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各位大神好 目前小弟申请的学校结果大致都出来了且必须在4/15做个了断,目前已经把一些治安不好 或是选软课受限的program先删掉了不过仍然纠结於UW-Madison MS CS (PMP) / UMich MS DS/ CMU-SV MS ECE 因此想问问板上大神们的建议 未来的目标就是转码上岸(没身分),之前是在NTU GIEE做EDA算是有一些程式基础但没 写过网页和APP(正在学React),因此希望选的program能做一些这类的project来丰富履历, 而我目前对program的了解如下: UW-Madison MS CS (PMP) Pros: 1. Top15 CS,好过简历且签证不会出问题 2. Wisconsin有Amazon,可能比较容易被捞上岸 Cons: 1. 要选15学分研究所的课,课程设计是for Phd的,loading高且跟找工无太大关系 2. 综排和知名度较低 3. 工作机会不如加州多 4. 台湾人少,怕找不到人抱腿 UMich MS DS Pros: 1. 选课自由度大,要刷履历可以选EECS48x系列的转码神课(算在毕业学分且选课prio rity仅次於本科系),要水也可以找Stat SI EECS下的凉课凑研究所学分 2. 综排专排都高 3. 有和业界合作的project(MDP)可以刷履历 Cons: 1. DS虽然是CS和统计学院合办的项目,但是是放在统计学院下面,而且title 没有compu ter 很怕之後找SDE会有签证的问题 2. 工作机会不如加州多 CMU-SV MS ECE Pros: 1. 业界知名度高,校友内推应该也算给力 2. 地点在矽谷,找工作方便且不用重新熟悉环境 3. 可以选水课专心刷题,也可以看神课的网课(我反而不喜欢上面授课...) Cons: 1. Peer pressure 高 2. Title是ECE,可能比较难过简历 3. 校园小到跟补习班差不多...,感觉好像怪怪的 p.s. ECE目前提供先回匹兹堡上课之後几学期再回SV的选项,不过这好像变的和我之前因 为地点投SV的动机不符了 我目前心目中的排序是UMich > UW-Madison > CMU,不过就如同上述所说的UMich的title 问题让我迟迟不敢下决定,希望板上的各位给予一些分析和建议! 另外想请问由於疫情的影响 面试很多都不用on-site了,是不是地点已经没那麽重要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3.1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022103.A.173.html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0:53:44
1F:推 tim7655huang: UCLA, UCSD, Gatech都不考虑吗??04/10 11:45
UCLA 选课转码不友善,Gatech附近治安不大好,UCSD CE虽然要上一门Verilog不过可以 考虑看看..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1:50:38
2F:推 Ainur: 转码没必要选DS吧?04/10 11:53
但是Umich DS的课表好像可以选的跟CSE差不多, 除了title好像没什麽差别就是了@@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1:56:3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3:21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6:4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2:08:06
3F:推 qazxws: CMU SV 有很多full stack课程 但都蛮累的 详情可以私讯 04/10 12:39
4F:推 zaramaru2: 我会选UW-Madison cs pmp04/10 12:48
5F:→ zaramaru2: 但我在那边交换过有bias哈04/10 12:48
6F:→ zaramaru2: 话说你也不会3学期都刷题吧 04/10 12:48
7F:→ zaramaru2: 一定都有水课可以调节啦04/10 12:48
8F:→ zaramaru2: 我那边认识的pmp认识的全数上大厂 Amazon pinterest04/10 12:48
你说的应该有两个交大的XD
9F:→ zaramaru2: Oracle facebook 样本数5 但台湾人总数应该不多04/10 12:48
10F:→ zaramaru2: 给个cs pmp cons: 研究所课程真的不爱,反而喜欢大学04/10 12:49
11F:→ zaramaru2: 部advanced的课程04/10 12:49
12F:→ zaramaru2: 不喜欢滑雪的话,冬天会很不爽04/10 12:49
13F:→ zaramaru2: 我也有上pmp但忍痛不去了04/10 12:50
14F:推 courant: 恭喜推,好奇想问楼上想去哪间04/10 12:54
15F:推 ejnfu: 你这几间我选UW-Madison PMP 04/10 13:00
16F:→ ejnfu: 主要是你应该想修CS好课补补基础吧,这样CMU SE应该不太适04/10 13:01
17F:→ ejnfu: 合04/10 13:01
18F:推 ejnfu: 看错以为你是CMU SV SE,当我没说 XD04/10 13:04
19F:→ ejnfu: BTW,简历关我觉得是CS还是ECE title我觉得没差,你的履历 04/10 13:05
那DS呢..?
20F:→ ejnfu: 内容比较重要04/10 13:05
21F:推 zaramaru2: @courant 暂定 CMU MSIN04/10 13:53
Cong~
22F:推 courant: @zaramaru2 恭喜04/10 14:38
23F:推 erictaur: UMich的水课应该不多04/10 14:55
Stat跟SI的loading听说比EECS轻一些
24F:→ erictaur: By正在被470荼毒的人04/10 14:55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0/2021 16:36:21
25F:推 tang0715: PMP应该不是研究取向的 想上岸可以考虑 04/10 18:01
26F:推 HenryLin123: 当然选CS啊再来ECE,除非你喜欢H1B被RFE,没C就RFE。04/10 23:42
27F:→ HenryLin123: SI不是轻一些,我ECE同学都当通识课在修的。04/10 23:43
这麽舒服吗XD
28F:→ HenryLin123: EECS 470跟SI差多了好嘛?数一数二的重课。 04/10 23:44
29F:推 ejnfu: ECE会被RFE吗?之前ECE毕业的SDE听说好像都还好 04/10 23:47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1/2021 00:15:39
30F:→ HenryLin123: ECE找CS工作不会,毕竟C是computer,还是有关系。 04/11 01:18
那DS呢@@ 找SDE的话会不会容易简历就被卡了... ※ 编辑: nctukmdick (49.216.93.156 台湾), 04/11/2021 01:21:33
31F:推 c5h11oh: https://bit.ly/3wOst0f 04/11 09:36
32F:推 swainsdh: vote for UW madison CS PMP正统 04/11 10:07
33F:推 UMichFatNerd: vote for UW Madison ++ 04/13 05: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