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tukmdick (kmdick)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轉碼選校 MS CS/ECE/DS
時間Sat Apr 10 10:35:01 2021
各位大神好
目前小弟申請的學校結果大致都出來了且必須在4/15做個了斷,目前已經把一些治安不好
或是選軟課受限的program先刪掉了不過仍然糾結於UW-Madison MS CS (PMP) / UMich MS
DS/ CMU-SV MS ECE 因此想問問板上大神們的建議
未來的目標就是轉碼上岸(沒身分),之前是在NTU GIEE做EDA算是有一些程式基礎但沒
寫過網頁和APP(正在學React),因此希望選的program能做一些這類的project來豐富履歷,
而我目前對program的了解如下:
UW-Madison MS CS (PMP)
Pros:
1. Top15 CS,好過簡歷且簽證不會出問題
2. Wisconsin有Amazon,可能比較容易被撈上岸
Cons:
1. 要選15學分研究所的課,課程設計是for Phd的,loading高且跟找工無太大關係
2. 綜排和知名度較低
3. 工作機會不如加州多
4. 台灣人少,怕找不到人抱腿
UMich MS DS
Pros:
1. 選課自由度大,要刷履歷可以選EECS48x系列的轉碼神課(算在畢業學分且選課prio
rity僅次於本科系),要水也可以找Stat SI EECS下的涼課湊研究所學分
2. 綜排專排都高
3. 有和業界合作的project(MDP)可以刷履歷
Cons:
1. DS雖然是CS和統計學院合辦的項目,但是是放在統計學院下面,而且title 沒有compu
ter 很怕之後找SDE會有簽證的問題
2. 工作機會不如加州多
CMU-SV MS ECE
Pros:
1. 業界知名度高,校友內推應該也算給力
2. 地點在矽谷,找工作方便且不用重新熟悉環境
3. 可以選水課專心刷題,也可以看神課的網課(我反而不喜歡上面授課...)
Cons:
1. Peer pressure 高
2. Title是ECE,可能比較難過簡歷
3. 校園小到跟補習班差不多...,感覺好像怪怪的
p.s. ECE目前提供先回匹茲堡上課之後幾學期再回SV的選項,不過這好像變的和我之前因
為地點投SV的動機不符了
我目前心目中的排序是UMich > UW-Madison > CMU,不過就如同上述所說的UMich的title
問題讓我遲遲不敢下決定,希望板上的各位給予一些分析和建議!
另外想請問由於疫情的影響 面試很多都不用on-site了,是不是地點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022103.A.173.html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0:53:44
1F:推 tim7655huang: UCLA, UCSD, Gatech都不考慮嗎??04/10 11:45
UCLA 選課轉碼不友善,Gatech附近治安不大好,UCSD CE雖然要上一門Verilog不過可以
考慮看看..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1:50:38
2F:推 Ainur: 轉碼沒必要選DS吧?04/10 11:53
但是Umich DS的課表好像可以選的跟CSE差不多, 除了title好像沒什麼差別就是了@@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1:56:3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3:21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6:4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8:06
3F:推 qazxws: CMU SV 有很多full stack課程 但都蠻累的 詳情可以私訊 04/10 12:39
4F:推 zaramaru2: 我會選UW-Madison cs pmp04/10 12:48
5F:→ zaramaru2: 但我在那邊交換過有bias哈04/10 12:48
6F:→ zaramaru2: 話說你也不會3學期都刷題吧 04/10 12:48
7F:→ zaramaru2: 一定都有水課可以調節啦04/10 12:48
8F:→ zaramaru2: 我那邊認識的pmp認識的全數上大廠 Amazon pinterest04/10 12:48
你說的應該有兩個交大的XD
9F:→ zaramaru2: Oracle facebook 樣本數5 但台灣人總數應該不多04/10 12:48
10F:→ zaramaru2: 給個cs pmp cons: 研究所課程真的不愛,反而喜歡大學04/10 12:49
11F:→ zaramaru2: 部advanced的課程04/10 12:49
12F:→ zaramaru2: 不喜歡滑雪的話,冬天會很不爽04/10 12:49
13F:→ zaramaru2: 我也有上pmp但忍痛不去了04/10 12:50
14F:推 courant: 恭喜推,好奇想問樓上想去哪間04/10 12:54
15F:推 ejnfu: 你這幾間我選UW-Madison PMP 04/10 13:00
16F:→ ejnfu: 主要是你應該想修CS好課補補基礎吧,這樣CMU SE應該不太適04/10 13:01
17F:→ ejnfu: 合04/10 13:01
18F:推 ejnfu: 看錯以為你是CMU SV SE,當我沒說 XD04/10 13:04
19F:→ ejnfu: BTW,簡歷關我覺得是CS還是ECE title我覺得沒差,你的履歷 04/10 13:05
那DS呢..?
20F:→ ejnfu: 內容比較重要04/10 13:05
21F:推 zaramaru2: @courant 暫定 CMU MSIN04/10 13:53
Cong~
22F:推 courant: @zaramaru2 恭喜04/10 14:38
23F:推 erictaur: UMich的水課應該不多04/10 14:55
Stat跟SI的loading聽說比EECS輕一些
24F:→ erictaur: By正在被470荼毒的人04/10 14:5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6:36:21
25F:推 tang0715: PMP應該不是研究取向的 想上岸可以考慮 04/10 18:01
26F:推 HenryLin123: 當然選CS啊再來ECE,除非你喜歡H1B被RFE,沒C就RFE。04/10 23:42
27F:→ HenryLin123: SI不是輕一些,我ECE同學都當通識課在修的。04/10 23:43
這麼舒服嗎XD
28F:→ HenryLin123: EECS 470跟SI差多了好嘛?數一數二的重課。 04/10 23:44
29F:推 ejnfu: ECE會被RFE嗎?之前ECE畢業的SDE聽說好像都還好 04/10 23:47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1/2021 00:15:39
30F:→ HenryLin123: ECE找CS工作不會,畢竟C是computer,還是有關係。 04/11 01:18
那DS呢@@ 找SDE的話會不會容易簡歷就被卡了...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1/2021 01:21:33
32F:推 swainsdh: vote for UW madison CS PMP正統 04/11 10:07
33F:推 UMichFatNerd: vote for UW Madison ++ 04/13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