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留學版的大家好,有幸拿到幾個MSE/ChemE MS 的offer。Deadline在即,遲遲沒辦法下定 決心要去哪,因此想來請教板上前輩們的意見,非常感謝大家! 背景: 大學唸化工,大學專題做的偏能源材料方面,未來想朝綠能方面發展(太陽能、燃料電池 、鋰離子電池等),但也不是一定,錄取的這幾間校系都有蠻有興趣的實驗室。目標是MS 畢業後在當地找工作留下來為主,但也不排斥繼續念PhD。 學校: CMU MSE MS Pros: 1. 專排及工程類整體排名高 2. 名氣大,不論在美國還台灣 3. 台灣校友多connection強 Cons: 1. 學費高(約50000 USD/yr) 2. 全校都在coding,實驗室也是模擬居多(不要叫我轉CS,大學發現自己對coding 沒 份也沒興趣) 3. 中西部城市生活感覺較無聊 4. 不確定材料、綠能相關產業在這是否有工作機會 UW MSE MS Pros: 1. 西雅圖的生活應該較不無聊 2. 學費在美國不算高(約30000 USD/yr) 3. 華人多,生活較方便 4. 西雅圖感覺工作機會可能較多,離加州也不遠 5. 台灣校友多connection強 Cons: 1. 材料排名沒CMU高 2. 學生人數多擔心選課不易 3. 討厭下雨天,據說天氣不好 EPFL ChemE MS Pros: 1. 排名很高(QS化工專排12) 2. 課程安排豐富,修課+帶薪實習+碩論(也可到ETHZ or業界完成) 3. 生活品質高治安好 4. 學費很低(40000 NTD/yr) 5. 綠能再生能源在歐洲發展感覺較好(EPFL本身也是太陽能電池研究的重鎮) Cons: 1. 物價高 2. 知名度低(在歐洲我不清楚,但台灣聽過的人應該不多,擔心如果回來台灣學歷 含 量沒有美國高) 3. 瑞士工作機會沒有美國多,非歐盟在瑞士留下來工作聽說也很難(最大猶豫的點 之 ) 4. 華人少且英文不能全通,生活較不便 5. 台灣學長姐稀少,connection較美國弱 目前最大的癥結點是,到底要選美國還是歐洲,我主要考量的點是畢業後在當地工作的可 能性及往後發展的彈性。 美國方面總開銷較大,雖然家人表示負擔得起,但還是有點梭哈的感覺,感覺投資風險較 大,且聽說現在MS非CS在美國也不好留下,不過至少留學及求職資訊相當豐富,比較有踏 實感。好奇的是地緣關係對找工作的難易度到底影響大不大?還有目前美國材料的話哪個 方向工作機會較多? 瑞士方面,台灣去的人少之又少,一直在想是不是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缺點?去過瑞士一 次,對當地環境跟文化蠻有好感的,課程的安排我也比較喜歡,私心較想去瑞士,但畢竟 還是要考慮就業現實面問題,究竟留下來的難度高不高?也想知道是否也有機會到歐盟其 他國家找工作? 不知道板大們對這幾所學校的意見為何,如果我所知道的資訊有誤或不足的也請不吝指正 補充。 另外如果有在瑞士讀碩(EPFL or ETHZ)或已就業的學長姐,也希望能請教關於當地生活及 畢業後就業的經驗,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55.25.57 (德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9346697.A.E56.html ※ 編輯: Eden0314 (134.155.25.57 德國), 04/25/2021 18:48:49
1F:推 Tim2010130: 我今年要去UW MSE,板上也有學長姊正在就讀,有興趣可 04/25 18:57
2F:推 hardlife: 推推化工小公主 04/25 19:16
3F:推 wesley87726: 還是討厭下雨天 04/25 20:02
4F:推 cclsg: 我是念完EPFL後來留在蘇黎世工作的人(但我是CS)。台灣人 04/25 20:42
5F:→ cclsg: 少的原因就如你所說的2跟3,台灣普遍不知道這兩所學校+瑞士 04/25 20:42
6F:→ cclsg: 沒有保證非歐盟人拿得到工簽(但在這畢業的人有工簽特權) 04/25 20:42
7F:→ cclsg: ,有相關問題可以私訊,我可以給你一些經驗談或找資料的方 04/25 20:42
8F:→ cclsg: 向 04/25 20:42
9F:推 zzzz8931: 全校都在 coding XD 04/26 02:04
10F:推 bob995252: 今年也申請到UW ChemE PhD推推 04/26 10:35
11F:推 kevinho0211: 去年剛從EPFL MSE畢業,有認識的人在做Renewable ene 04/27 00:00
12F:→ kevinho0211: rgy,已站內 04/27 00: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