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先谢谢各位的帮助,目前是NTU CS大二(台湾的) 没有身分,以申请TOP 20 CSMS 并留下工作一段时间为目标,想请教大家一下准备的方向 目前GPA overall 3.7/4.0, CS major 3.85/4.0 TOEFL GRE都还没开始准备,专题实习也都没有,履历满空的。 爬文发现自己和版上的录取文有一段差距,所以列出了以下的准备方向和一些问题。 准备方向 1. GPA拉高到 overall : 3.75~3.8 CS major : 3.9 2. TOEFL / GRE 考试,预计先考GRE再考TOEFL,英文程度普通,达到100/320要下点功夫 3. 实习,最近正在找暑期的 (如果找到外商申请比较吃香? 4. 找教授做专题 (并尝试发paper? 最主要的问题: 1.会建议这个暑假先去 1.找实习 2.做专题 3.准备GRE考试 其他问题: 2. 我感觉自己和录取TOP 20的心得差在一个publucation(若TG有达标),但是硕士生要 两年才发表论文,普通人大学部去做专题要如何才有机会可以发表? (我自己还没有接触过研究,最近打算开始找ML方向的教授 3. 目前有双主修经济系,也满喜欢的,也对Fintech有兴趣,但是要修完的话势必会 影响到其他项目的准备(专题和实习),想请教在这方面的取舍,多一个经济的学位 看起来对申请没什麽帮助,但是放弃又好可惜,另外因为降转的关系,所以暂不打算 延毕。 4. 兵役问题,虽然说不想延毕,但是接下来两年学分会满多的,很难抽出时间当兵, 想请问当兵时间上的建议,如果毕业後当兵就必须要再晚一年出国? (若放弃双主修休学当兵一学期可能可以准时出国? 感谢各位给予建议 请问我这样打算会太高估自己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29.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7809214.A.9B1.html
1F:→ Eriri: NTU CS要申到top 20 CSMS不难吧04/07 23:32
2F:→ Eriri: 你没有高估自己 我反而甚至觉得有点低估了... 04/07 23:32
3F:→ Eriri: 当然想要申TOP 20 CS PhD又是一回事 难度就不能比了04/07 23:33
4F:推 uloyoy: 老实说我觉得ML,论文加分不大,每年AI类paper太多,你的04/07 23:35
5F:→ uloyoy: 对手可能是两三篇IEEE papers,拼paper很难拼赢04/07 23:35
6F:推 mic2754: 个人觉得专题>TG过门槛>实习 04/07 23:37
7F:→ mic2754: 听以前的学长分享说实习如果不是什麽知名大公司帮助有限 04/07 23:37
8F:→ mic2754: ,有做出什麽实际成果(paper或作品)比较重要 04/07 23:37
9F:推 a0919610611: AI 顶会一年几千篇 System 的 哭哭04/07 23:37
10F:→ uloyoy: 我觉得双主修是一项不错优势,目前把GPA拉高,intern找国04/07 23:37
11F:→ uloyoy: 际公司,推荐信也可以开始计画要找谁要 04/07 23:37
12F:→ whoisSimon: 你没有paper GPA不要太烂都会有top2004/07 23:52
13F:→ wawi2: 实习我觉得无所谓(除非教授写的推荐函不够)04/07 23:56
14F:推 expiate: 申请PhD,paper可能会比较重要。MS就专注成绩即可04/08 00:56
15F:推 BernieWisman: 如果经济系的课修的很开心的话 也许可以考虑看看往04/08 01:36
16F:→ BernieWisman: 经博的方向靠拢 FAANG每年都很多给经博的缺04/08 01:36
17F:推 unmolk: 楼上说的是真的吗?进去做经济学研究吗04/08 02:53
18F:推 qazxws: 个人感觉如果来美国是要就业的话 实习是必须的 论文反而04/08 03:02
19F:→ qazxws: 还好 大部分的MS还是最看重GPA 顾好就好了04/08 03:02
20F:推 BernieWisman: 做经济学研究没错啊 而且各领域都有需求 最早带起04/08 03:20
21F:→ BernieWisman: 这个风气的就是Google招了Varian这个个体理论大师04/08 03:20
22F:→ BernieWisman: 之後很多做搜寻引擎的还有拍卖的都会找做auction t 04/08 03:20
23F:→ BernieWisman: heory的经济学家 FB这类社群网站也需要作network研04/08 03:20
24F:→ BernieWisman: 究的人 之前他们想发币也招了做货币和总经的人 04/08 03:20
25F:推 BernieWisman: 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白经济这系列文章04/08 03:23
26F:→ BernieWisman: https://talkecon.com/tech_econ_data/04/08 03:23
27F:→ ericrobin: 想进软体公司然後读经博根本舍本逐末吧= =04/08 04:31
28F:→ ericrobin: 大二到出国拿到CS硕、找到工作 大概就5年 04/08 04:32
29F:→ ericrobin: 经博光是读下来基本就是5年 就业市场也是不同量级 04/08 04:33
30F:推 BernieWisman: 啊我的前提就是如果原PO读经济读出兴趣的话啊XD 04/08 05:28
31F:推 sorryla: 如果只是要申请硕士,GPA农爆最重要。专题弄出论文也OK04/08 06:02
32F:→ sorryla: 但我觉得那比较次要,基本上GPA维持好要拿个一两间不难04/08 06:03
33F:→ sorryla: FAANG开给经博的缺再多也不会有SWE多,AMZN SWE官网缺长 04/08 06:05
34F:→ sorryla: 年数千个,我几乎每个礼拜都会收到AMZN recrutier的信04/08 06:05
35F:推 unmolk: 喔喔原来有这种事 增广见闻了 谢谢B大~04/08 09:20
36F:推 ejnfu: GPA顾好就有了吧04/08 10:47
37F:推 sam9595: GPA+专题 基本上没问题 专题可以跟教授说清楚你的目标04/08 12:21
38F:→ sam9595: 以前也是不少同学大学就有paper的 (可能不是first author04/08 12:22
39F:推 ferranz: 大二就在准备 基本上就稳了04/08 12:54
40F:推 JamesChen: 开给经博的缺少,但是有经博的人远远少於CS硕啊04/08 13:13
41F:→ JamesChen: 更不要说不是每个经博都对这个方向有兴趣04/08 13:13
42F:→ JamesChen: 双修经济是非常好的选择04/08 13:14
43F:推 scott0002: 想请问如果只有一篇2作的期刊论文 对申请有用吗04/08 13:55
44F:→ Apache: 大师 04/08 18:45
45F:推 kensy9295: 大二就有意识到要准备 你已经屌打一堆大三大四才突然想04/08 20:47
46F:→ kensy9295: 出国的人了 04/08 20:47
47F:推 kensy9295: 个人觉得实习对申请还好 但对出国後找工比较有用04/08 20:50
48F:推 kensy9295: 目标top20的话台大做几个专题就够了04/08 20:51
感谢各位的回覆 经博暂不考虑,我目前是想以资工为主经济为辅这样。 实习和专题两派都有人支持,我先边准备考试,边慢慢消化资讯和取舍。 (也要看我能进 什麽样的公司和实验室再一起考虑 经过板友解惑後有比较有概念了,再次感谢各位 ※ 编辑: dodorere (114.36.10.190 台湾), 04/08/2021 23:48:03
49F:推 ejnfu: 实习对申请还好,对找工有帮助+1 04/09 00:52
50F:推 mmonkeyboyy: GPA 最重要 实习对找工作 专题发文对MS申请是加分 但 04/09 15:49
51F:→ mmonkeyboyy: 不是主力 04/09 15:50
52F:→ comaniac: 也可以考虑 Google summer code 呀,会配 mentor projec 04/11 06:51
53F:→ comaniac: t 也是对方开的,重点是写在 resume 上对申请美国 CS MS 04/11 06:51
54F:→ comaniac: 很有帮助吧 04/11 06:51
55F:推 sttagomantis: 单纯找工作就不要浪费时间发论文了 找大公司实习 04/12 02:43
56F:→ sttagomantis: 或是做一些opensource projet 加上刷题比较实在 04/12 02:44
57F:→ mmonkeyboyy: 想经济又想CS CMU啊 冲了啊 04/14 06: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