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erodd1114 (ee)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Re: [問題] 在台灣打az還是出國再打?
時間Sun Apr 11 10:53:26 2021
※ 引述《everodd1114 (ee)》之銘言:
: 小弟目前剛好是醫護工作身分
: 正在糾結要不要現在打az 疫苗八月夏天再飛去比較安全
: 還是要去當地報到後 配合學校再打(目前目標校確定師生都可打了)
: 台灣打完az優點:
: 1. 機場到學校註冊前 加減有七成以上保護力
: 2. 有副作用至少在台灣還能方便處理(雖然嚴重副作用機率低)
: 3. 有得打就先打 世局 政策說變就變
: 去美國再打學校疫苗優點:
: 1. 美國貨源跟牌子充足 反觀台灣az 第二劑還不知道到貨時程跟分配
: 2. 美國兩劑間隔只要21天 台灣至少八週 可能還沒打完第二隻就要出發
: 3. 承上 若不同牌子 不同地域打 證明文件的有效性跟疫苗銜接不知有無問題 (目前美
: 國FDA也還未核准az)
: 4. az 跟其他牌比 整體數據跟評價也稍雷 很多醫生朋友也都不想打
: 要不是因為出國讀書 若大家四五月就能在台灣選擇打不打 會衝az嗎?
小弟昨天去打完AZ 第一劑了回饋一下流水帳供參考
10:00AM 注射 醫生說AZ是年輕人的試驗XD
10:30AM 觀察後離開 想說也沒這麼可怕?
16:00PM 開始越來越懶想睡頭變重...
20:00PM 打完後第8小時 開始發燒37.5 越來越冷 就像中流感一樣
23:00PM-02:00AM 半夜燒到38.5 偶爾會發抖 頭很痛
05:00AM 開始降溫38.0 比較舒服
10:00AM 打完後第24小時 37.0 體溫恢復正常 剩一點點小夯 身體大戰過後有點SAN
手臂施打處還好 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樣痠痠悶悶的
發燒時記得要一直補水跑廁所 食慾會變差
至少打完要請一天半的假 後面8-24小時會有點難熬
至於要不要在台灣打 我有新的體悟 當你身體痛苦的那幾小時
你只會慶幸人還是在台灣熟悉的家裡床 那安全感還蠻重要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00.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109608.A.38F.html
※ 編輯: everodd1114 (1.165.100.202 臺灣), 04/11/2021 10:54:05
1F:→ love1500274: 發燒是正常的嗎== 04/11 11:24
2F:推 kcbill: 看過有30以下的年輕人在英國打AZ也有發燒 04/11 11:31
3F:推 sc211: 好可怕@@ 04/11 11:48
4F:推 kerwinboy: 聽說AZ年輕人反應比較大 發燒是常態 04/11 11:50
5F:推 Subaru5566: 我這星期打完Pfizer,只覺得一點暈,睡一下起來吃個 04/11 12:05
6F:→ Subaru5566: Ibuprofen就好很多了。 04/11 12:05
7F:推 op666: 禮拜二打Pfizer第一劑 只有當天跟隔天感覺手酸而已(還是舉 04/11 12:22
8F:→ op666: 的起來 04/11 12:22
9F:推 brian0314: Pfizer 第一劑通車的手酸的樣子 我這禮拜四剛打完第 04/11 12:54
10F:→ brian0314: 二劑 過12小時後開始發燒疲倦頭痛全身痠痛 大概持續 04/11 12:54
11F:→ brian0314: 18小時後才明顯好轉退燒 但還是有無力身體痠痛 給各 04/11 12:54
12F:→ brian0314: 位參考 04/11 12:54
13F:→ brian0314: 通常只有* 04/11 12:54
14F:推 slove1200: 前陣子也打了AZ第一劑,下午打完沒啥感覺,半夜開始發 04/11 13:05
15F:→ slove1200: 冷蓋三層被子。隔天覺得頭昏全身無力還是去上班,但晚 04/11 13:05
16F:→ slove1200: 上回家量體溫39.5...但半夜就退燒了。注射部位後來腫了 04/11 13:05
17F:→ slove1200: 三天,連碰到都痛。似乎年輕人打AZ反應真的蠻大的,幾 04/11 13:06
18F:→ slove1200: 位朋友也有發燒情形。給大家參考 04/11 13:06
19F:推 joanna5260: 我20後半, 前天加州打嬌生疫苗也是發燒到38.5唷 退燒 04/11 13:26
20F:→ joanna5260: 後目前沒什麼狀況 04/11 13:26
21F:推 Panda1319: 同事打完也是燒 我明天打完再來回報 (怕 04/11 13:26
22F:推 ken90242: 第一劑跟第二劑要間隔多久呀 04/11 13:28
23F:推 jabari: .... 打完沒反應才要怕吧 當免疫系統吃素喔 04/11 13:32
24F:推 we2011: 我打了嬌生,半夜也是冷到不行,蓋兩層被還是像冰棒 04/11 15:07
25F:推 dshs855105: 三種疫苗都有發燒的副作用 短暫發燒是正常的 尤其年 04/11 15:42
26F:→ dshs855105: 輕人的反應會比較大 04/11 15:42
27F:推 gnorimim: 想借串請問在美國的大大有推薦打三種哪一種嗎?還是隨便 04/11 16:38
28F:→ gnorimim: 擇一即可?(目前有看到的選項都是Pfizer跟J&J) 04/11 16:38
29F:推 kcbill: 所以除了AZ以外 美國那三支 30以下的人打發燒的案例也是 04/11 18:44
30F:→ kcbill: 不少? 04/11 18:44
31F:→ dreamgirl: P>M>>J,除非怕麻煩才打一針的J 04/11 21:27
32F:→ dreamgirl: 主要考量M的副作用比例比P高一些 04/11 21:28
33F:→ dreamgirl: 然後美國還是一天好幾萬人,防護力有其必要性 04/11 21:28
34F:推 a3187as: 不知道台灣何時可打,看了post-covid syndrome的報導後好 04/11 21:51
35F:→ a3187as: 害怕QQ 04/11 21:51
36F:推 Mikerpen: 希望M快進台灣QQ 04/11 23:09
37F:推 joanna5260: 美國那三支疫苗的公開說明網站有寫短間內發燒是正常 04/12 02:16
38F:→ joanna5260: 反應哦(沒有特別註明年輕人) 04/12 02:16
39F:推 Archangels: 打完之後多喝溫開水多補充維他命C,基本上就像對待稍 04/12 07:41
40F:→ Archangels: 微嚴重的感冒那樣,副作用通常三天而已,對門鄰居跟 04/12 07:41
41F:→ Archangels: 我同年齡層同性別同時間打,他隔一天就沒事了,我還在 04/12 07:41
42F:→ Archangels: 暈眩無力但也是三天內而已 04/12 07:41
43F:→ cchris: 發燒是正常的,我及周圍的人打第二劑時超過一半都有發燒 04/12 08:05
44F:→ cchris: 三種疫苗差別不大,擇一即可;三種都有人特別喜歡 04/12 08:06
45F:→ cchris: 三種的常見副作用也都差不多;每人的狀況不同 04/12 08:07
46F:推 nindo12301: 怕 04/12 13:42
47F:推 mercurychen: Moderna 應該是最好的 04/12 14:18
49F:推 Panda1319: 今天肉身測試 一樣8hr開始燒 12hr最燒 我的症狀還有四 04/13 06:17
50F:→ Panda1319: 肢酸痛 CDC有說可以吃止痛藥 早點吃幫助退燒會舒服很多 04/13 06:17
51F:→ Panda1319: 只是想測試就拖到12hr受不了才吃 吃完3hr就感覺沒事了 04/13 06:17
52F:推 jabari: 表示你還年輕QAQ 04/13 11:37
53F:推 we2011: moderna最好嗎? 我這邊大家偏好輝瑞 04/14 00:38
54F:推 step: 我這邊查到有提供輝瑞的藥局最多,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身邊較 04/14 08:35
55F:→ step: 多人打輝瑞 04/14 08:35
56F:→ sjr500: 真要有萬一,台灣醫療還是比較方便的吧 04/14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