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erodd1114 (ee)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在台湾打az还是出国再打?
时间Sun Apr 11 10:53:26 2021
※ 引述《everodd1114 (ee)》之铭言:
: 小弟目前刚好是医护工作身分
: 正在纠结要不要现在打az 疫苗八月夏天再飞去比较安全
: 还是要去当地报到後 配合学校再打(目前目标校确定师生都可打了)
: 台湾打完az优点:
: 1. 机场到学校注册前 加减有七成以上保护力
: 2. 有副作用至少在台湾还能方便处理(虽然严重副作用机率低)
: 3. 有得打就先打 世局 政策说变就变
: 去美国再打学校疫苗优点:
: 1. 美国货源跟牌子充足 反观台湾az 第二剂还不知道到货时程跟分配
: 2. 美国两剂间隔只要21天 台湾至少八周 可能还没打完第二只就要出发
: 3. 承上 若不同牌子 不同地域打 证明文件的有效性跟疫苗衔接不知有无问题 (目前美
: 国FDA也还未核准az)
: 4. az 跟其他牌比 整体数据跟评价也稍雷 很多医生朋友也都不想打
: 要不是因为出国读书 若大家四五月就能在台湾选择打不打 会冲az吗?
小弟昨天去打完AZ 第一剂了回馈一下流水帐供参考
10:00AM 注射 医生说AZ是年轻人的试验XD
10:30AM 观察後离开 想说也没这麽可怕?
16:00PM 开始越来越懒想睡头变重...
20:00PM 打完後第8小时 开始发烧37.5 越来越冷 就像中流感一样
23:00PM-02:00AM 半夜烧到38.5 偶尔会发抖 头很痛
05:00AM 开始降温38.0 比较舒服
10:00AM 打完後第24小时 37.0 体温恢复正常 剩一点点小夯 身体大战过後有点SAN
手臂施打处还好 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样酸酸闷闷的
发烧时记得要一直补水跑厕所 食慾会变差
至少打完要请一天半的假 後面8-24小时会有点难熬
至於要不要在台湾打 我有新的体悟 当你身体痛苦的那几小时
你只会庆幸人还是在台湾熟悉的家里床 那安全感还蛮重要的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5.100.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109608.A.38F.html
※ 编辑: everodd1114 (1.165.100.202 台湾), 04/11/2021 10:54:05
1F:→ love1500274: 发烧是正常的吗== 04/11 11:24
2F:推 kcbill: 看过有30以下的年轻人在英国打AZ也有发烧 04/11 11:31
3F:推 sc211: 好可怕@@ 04/11 11:48
4F:推 kerwinboy: 听说AZ年轻人反应比较大 发烧是常态 04/11 11:50
5F:推 Subaru5566: 我这星期打完Pfizer,只觉得一点晕,睡一下起来吃个 04/11 12:05
6F:→ Subaru5566: Ibuprofen就好很多了。 04/11 12:05
7F:推 op666: 礼拜二打Pfizer第一剂 只有当天跟隔天感觉手酸而已(还是举 04/11 12:22
8F:→ op666: 的起来 04/11 12:22
9F:推 brian0314: Pfizer 第一剂通车的手酸的样子 我这礼拜四刚打完第 04/11 12:54
10F:→ brian0314: 二剂 过12小时後开始发烧疲倦头痛全身酸痛 大概持续 04/11 12:54
11F:→ brian0314: 18小时後才明显好转退烧 但还是有无力身体酸痛 给各 04/11 12:54
12F:→ brian0314: 位参考 04/11 12:54
13F:→ brian0314: 通常只有* 04/11 12:54
14F:推 slove1200: 前阵子也打了AZ第一剂,下午打完没啥感觉,半夜开始发 04/11 13:05
15F:→ slove1200: 冷盖三层被子。隔天觉得头昏全身无力还是去上班,但晚 04/11 13:05
16F:→ slove1200: 上回家量体温39.5...但半夜就退烧了。注射部位後来肿了 04/11 13:05
17F:→ slove1200: 三天,连碰到都痛。似乎年轻人打AZ反应真的蛮大的,几 04/11 13:06
18F:→ slove1200: 位朋友也有发烧情形。给大家参考 04/11 13:06
19F:推 joanna5260: 我20後半, 前天加州打娇生疫苗也是发烧到38.5唷 退烧 04/11 13:26
20F:→ joanna5260: 後目前没什麽状况 04/11 13:26
21F:推 Panda1319: 同事打完也是烧 我明天打完再来回报 (怕 04/11 13:26
22F:推 ken90242: 第一剂跟第二剂要间隔多久呀 04/11 13:28
23F:推 jabari: .... 打完没反应才要怕吧 当免疫系统吃素喔 04/11 13:32
24F:推 we2011: 我打了娇生,半夜也是冷到不行,盖两层被还是像冰棒 04/11 15:07
25F:推 dshs855105: 三种疫苗都有发烧的副作用 短暂发烧是正常的 尤其年 04/11 15:42
26F:→ dshs855105: 轻人的反应会比较大 04/11 15:42
27F:推 gnorimim: 想借串请问在美国的大大有推荐打三种哪一种吗?还是随便 04/11 16:38
28F:→ gnorimim: 择一即可?(目前有看到的选项都是Pfizer跟J&J) 04/11 16:38
29F:推 kcbill: 所以除了AZ以外 美国那三支 30以下的人打发烧的案例也是 04/11 18:44
30F:→ kcbill: 不少? 04/11 18:44
31F:→ dreamgirl: P>M>>J,除非怕麻烦才打一针的J 04/11 21:27
32F:→ dreamgirl: 主要考量M的副作用比例比P高一些 04/11 21:28
33F:→ dreamgirl: 然後美国还是一天好几万人,防护力有其必要性 04/11 21:28
34F:推 a3187as: 不知道台湾何时可打,看了post-covid syndrome的报导後好 04/11 21:51
35F:→ a3187as: 害怕QQ 04/11 21:51
36F:推 Mikerpen: 希望M快进台湾QQ 04/11 23:09
37F:推 joanna5260: 美国那三支疫苗的公开说明网站有写短间内发烧是正常 04/12 02:16
38F:→ joanna5260: 反应哦(没有特别注明年轻人) 04/12 02:16
39F:推 Archangels: 打完之後多喝温开水多补充维他命C,基本上就像对待稍 04/12 07:41
40F:→ Archangels: 微严重的感冒那样,副作用通常三天而已,对门邻居跟 04/12 07:41
41F:→ Archangels: 我同年龄层同性别同时间打,他隔一天就没事了,我还在 04/12 07:41
42F:→ Archangels: 晕眩无力但也是三天内而已 04/12 07:41
43F:→ cchris: 发烧是正常的,我及周围的人打第二剂时超过一半都有发烧 04/12 08:05
44F:→ cchris: 三种疫苗差别不大,择一即可;三种都有人特别喜欢 04/12 08:06
45F:→ cchris: 三种的常见副作用也都差不多;每人的状况不同 04/12 08:07
46F:推 nindo12301: 怕 04/12 13:42
47F:推 mercurychen: Moderna 应该是最好的 04/12 14:18
49F:推 Panda1319: 今天肉身测试 一样8hr开始烧 12hr最烧 我的症状还有四 04/13 06:17
50F:→ Panda1319: 肢酸痛 CDC有说可以吃止痛药 早点吃帮助退烧会舒服很多 04/13 06:17
51F:→ Panda1319: 只是想测试就拖到12hr受不了才吃 吃完3hr就感觉没事了 04/13 06:17
52F:推 jabari: 表示你还年轻QAQ 04/13 11:37
53F:推 we2011: moderna最好吗? 我这边大家偏好辉瑞 04/14 00:38
54F:推 step: 我这边查到有提供辉瑞的药局最多,或许是因为这样我身边较 04/14 08:35
55F:→ step: 多人打辉瑞 04/14 08:35
56F:→ sjr500: 真要有万一,台湾医疗还是比较方便的吧 04/14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