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我知道博士生都很忙, 可能沒時間上PTT, 但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文, 希望你能抽空回一下_(:_」∠)_ 我是在美國念ECE博士班, 現在是第一學期。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怎麼樣, 但我覺得美國的課程負擔>>>台灣的, 所以我還在適應跟以前不一樣的念書方式。 (我以前的老師都說:碩一修課,碩二作研究, 但現在有點像同時要兼顧碩一的修課跟碩二作研究的份量......) 想問問大家都是如何平衡讀書(課堂上的)跟研究的時間(讀paper跟作實驗各花多少時 間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2.182.43.16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9060409.A.295.html
1F:推 mmonkeyboyy: 加油 就是沒時間睡覺就對了04/22 11:33
QQ我的基因是特別需要睡眠的那種
2F:→ saidon: 第一學期是否要花大把時間做研究其實很看老闆噎 我博班老04/22 11:45
3F:→ saidon: 闆就說很明確說第一年不用急04/22 11:46
4F:→ saidon: 但也同屆同系也有人被要求進實驗室後就得馬上開始工作04/22 11:47
5F:→ saidon: *第一學期或第一年04/22 11:56
我有拿RA funding,老闆也強調說做研究比課業重要100倍
6F:推 peterqlin: 修課有確定自己搞懂然後做好能做的就好,重點還是在研04/22 11:59
7F:→ peterqlin: 究。我自己第一年是大概 研究 5 : TA 2 : 修課 3,不過04/22 11:59
8F:→ peterqlin: 我是先把必修抵掉了,都是修進階課補滿學分數04/22 12:00
我覺得有搞懂的人都是天才(掩面
9F:→ w199381: 所以你現在遇到的情況是?又有課程壓力還有研究壓力嗎?04/22 12:00
對,我覺得課程的壓力還來自於語言跟內容很玄,即使老師說的單字都會,但湊在一起好 像外星語。 我發現唸課本能吸收的還比較多。
10F:推 andy523523: 美國一堂課的份量確實很重,不是考考試而已04/22 12:06
學長姐都告訴我,一學期修兩門就好...
11F:→ bnn: 這就是時間管理的訓練啊 自己排計畫執行 排優先度 動態調整04/22 12:10
12F:→ bnn: 然後極端一點還要排你管理的手下的進度(假設有) 這就PhD訓練04/22 12:10
13F:→ bnn: 你以後當教職或出去工作當管理職也都是靠這套在跑時間管理04/22 12:12
當教授的人真的很厲害,尤其是在美國當教授的人...感覺要常常寫proposal申請經費
14F:推 xiaofen: 我覺得心態首先調整,博士班以盡早開始做研究為主,修課04/22 12:12
15F:→ xiaofen: 的話只要確定方法會用即可,不需要太過鑽研,我只用每天04/22 12:12
16F:→ xiaofen: 晚上睡前三小時念學校課程,但我做到每天上課完兩天內複04/22 12:12
17F:→ xiaofen: 習,學習效率很高,反而我能夠掌握自己的時間。而為我修04/22 12:12
18F:→ xiaofen: 課成績依然能維持在前20%,這樣子老師們印象好,未來資04/22 12:12
19F:→ xiaofen: 格考、博論口試、推薦信都很有幫助。04/22 12:12
20F:推 xiaofen: 白天最精華的時間,作研究或是作對未來職涯有幫助的RA工04/22 12:14
21F:→ xiaofen: 作,智障型RA工作或學不太到太多東西的TA工作(如改作業04/22 12:14
22F:→ xiaofen: 等)很想睡覺或學習效率不好的時間去弄。04/22 12:14
23F:→ xiaofen: 每週就算再忙也要空出完整的一個晚上,甚至兩個晚上,放04/22 12:15
24F:→ xiaofen: 空休息發呆陪家人 不然長久下來太緊繃也會走不遠,加油!04/22 12:15
謝謝!超詳細,我會照著試試看的!
25F:推 dwsx0807: 修課不重要,早點發paper才是真的04/22 12:19
XDDDD很中肯~
26F:→ veru: ece的 看你修什麼課吧 如果修ee 的 loading會輕很多 修cs 會 04/22 12:26
27F:→ veru: 重到cowba04/22 12:26
我錄取的track主要得修數學、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影像處理、電腦視覺這些課除了數 學,其他課應該都有期末專題(可能要寫程式)。
28F:→ veru: 我自己的話第一年只修課看看paper 第二年繼續修完課 和準備 04/22 12:28
29F:→ veru: 找實習 研究的比重大概30%以下 第三四年 五年上半一起做兩 04/22 12:28
30F:→ veru: 個project 最後一個project 一年 04/22 12:28
31F:→ veru: 我覺得修課很重要 尤其是期末project 你去找工作 人家一定會 04/22 12:29
32F:→ veru: 問 不是你做的 打起來就很心虛。然後我覺得比較做研究 找實 04/22 12:29
33F:→ veru: 習最重要PhD沒拿到 跳船就好 找不到工作 你會哭著回家 04/22 12:29
被你這麼一說,突然豁然開朗了XD
34F:推 mmonkeyboyy: 樓上說的到也是真的XD04/22 12:34
35F:→ mmonkeyboyy: 真的看老板看 但你有RA 理論上 你就是得做死做活04/22 12:34
好......
36F:→ saidon: 如果你老闆認為研究遠大於課業 那你對課業的要求大概就是04/22 12:37
37F:→ saidon: 有求過就好 畢竟你老闆都下指示了 你不得不從xd04/22 12:37
但我們系上規定GPA至少要3.5,然後我看學長姐很多都拿4。他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38F:→ saidon: 是說你是不是不小心把m大的推文刪掉了xd04/22 12:46
39F:推 mmonkeyboyy: 沒差啦 我也就啦賽講屁話XD04/22 12:47
誒?我沒注意到QQ
40F:→ saidon: gpa這種東西都相對的,而且也會看系上或授課老師的作風八04/22 12:48
41F:→ saidon: 我知道有些系對於研究生課程的原則就是 你不要擺爛 不要墊 04/22 12:49
42F:→ saidon: 底 就會讓你過 當然我相信一定也有些校系的研究所課程就是 04/22 12:49
43F:→ saidon: 硬邦邦拉 04/22 12:49
希望老師可以通融一下,幫我打高一點的成績QQ
44F:→ mmonkeyboyy: 他沒看到算他命啦~XD 04/22 12:50
45F:→ mmonkeyboyy: (這是我血淚經驗 X!) 04/22 12:51
46F:→ mmonkeyboyy: 找不到工作或是時機不好畢業 真的會想哭哦04/22 12:51
m大可以再分享一次嗎?
47F:推 Mariobrother: 時間分配跟畢業後的目標有關,你的目標是什麼? 04/22 12:58
我的目標是到某大企業的歐洲分部工作,或者到歐洲的研究機構當研究員/博後。
48F:推 alex7912: 你只是因為剛入學還沒適應而已,我一開始也是這樣 04/22 13:08
49F:→ alex7912: 要慢慢學會花時間投資在報酬率比較高的地方 時間就會04/22 13:09
50F:→ alex7912: 出來了04/22 13:09
還沒學會就先被打敗了怎麼辦
51F:推 mmonkeyboyy: 這你就不用了 去看隔壁板愛爾蘭亞麻徵人 XD04/22 13:19
52F:→ mmonkeyboyy: 學歷的話 ETHZ EPFL啊XD~ 還有牛劍等04/22 13:19
53F:→ veru: 要gpa 4 就是一學期只修兩門課 不要修三門。我剛來美國時 也 04/22 13:54
54F:→ veru: 一心想去resaerch lab 當研究員 覺得可以領業界的薪水做研究04/22 13:54
55F:→ veru: 又不用教書 真是太爽了。所以我前兩個實習都去找 reaserch04/22 13:54
56F:→ veru: lab 。結果第二個實習本來談好回來學校繼續做 對方會付我一04/22 13:54
57F:→ veru: 點錢當 part time cpt 也可以跟指導教授一起發paper 結果04/22 13:54
58F:→ veru: 我回來不到一個月整個lab 一半被裁員 包含我的monter manage04/22 13:54
59F:→ veru: r and lab director。遇到一次就嚇死了 我現在覺得還是去faa04/22 13:54
60F:→ veru: ng 找day 1 綠卡比較實在一點04/22 13:54
感覺要進ffang也是很有挑戰性的事
61F:→ bnn: 時間管理也包含知道自己(或下屬)過載了 評估工作量分配資源04/22 16:20
62F:→ bnn: 比如說你三門課頂不住需要加班 你就要重排之後修課計畫或找其 04/22 16:21
63F:→ bnn: 它方法提升效率/減少工作量的方法/如何更壓榨下屬之類的04/22 16:22
64F:→ bnn: 通常讀博的都已經有一套既成的時間管理能力了 博班情境就是開04/22 16:24
65F:→ bnn: 始考驗你處理更多事情和分配工作的能力(類似升官)04/22 16:35
66F:→ bnn: 然後也要開始拉長期計畫(proposal)預定資源時間人力經費等等 04/22 16:36
67F:→ bnn: 這些技能包即使是研究員/技術職也是找工作需要的 不只PM04/22 16:37
我以前是個自認很有效率的人,直到我來到美國...
68F:→ NTUEE2CS: 沒有TA 已經過太爽了吧 我是TA研究修課三頭燒 04/22 19:38
69F:→ NTUEE2CS: 幹嘛去歐洲 除了瑞士薪水都很低吧 = =04/22 19:39
70F:→ NTUEE2CS: 還是你想去英國deepmind?04/22 19:39
我很佩服當TA的人... 不是誒,我想去德國
71F:推 s93rm6: 樓上你要TA很忙 不代表別人不用TA就叫做過太爽04/22 20:38
72F:推 s93rm6: 至於這篇的主題 原po可以先評估手上各項工作的優先順序04/22 20:41
73F:→ s93rm6: 關鍵項目給最完整的心力 相對不重要/不急的就求掌握重點04/22 20:44
對我來說課業>研究(對剛入學的我來說啦),但老師想的跟我不一樣... 我原本是CS的,但這學期的課用了很多EE本科生教的東西,讓我追得有點辛苦
74F:→ saidon: 那只能說以老闆要求為主 就算你想要多花額外時間補強課業 04/23 08:33
75F:→ saidon: 你起碼要拿的出讓老闆滿意的研究進度 04/23 08:33
76F:→ msdonaldc: 我們實驗室全RA,除了上課時間其他全部時間 老師都認定 04/23 08:34
77F:→ msdonaldc: 全部時間都要做研究。 研究最重要,不然修課再好也沒 04/23 08:34
78F:→ msdonaldc: 辦法畢業。 04/23 08:34
??那要用什麼時間寫作業跟準備考試
79F:推 mmonkeyboyy: 你的睡覺時間啊 04/23 09:20
80F:推 wellaihai: 我是念MSE PHD 第一年課很重而且資格考難 04/23 09:42
81F:→ wellaihai: 老師是說課業為主但實驗要加減做加減學 04/23 09:43
82F:→ wellaihai: 我第一個專案的雛型大致出來後 就把實驗進度放慢04/23 09:43
83F:→ wellaihai: 跟老師說要準備資格考 老師也大概能理解04/23 09:43
我們資格考主要是報告研究成果,應該不用考試...吧?
84F:推 oberonz: 說EE loading不重CS很重的是在開玩笑嗎?04/23 10:30
85F:推 msdonaldc: 作業考試自己找下班時間囉04/23 12:01
86F:推 msdonaldc: 不過我在博士期間老闆都會暗示選輕鬆的課修。 04/23 12:22
這很重要,這樣才能把精力放在研究上
87F:推 rey123123: 我CS的,第一年修課都比較硬,剛來又要適應。雖然說研 04/23 22:20
88F:→ rey123123: 究是重點,但你至少系上標準要過吧。先求不被kick out 04/23 22:21
應該會過啦,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兼顧研究(扶額 ※ 編輯: lskdream (72.182.43.160 美國), 04/24/2021 04:45:00
89F:推 longflylong: 我也是準備要去唸相關領域博士 05/23 14:28
90F:→ longflylong: 覺得怕XDD 05/23 14: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