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幫大神朋友發文 會刷GPA但沒有PTT帳號 我目前在考慮 1.Gatech ece 2.UT Austin ece (ics) 我想問大家選擇哪所比較好呢 我是想以能找實習和畢業後工作為主 預計之後會是往 VLSI方面發展 我個人在爬文跟問學長姊後得到的優缺點如下但還是有點難以抉擇想聽聽版友們的意見 Gatech Pros: 1. 專排高(電機全美第五) 2. 課程較多關於ic相關的課程感覺很酷 3. 如果當上TA可以直接免學費還有薪水拿 4. 體驗新環境因為之後工作應該是去德州或加州不太有機會會待在亞特蘭大 5. 有Coop假設沒找到實習可以拿這個代替 Cons: 1. 不像UT一樣有特別知名的課程(Computer Architecture) 2. 學費比UT小貴一點 3. TA機會好像比較少(聽說比較多博士生) UT Austin Pros: 1. 鄰近大城市感覺假日比較有地方可以去晃晃 2. TA機會好像比較好找 3. 可以就近就業實習或找工作都比較方便不需要搬家 4. 找教授做研究比較容易 Cons: 1. 專排較低(往年都第七八附近今年突然掉到第十名以後有點擔心是不是系上有甚麼情況) 2. 夏天有點熱(40,50度的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68.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7458096.A.050.html
1F:推 HenryLin123: 40 50度我有沒有看錯,這是AZ才有的吧? 04/03 22:38
不好意思記錯了,剛剛再查了一下,發現都差不多,感謝指正
2F:推 s93rm6: gatech本身就在大城市了 生活豐富度應該沒問題 04/03 23:19
3F:→ s93rm6: 排名5和10我覺得沒很大差別 都是很好的學校 04/03 23:20
4F:→ Sulstan: 雖然不喜歡Austin,但是德州首都被講成臨近大城市這.... 04/03 23:23
我想表達的是學校離市中心比較近,不好意思造成誤會
5F:推 ejnfu: 兩間都很好,考慮地點的話,我會選Austin,本身就很多科技 04/03 23:36
6F:→ ejnfu: 公司 04/03 23:36
7F:→ ejnfu: 排名5和10基本沒差,尤其就業導向的master的話,這些其實都 04/03 23:37
8F:→ ejnfu: 是虛名 XD 04/03 23:37
幫回回錯== 忽略剛剛的 我也覺得德州的地點很棒,可是會想說以後沒機會去亞特蘭大,不如研究所就去那邊體驗生活XD,感謝你的回覆 好吧,看來不能期待之後去逛街了QQ ※ 編輯: jack34672 (36.228.68.51 臺灣), 04/03/2021 23:39:04
9F:噓 wawi2: 忌妒噓 我會選德州啦 不過gatech也可以 話說你要板友 04/03 23:43
10F:→ wawi2: 比較這兩間哪個是全美是第三名哪個是第四名 這有點難啦 04/03 23:43
我也覺得超難比的XD,祝你也申請上夢想的學校
11F:推 ejnfu: 不過Austin夏天很熱是真的.. 04/03 23:53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0:58:01
12F:→ Sulstan: GaTech的校區在Midtown,離Downtown也不遠啦。 04/04 01:07
13F:→ Sulstan: 只是美國的Downtown真的不要有太多期待,除非在NYC... 04/04 01:08
好吧,看來不能期待之後去逛街了QQ
14F:推 uiaq: 推gatech ece 博士班 top 5/10 會有差 不過也看領域 去兩件 04/04 01:14
15F:→ uiaq: 學校的TSA FB Group 了解一下 比在這裡問會清楚一點 04/04 01:14
了解,我晚點去Po文問問看,不過因為已經問過就讀的學長姊了,感覺答案會差不多,感謝你的建議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1:43:39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1:45:04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1:45:34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1:46:04 ※ 編輯: jack34672 (114.137.51.16 臺灣), 04/04/2021 01:46:20
16F:推 HenryLin123: 你怎麼會有在美國離大城市比較近比較好的幻想XD 04/04 06:24
想說大城市聽起來就很厲害XD
17F:→ veru: 認真回 選可以修比較多CS課的學校 叔叔是在救你 不用謝了 04/04 07:03
感謝你的建議,不過由於我對軟體比較沒興趣,目前沒有考慮轉碼
18F:推 ejnfu: 其實硬體去Apple Nvidia TC也不錯 04/04 07:45
19F:推 HenryLin123: 硬體最近不錯啦,本薪有機會也比pip大廠高。 04/04 10:12
20F:推 ferranz: 城市方面我覺得應該奧斯丁比較好,可以查一下矽丘 04/04 13:39
21F:→ ferranz: 另外可以多修CS的課程,工作職缺應該比硬體多 04/04 13:40
有喔,有看到矽丘,不過想說大廠應該都會去這兩間招生吧?
22F:推 harryckh: apple @ Austin 有在招Analog and digital IC designer. 04/04 14:25
h有點好奇,這些職位是只會提供給在德州讀書的同學,還是其他州的同學也會有機會?
23F:→ veru: 硬體pay好的公司 一直手就數完了 軟體pay好的 兩個人手腳加 04/04 15:50
24F:→ veru: 起來應該還不夠。軟體每兩年跳ㄧ間 就可以拿五萬到十萬sign 04/04 15:50
這個太神了,我無法QQ
25F:→ veru: on 。btw 我的目標是集滿faang 04/04 15:50
26F:推 courant: 原來還有這招,已學習 04/04 16:29
27F:推 fsuhcikt1003: 我直覺就推Austin,因為像樓上說的apple在那有廠 04/04 20:55
fsuhcik我想說大廠應該都會去這兩間徵才吧?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3:14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3:39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4:57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5:25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6:04 ※ 編輯: jack34672 (180.176.5.132 臺灣), 04/04/2021 21:46:27
28F:推 Dsman: 要說的話,當然大廠也會去其他好學校徵人。但在Austin還是 04/04 21:52
29F:→ Dsman: 有優勢的,光是onsite /on campus很方便這點,也許就會更願 04/04 21:52
30F:→ Dsman: 意多來幾次networking,或是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更願意找你 04/04 21:52
31F:→ Dsman: 面試了 04/04 21:52
32F:→ Dsman: 其實如果聽完大家分析,你還是覺得Austin地理的優勢不夠明 04/04 21:55
33F:→ Dsman: 顯的話,那就選GaTech吧,表示你就是比較prefer這間。反正 04/04 21:55
34F:→ Dsman: 兩間都是好學校,怎麼選都不會錯的 04/04 21:55
35F:推 harryckh: 當然不是保證去UT念就可以進Apple @ Austin 04/04 21:58
36F:→ harryckh: 只是我有認識幾個在裡面做Analog 04/04 21:59
37F:→ harryckh: 我印像中有幾個拿了master就去apple做physical design 04/04 22:00
38F:→ harryckh: 我會選Austin, 你想的到的硬體公司在Austin 大部分都有b 04/04 22:01
39F:→ harryckh: ranch 04/04 22:01
40F:→ harryckh: 重點是...Austin 有99 ranch , Atlanta 沒有。哈哈 04/04 22:01
41F:推 harryckh: 不過,你要做IC還是選偏digital...analog不太好找工作 04/04 22:20
42F:推 HenryLin123: analog請洽obov哈哈。 04/05 01:27
43F:推 HenryLin123: 不過數位的確缺比較多,畢竟永遠不缺接線生。 04/05 01:30
44F:推 twlin: 如果是比亞洲食物的話,亞特蘭大大勝啊,尤其是韓國菜有夠 04/05 13:42
45F:→ twlin: 讚,奧斯丁的亞洲菜真的不怎樣,都要開車去休士頓或達拉斯 04/05 13:42
46F:→ twlin: 吃 04/05 13:42
47F:推 uiaq: 兩件都是Target School aim for 大公司沒差 可以看LinkedIn 04/06 12:21
48F:→ uiaq: 員工學歷確認 UT 地緣有優勢 GT vlsi大公司都會來學校給inf 04/06 12:21
49F:→ uiaq: o session / GT ECE computer system 組給Master TA 還是有 04/06 12:21
50F:→ uiaq: 的 ECE 可以自由選4堂CS / CSE + ECE 系統組的課 不少台灣人 04/06 12:21
51F:→ uiaq: 直接轉SDE了 奧斯丁音樂文化不錯 亞特蘭大食物不錯 剩下就 04/06 12:21
52F:→ uiaq: 氣溫考量了 04/06 12: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