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ethomas (李湯馬斯)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在美國唸二碩後再申請TOP10 MS的難易度
時間Sun Apr 25 20:59:25 2021
(代PO)
--
小弟已經在112念了一個工程碩士
且已有兩三年工作經驗
今年幸運申請到Duke/Cornell/UIUC/UMich 工程二碩
將選擇其一就讀
第二年希望可以再挑戰申請Harvard, Stanford, MIT 等top 10學校 MS 偏工程管理MS,
請問如果在美國的碩士GPA保持好,是否比較有機會申請上?
先謝謝各位版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9355610.A.311.html
1F:推 byun94: 很佩服這個毅力,祝福 04/25 21:36
2F:推 famous727: 目標這麼明確,為什麼現在還要先去讀不想去的呢? 04/25 23:15
3F:推 ejnfu: 不懂+1 04/25 23:51
4F:推 savikx: 聽起來很燒錢,碩士gpa可以說幾乎不重要 04/26 02:52
5F:推 jeff0801: 在美國唸第二個碩士然後再唸第三個? 04/26 03:16
6F:推 threemore: 偏工程管理的MS指的是MBA嗎? 建議提供未來規劃大家比較 04/26 03:58
7F:→ threemore: 好給意見。比如想進科技業當顧問,那以今年錄取的學校 04/26 03:58
8F:→ threemore: 或許就很夠用(也要看想留哪國工作) 04/26 03:58
9F:→ chiataan: 這樣的意義? 04/26 13:44
10F:噓 wawi2: 先說念三個碩士的意義在哪? 04/26 19:38
11F:→ wawi2: 除非你是工作好幾年後想換跑道再去念第三個碩士 04/26 19:38
12F:→ wawi2: 不然為啥要連著把第二個跟第三個一起念? 04/26 19:39
13F:噓 MedEngineer: 你名校迷思也太重了吧 你今年上的學校已經很好了 不 04/26 20:34
14F:→ MedEngineer: 需要這樣搞 04/26 20:34
15F:推 yaomac: 目的是為了? 04/26 21:51
16F:推 gee9dong9: 如果是為了找好工作完全不值得,非mba的工程管理或商 04/27 08:04
17F:→ gee9dong9: 業管理碩士出來在美國也是entry level 但這時你將近3 04/27 08:05
18F:→ gee9dong9: 2了,負債二三十萬美金和人家23歲小孩一起工作。除非 04/27 08:05
19F:→ gee9dong9: 你家有個有錢老豆,願意為了和外人吹噓我小孩hyspm替 04/27 08:05
20F:→ gee9dong9: 你扛這些 04/27 08:05
21F:→ saidon: 無意干涉 但你要那摸多同性質的ms學位幹麻 04/27 11:29
22F:推 leoiong320: 浪費時間 04/27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