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各位大神好 目前小弟申請的學校結果大致都出來了且必須在4/15做個了斷,目前已經把一些治安不好 或是選軟課受限的program先刪掉了不過仍然糾結於UW-Madison MS CS (PMP) / UMich MS DS/ CMU-SV MS ECE 因此想問問板上大神們的建議 未來的目標就是轉碼上岸(沒身分),之前是在NTU GIEE做EDA算是有一些程式基礎但沒 寫過網頁和APP(正在學React),因此希望選的program能做一些這類的project來豐富履歷, 而我目前對program的了解如下: UW-Madison MS CS (PMP) Pros: 1. Top15 CS,好過簡歷且簽證不會出問題 2. Wisconsin有Amazon,可能比較容易被撈上岸 Cons: 1. 要選15學分研究所的課,課程設計是for Phd的,loading高且跟找工無太大關係 2. 綜排和知名度較低 3. 工作機會不如加州多 4. 台灣人少,怕找不到人抱腿 UMich MS DS Pros: 1. 選課自由度大,要刷履歷可以選EECS48x系列的轉碼神課(算在畢業學分且選課prio rity僅次於本科系),要水也可以找Stat SI EECS下的涼課湊研究所學分 2. 綜排專排都高 3. 有和業界合作的project(MDP)可以刷履歷 Cons: 1. DS雖然是CS和統計學院合辦的項目,但是是放在統計學院下面,而且title 沒有compu ter 很怕之後找SDE會有簽證的問題 2. 工作機會不如加州多 CMU-SV MS ECE Pros: 1. 業界知名度高,校友內推應該也算給力 2. 地點在矽谷,找工作方便且不用重新熟悉環境 3. 可以選水課專心刷題,也可以看神課的網課(我反而不喜歡上面授課...) Cons: 1. Peer pressure 高 2. Title是ECE,可能比較難過簡歷 3. 校園小到跟補習班差不多...,感覺好像怪怪的 p.s. ECE目前提供先回匹茲堡上課之後幾學期再回SV的選項,不過這好像變的和我之前因 為地點投SV的動機不符了 我目前心目中的排序是UMich > UW-Madison > CMU,不過就如同上述所說的UMich的title 問題讓我遲遲不敢下決定,希望板上的各位給予一些分析和建議! 另外想請問由於疫情的影響 面試很多都不用on-site了,是不是地點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8022103.A.173.html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0:53:44
1F:推 tim7655huang: UCLA, UCSD, Gatech都不考慮嗎??04/10 11:45
UCLA 選課轉碼不友善,Gatech附近治安不大好,UCSD CE雖然要上一門Verilog不過可以 考慮看看..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1:50:38
2F:推 Ainur: 轉碼沒必要選DS吧?04/10 11:53
但是Umich DS的課表好像可以選的跟CSE差不多, 除了title好像沒什麼差別就是了@@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1:56:3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3:21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6:4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2:08:06
3F:推 qazxws: CMU SV 有很多full stack課程 但都蠻累的 詳情可以私訊 04/10 12:39
4F:推 zaramaru2: 我會選UW-Madison cs pmp04/10 12:48
5F:→ zaramaru2: 但我在那邊交換過有bias哈04/10 12:48
6F:→ zaramaru2: 話說你也不會3學期都刷題吧 04/10 12:48
7F:→ zaramaru2: 一定都有水課可以調節啦04/10 12:48
8F:→ zaramaru2: 我那邊認識的pmp認識的全數上大廠 Amazon pinterest04/10 12:48
你說的應該有兩個交大的XD
9F:→ zaramaru2: Oracle facebook 樣本數5 但台灣人總數應該不多04/10 12:48
10F:→ zaramaru2: 給個cs pmp cons: 研究所課程真的不愛,反而喜歡大學04/10 12:49
11F:→ zaramaru2: 部advanced的課程04/10 12:49
12F:→ zaramaru2: 不喜歡滑雪的話,冬天會很不爽04/10 12:49
13F:→ zaramaru2: 我也有上pmp但忍痛不去了04/10 12:50
14F:推 courant: 恭喜推,好奇想問樓上想去哪間04/10 12:54
15F:推 ejnfu: 你這幾間我選UW-Madison PMP 04/10 13:00
16F:→ ejnfu: 主要是你應該想修CS好課補補基礎吧,這樣CMU SE應該不太適04/10 13:01
17F:→ ejnfu: 合04/10 13:01
18F:推 ejnfu: 看錯以為你是CMU SV SE,當我沒說 XD04/10 13:04
19F:→ ejnfu: BTW,簡歷關我覺得是CS還是ECE title我覺得沒差,你的履歷 04/10 13:05
那DS呢..?
20F:→ ejnfu: 內容比較重要04/10 13:05
21F:推 zaramaru2: @courant 暫定 CMU MSIN04/10 13:53
Cong~
22F:推 courant: @zaramaru2 恭喜04/10 14:38
23F:推 erictaur: UMich的水課應該不多04/10 14:55
Stat跟SI的loading聽說比EECS輕一些
24F:→ erictaur: By正在被470荼毒的人04/10 14:55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0/2021 16:36:21
25F:推 tang0715: PMP應該不是研究取向的 想上岸可以考慮 04/10 18:01
26F:推 HenryLin123: 當然選CS啊再來ECE,除非你喜歡H1B被RFE,沒C就RFE。04/10 23:42
27F:→ HenryLin123: SI不是輕一些,我ECE同學都當通識課在修的。04/10 23:43
這麼舒服嗎XD
28F:→ HenryLin123: EECS 470跟SI差多了好嘛?數一數二的重課。 04/10 23:44
29F:推 ejnfu: ECE會被RFE嗎?之前ECE畢業的SDE聽說好像都還好 04/10 23:47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1/2021 00:15:39
30F:→ HenryLin123: ECE找CS工作不會,畢竟C是computer,還是有關係。 04/11 01:18
那DS呢@@ 找SDE的話會不會容易簡歷就被卡了... ※ 編輯: nctukmdick (49.216.93.156 臺灣), 04/11/2021 01:21:33
31F:推 c5h11oh: https://bit.ly/3wOst0f 04/11 09:36
32F:推 swainsdh: vote for UW madison CS PMP正統 04/11 10:07
33F:推 UMichFatNerd: vote for UW Madison ++ 04/13 05: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