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dorere (dodorere)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問題] NTU CS大二 目標TOP 20 CSMS準備方向
時間Wed Apr 7 23:26:52 2021
先謝謝各位的幫助,目前是NTU CS大二(台灣的)
沒有身分,以申請TOP 20 CSMS 並留下工作一段時間為目標,想請教大家一下準備的方向
目前GPA overall 3.7/4.0, CS major 3.85/4.0
TOEFL GRE都還沒開始準備,專題實習也都沒有,履歷滿空的。
爬文發現自己和版上的錄取文有一段差距,所以列出了以下的準備方向和一些問題。
準備方向
1. GPA拉高到
overall : 3.75~3.8
CS major : 3.9
2. TOEFL / GRE 考試,預計先考GRE再考TOEFL,英文程度普通,達到100/320要下點功夫
3. 實習,最近正在找暑期的 (如果找到外商申請比較吃香?
4. 找教授做專題 (並嘗試發paper?
最主要的問題:
1.會建議這個暑假先去 1.找實習 2.做專題 3.準備GRE考試
其他問題:
2. 我感覺自己和錄取TOP 20的心得差在一個publucation(若TG有達標),但是碩士生要
兩年才發表論文,普通人大學部去做專題要如何才有機會可以發表?
(我自己還沒有接觸過研究,最近打算開始找ML方向的教授
3. 目前有雙主修經濟系,也滿喜歡的,也對Fintech有興趣,但是要修完的話勢必會
影響到其他項目的準備(專題和實習),想請教在這方面的取捨,多一個經濟的學位
看起來對申請沒什麼幫助,但是放棄又好可惜,另外因為降轉的關係,所以暫不打算
延畢。
4. 兵役問題,雖然說不想延畢,但是接下來兩年學分會滿多的,很難抽出時間當兵,
想請問當兵時間上的建議,如果畢業後當兵就必須要再晚一年出國?
(若放棄雙主修休學當兵一學期可能可以準時出國?
感謝各位給予建議 請問我這樣打算會太高估自己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29.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7809214.A.9B1.html
1F:→ Eriri: NTU CS要申到top 20 CSMS不難吧04/07 23:32
2F:→ Eriri: 你沒有高估自己 我反而甚至覺得有點低估了... 04/07 23:32
3F:→ Eriri: 當然想要申TOP 20 CS PhD又是一回事 難度就不能比了04/07 23:33
4F:推 uloyoy: 老實說我覺得ML,論文加分不大,每年AI類paper太多,你的04/07 23:35
5F:→ uloyoy: 對手可能是兩三篇IEEE papers,拼paper很難拼贏04/07 23:35
6F:推 mic2754: 個人覺得專題>TG過門檻>實習 04/07 23:37
7F:→ mic2754: 聽以前的學長分享說實習如果不是什麼知名大公司幫助有限 04/07 23:37
8F:→ mic2754: ,有做出什麼實際成果(paper或作品)比較重要 04/07 23:37
9F:推 a0919610611: AI 頂會一年幾千篇 System 的 哭哭04/07 23:37
10F:→ uloyoy: 我覺得雙主修是一項不錯優勢,目前把GPA拉高,intern找國04/07 23:37
11F:→ uloyoy: 際公司,推薦信也可以開始計畫要找誰要 04/07 23:37
12F:→ whoisSimon: 你沒有paper GPA不要太爛都會有top2004/07 23:52
13F:→ wawi2: 實習我覺得無所謂(除非教授寫的推薦函不夠)04/07 23:56
14F:推 expiate: 申請PhD,paper可能會比較重要。MS就專注成績即可04/08 00:56
15F:推 BernieWisman: 如果經濟系的課修的很開心的話 也許可以考慮看看往04/08 01:36
16F:→ BernieWisman: 經博的方向靠攏 FAANG每年都很多給經博的缺04/08 01:36
17F:推 unmolk: 樓上說的是真的嗎?進去做經濟學研究嗎04/08 02:53
18F:推 qazxws: 個人感覺如果來美國是要就業的話 實習是必須的 論文反而04/08 03:02
19F:→ qazxws: 還好 大部分的MS還是最看重GPA 顧好就好了04/08 03:02
20F:推 BernieWisman: 做經濟學研究沒錯啊 而且各領域都有需求 最早帶起04/08 03:20
21F:→ BernieWisman: 這個風氣的就是Google招了Varian這個個體理論大師04/08 03:20
22F:→ BernieWisman: 之後很多做搜尋引擎的還有拍賣的都會找做auction t 04/08 03:20
23F:→ BernieWisman: heory的經濟學家 FB這類社群網站也需要作network研04/08 03:20
24F:→ BernieWisman: 究的人 之前他們想發幣也招了做貨幣和總經的人 04/08 03:20
25F:推 BernieWisman: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白經濟這系列文章04/08 03:23
27F:→ ericrobin: 想進軟體公司然後讀經博根本捨本逐末吧= =04/08 04:31
28F:→ ericrobin: 大二到出國拿到CS碩、找到工作 大概就5年 04/08 04:32
29F:→ ericrobin: 經博光是讀下來基本就是5年 就業市場也是不同量級 04/08 04:33
30F:推 BernieWisman: 啊我的前提就是如果原PO讀經濟讀出興趣的話啊XD 04/08 05:28
31F:推 sorryla: 如果只是要申請碩士,GPA農爆最重要。專題弄出論文也OK04/08 06:02
32F:→ sorryla: 但我覺得那比較次要,基本上GPA維持好要拿個一兩間不難04/08 06:03
33F:→ sorryla: FAANG開給經博的缺再多也不會有SWE多,AMZN SWE官網缺長 04/08 06:05
34F:→ sorryla: 年數千個,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收到AMZN recrutier的信04/08 06:05
35F:推 unmolk: 喔喔原來有這種事 增廣見聞了 謝謝B大~04/08 09:20
36F:推 ejnfu: GPA顧好就有了吧04/08 10:47
37F:推 sam9595: GPA+專題 基本上沒問題 專題可以跟教授說清楚你的目標04/08 12:21
38F:→ sam9595: 以前也是不少同學大學就有paper的 (可能不是first author04/08 12:22
39F:推 ferranz: 大二就在準備 基本上就穩了04/08 12:54
40F:推 JamesChen: 開給經博的缺少,但是有經博的人遠遠少於CS碩啊04/08 13:13
41F:→ JamesChen: 更不要說不是每個經博都對這個方向有興趣04/08 13:13
42F:→ JamesChen: 雙修經濟是非常好的選擇04/08 13:14
43F:推 scott0002: 想請問如果只有一篇2作的期刊論文 對申請有用嗎04/08 13:55
44F:→ Apache: 大師 04/08 18:45
45F:推 kensy9295: 大二就有意識到要準備 你已經屌打一堆大三大四才突然想04/08 20:47
46F:→ kensy9295: 出國的人了 04/08 20:47
47F:推 kensy9295: 個人覺得實習對申請還好 但對出國後找工比較有用04/08 20:50
48F:推 kensy9295: 目標top20的話台大做幾個專題就夠了04/08 20:51
感謝各位的回覆
經博暫不考慮,我目前是想以資工為主經濟為輔這樣。
實習和專題兩派都有人支持,我先邊準備考試,邊慢慢消化資訊和取捨。 (也要看我能進
什麼樣的公司和實驗室再一起考慮
經過板友解惑後有比較有概念了,再次感謝各位
※ 編輯: dodorere (114.36.10.190 臺灣), 04/08/2021 23:48:03
49F:推 ejnfu: 實習對申請還好,對找工有幫助+1 04/09 00:52
50F:推 mmonkeyboyy: GPA 最重要 實習對找工作 專題發文對MS申請是加分 但 04/09 15:49
51F:→ mmonkeyboyy: 不是主力 04/09 15:50
52F:→ comaniac: 也可以考慮 Google summer code 呀,會配 mentor projec 04/11 06:51
53F:→ comaniac: t 也是對方開的,重點是寫在 resume 上對申請美國 CS MS 04/11 06:51
54F:→ comaniac: 很有幫助吧 04/11 06:51
55F:推 sttagomantis: 單純找工作就不要浪費時間發論文了 找大公司實習 04/12 02:43
56F:→ sttagomantis: 或是做一些opensource projet 加上刷題比較實在 04/12 02:44
57F:→ mmonkeyboyy: 想經濟又想CS CMU啊 衝了啊 04/14 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