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tukmdick (kmdick)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转码选校 MS CS/ECE/DS
时间Sat Apr 10 10:35:01 2021
各位大神好
目前小弟申请的学校结果大致都出来了且必须在4/15做个了断,目前已经把一些治安不好
或是选软课受限的program先删掉了不过仍然纠结於UW-Madison MS CS (PMP) / UMich MS
DS/ CMU-SV MS ECE 因此想问问板上大神们的建议
未来的目标就是转码上岸(没身分),之前是在NTU GIEE做EDA算是有一些程式基础但没
写过网页和APP(正在学React),因此希望选的program能做一些这类的project来丰富履历,
而我目前对program的了解如下:
UW-Madison MS CS (PMP)
Pros:
1. Top15 CS,好过简历且签证不会出问题
2. Wisconsin有Amazon,可能比较容易被捞上岸
Cons:
1. 要选15学分研究所的课,课程设计是for Phd的,loading高且跟找工无太大关系
2. 综排和知名度较低
3. 工作机会不如加州多
4. 台湾人少,怕找不到人抱腿
UMich MS DS
Pros:
1. 选课自由度大,要刷履历可以选EECS48x系列的转码神课(算在毕业学分且选课prio
rity仅次於本科系),要水也可以找Stat SI EECS下的凉课凑研究所学分
2. 综排专排都高
3. 有和业界合作的project(MDP)可以刷履历
Cons:
1. DS虽然是CS和统计学院合办的项目,但是是放在统计学院下面,而且title 没有compu
ter 很怕之後找SDE会有签证的问题
2. 工作机会不如加州多
CMU-SV MS ECE
Pros:
1. 业界知名度高,校友内推应该也算给力
2. 地点在矽谷,找工作方便且不用重新熟悉环境
3. 可以选水课专心刷题,也可以看神课的网课(我反而不喜欢上面授课...)
Cons:
1. Peer pressure 高
2. Title是ECE,可能比较难过简历
3. 校园小到跟补习班差不多...,感觉好像怪怪的
p.s. ECE目前提供先回匹兹堡上课之後几学期再回SV的选项,不过这好像变的和我之前因
为地点投SV的动机不符了
我目前心目中的排序是UMich > UW-Madison > CMU,不过就如同上述所说的UMich的title
问题让我迟迟不敢下决定,希望板上的各位给予一些分析和建议!
另外想请问由於疫情的影响 面试很多都不用on-site了,是不是地点已经没那麽重要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3.1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022103.A.173.html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0:53:44
1F:推 tim7655huang: UCLA, UCSD, Gatech都不考虑吗??04/10 11:45
UCLA 选课转码不友善,Gatech附近治安不大好,UCSD CE虽然要上一门Verilog不过可以
考虑看看..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1:50:38
2F:推 Ainur: 转码没必要选DS吧?04/10 11:53
但是Umich DS的课表好像可以选的跟CSE差不多, 除了title好像没什麽差别就是了@@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1:56:3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3:21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6:4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8:06
3F:推 qazxws: CMU SV 有很多full stack课程 但都蛮累的 详情可以私讯 04/10 12:39
4F:推 zaramaru2: 我会选UW-Madison cs pmp04/10 12:48
5F:→ zaramaru2: 但我在那边交换过有bias哈04/10 12:48
6F:→ zaramaru2: 话说你也不会3学期都刷题吧 04/10 12:48
7F:→ zaramaru2: 一定都有水课可以调节啦04/10 12:48
8F:→ zaramaru2: 我那边认识的pmp认识的全数上大厂 Amazon pinterest04/10 12:48
你说的应该有两个交大的XD
9F:→ zaramaru2: Oracle facebook 样本数5 但台湾人总数应该不多04/10 12:48
10F:→ zaramaru2: 给个cs pmp cons: 研究所课程真的不爱,反而喜欢大学04/10 12:49
11F:→ zaramaru2: 部advanced的课程04/10 12:49
12F:→ zaramaru2: 不喜欢滑雪的话,冬天会很不爽04/10 12:49
13F:→ zaramaru2: 我也有上pmp但忍痛不去了04/10 12:50
14F:推 courant: 恭喜推,好奇想问楼上想去哪间04/10 12:54
15F:推 ejnfu: 你这几间我选UW-Madison PMP 04/10 13:00
16F:→ ejnfu: 主要是你应该想修CS好课补补基础吧,这样CMU SE应该不太适04/10 13:01
17F:→ ejnfu: 合04/10 13:01
18F:推 ejnfu: 看错以为你是CMU SV SE,当我没说 XD04/10 13:04
19F:→ ejnfu: BTW,简历关我觉得是CS还是ECE title我觉得没差,你的履历 04/10 13:05
那DS呢..?
20F:→ ejnfu: 内容比较重要04/10 13:05
21F:推 zaramaru2: @courant 暂定 CMU MSIN04/10 13:53
Cong~
22F:推 courant: @zaramaru2 恭喜04/10 14:38
23F:推 erictaur: UMich的水课应该不多04/10 14:55
Stat跟SI的loading听说比EECS轻一些
24F:→ erictaur: By正在被470荼毒的人04/10 14:5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6:36:21
25F:推 tang0715: PMP应该不是研究取向的 想上岸可以考虑 04/10 18:01
26F:推 HenryLin123: 当然选CS啊再来ECE,除非你喜欢H1B被RFE,没C就RFE。04/10 23:42
27F:→ HenryLin123: SI不是轻一些,我ECE同学都当通识课在修的。04/10 23:43
这麽舒服吗XD
28F:→ HenryLin123: EECS 470跟SI差多了好嘛?数一数二的重课。 04/10 23:44
29F:推 ejnfu: ECE会被RFE吗?之前ECE毕业的SDE听说好像都还好 04/10 23:47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1/2021 00:15:39
30F:→ HenryLin123: ECE找CS工作不会,毕竟C是computer,还是有关系。 04/11 01:18
那DS呢@@ 找SDE的话会不会容易简历就被卡了...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1/2021 01:21:33
32F:推 swainsdh: vote for UW madison CS PMP正统 04/11 10:07
33F:推 UMichFatNerd: vote for UW Madison ++ 04/13 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