west, 房租比中下城低(虽然刚休士顿04/28 03:39
6F:→ goodday13: 比一定贵但加薪应该够cover)然後纽约治安没有想像中差04/28 03:39
7F:→ goodday13: ,学校附近每个block都有public safety,沿着地铁线周04/28 03:40
8F:→ goodday13: 围人多相对安全,凌晨两三点回去沿着学校走并不会觉得04/28 03:40
9F:→ goodday13: 危险(Upper west住两年的心得)结论是推荐去,哥大资04/28 03:40
10F:→ goodday13: 源真的多。04/28 03:40
11F:→ saidon: 和大神合作所累积到的人脉关系是可以受益好一阵子的04/28 03:41
12F:推 oplz: 能够顺利毕业最重要04/28 04:40
13F:推 bedroom330: 跟,我当初老板是跑到德国不然我也是会跟过去04/28 08:50
14F:→ JamesChen: 纽约治安没那麽差啦04/28 10:14
15F:推 ewayne: 既然老师都已经表示钱会增加,那就表示钱可以谈。在钱可以04/28 14:55
16F:→ ewayne: 谈的情况下,没有理由不去Columbia阿~04/28 14:55
17F:→ comaniac: 列的 cons 没一个重要,pros 倒都是重点04/28 14:58
18F:→ huskyshi: 不能直接转学吗?04/28 18:52
19F:→ terryandsnoo: 在此感谢各位前辈的回馈,会转达给友人纳入考量。04/28 22:42
20F:→ terryandsnoo: 目前转学并非首要选项,因牵扯重新申请和学分抵免04/28 22:42
21F:→ terryandsnoo: 问题较复杂,但仍会与老板讨论看看。04/28 22:42
22F:→ yoche2000: 哥大好香04/28 23:39
23F:→ saidon: 同样的 这些'重新申请和学分抵免'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04/29 00:55
24F:→ saidon: 别为了省一时麻烦错失对未来影响更大的机会04/29 00:56
25F:→ sachan001: 若是跟老板处得不错, 当然是跟去. 不然就是跳槽的好机04/29 02:01
26F:→ sachan001: 会. 两个情况我都见过. 转学抵学分除非你还没资格考过04/29 02:03
27F:→ sachan001: 若是已经资格考过的话, 我见过的都是在原学校答辩毕业04/29 02:05
28F:推 lrivaldo: 好老板难寻,如果合作愉快老板去哪就去哪04/30 23:41
※ 编辑: terryandsnoo (36.231.69.111 台湾), 02/28/2022 19:58:32
※ 编辑: terryandsnoo (36.231.69.111 台湾), 02/28/2022 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