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34672 (75级)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ECE MS选校建议
时间Sat Apr 3 21:54:54 2021
帮大神朋友发文 会刷GPA但没有PTT帐号
我目前在考虑
1.Gatech ece
2.UT Austin ece (ics)
我想问大家选择哪所比较好呢
我是想以能找实习和毕业後工作为主
预计之後会是往 VLSI方面发展
我个人在爬文跟问学长姊後得到的优缺点如下但还是有点难以抉择想听听版友们的意见
Gatech
Pros:
1. 专排高(电机全美第五)
2. 课程较多关於ic相关的课程感觉很酷
3. 如果当上TA可以直接免学费还有薪水拿
4. 体验新环境因为之後工作应该是去德州或加州不太有机会会待在亚特兰大
5. 有Coop假设没找到实习可以拿这个代替
Cons:
1. 不像UT一样有特别知名的课程(Computer Architecture)
2. 学费比UT小贵一点
3. TA机会好像比较少(听说比较多博士生)
UT Austin
Pros:
1. 邻近大城市感觉假日比较有地方可以去晃晃
2. TA机会好像比较好找
3. 可以就近就业实习或找工作都比较方便不需要搬家
4. 找教授做研究比较容易
Cons:
1. 专排较低(往年都第七八附近今年突然掉到第十名以後有点担心是不是系上有甚麽情况)
2. 夏天有点热(40,50度的样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68.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7458096.A.050.html
1F:推 HenryLin123: 40 50度我有没有看错,这是AZ才有的吧? 04/03 22:38
不好意思记错了,刚刚再查了一下,发现都差不多,感谢指正
2F:推 s93rm6: gatech本身就在大城市了 生活丰富度应该没问题 04/03 23:19
3F:→ s93rm6: 排名5和10我觉得没很大差别 都是很好的学校 04/03 23:20
4F:→ Sulstan: 虽然不喜欢Austin,但是德州首都被讲成临近大城市这.... 04/03 23:23
我想表达的是学校离市中心比较近,不好意思造成误会
5F:推 ejnfu: 两间都很好,考虑地点的话,我会选Austin,本身就很多科技 04/03 23:36
6F:→ ejnfu: 公司 04/03 23:36
7F:→ ejnfu: 排名5和10基本没差,尤其就业导向的master的话,这些其实都 04/03 23:37
8F:→ ejnfu: 是虚名 XD 04/03 23:37
帮回回错== 忽略刚刚的
我也觉得德州的地点很棒,可是会想说以後没机会去亚特兰大,不如研究所就去那边体验生活XD,感谢你的回覆
好吧,看来不能期待之後去逛街了QQ
※ 编辑: jack34672 (36.228.68.51 台湾), 04/03/2021 23:39:04
9F:嘘 wawi2: 忌妒嘘 我会选德州啦 不过gatech也可以 话说你要板友 04/03 23:43
10F:→ wawi2: 比较这两间哪个是全美是第三名哪个是第四名 这有点难啦 04/03 23:43
我也觉得超难比的XD,祝你也申请上梦想的学校
11F:推 ejnfu: 不过Austin夏天很热是真的.. 04/03 23:53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0:58:01
12F:→ Sulstan: GaTech的校区在Midtown,离Downtown也不远啦。 04/04 01:07
13F:→ Sulstan: 只是美国的Downtown真的不要有太多期待,除非在NYC... 04/04 01:08
好吧,看来不能期待之後去逛街了QQ
14F:推 uiaq: 推gatech ece 博士班 top 5/10 会有差 不过也看领域 去两件 04/04 01:14
15F:→ uiaq: 学校的TSA FB Group 了解一下 比在这里问会清楚一点 04/04 01:14
了解,我晚点去Po文问问看,不过因为已经问过就读的学长姊了,感觉答案会差不多,感谢你的建议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1:43:39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1:45:04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1:45:34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1:46:04
※ 编辑: jack34672 (114.137.51.16 台湾), 04/04/2021 01:46:20
16F:推 HenryLin123: 你怎麽会有在美国离大城市比较近比较好的幻想XD 04/04 06:24
想说大城市听起来就很厉害XD
17F:→ veru: 认真回 选可以修比较多CS课的学校 叔叔是在救你 不用谢了 04/04 07:03
感谢你的建议,不过由於我对软体比较没兴趣,目前没有考虑转码
18F:推 ejnfu: 其实硬体去Apple Nvidia TC也不错 04/04 07:45
19F:推 HenryLin123: 硬体最近不错啦,本薪有机会也比pip大厂高。 04/04 10:12
20F:推 ferranz: 城市方面我觉得应该奥斯丁比较好,可以查一下矽丘 04/04 13:39
21F:→ ferranz: 另外可以多修CS的课程,工作职缺应该比硬体多 04/04 13:40
有喔,有看到矽丘,不过想说大厂应该都会去这两间招生吧?
22F:推 harryckh: apple @ Austin 有在招Analog and digital IC designer. 04/04 14:25
h有点好奇,这些职位是只会提供给在德州读书的同学,还是其他州的同学也会有机会?
23F:→ veru: 硬体pay好的公司 一直手就数完了 软体pay好的 两个人手脚加 04/04 15:50
24F:→ veru: 起来应该还不够。软体每两年跳ㄧ间 就可以拿五万到十万sign 04/04 15:50
这个太神了,我无法QQ
25F:→ veru: on 。btw 我的目标是集满faang 04/04 15:50
26F:推 courant: 原来还有这招,已学习 04/04 16:29
27F:推 fsuhcikt1003: 我直觉就推Austin,因为像楼上说的apple在那有厂 04/04 20:55
fsuhcik我想说大厂应该都会去这两间徵才吧?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3:14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3:39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4:57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5:25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6:04
※ 编辑: jack34672 (180.176.5.132 台湾), 04/04/2021 21:46:27
28F:推 Dsman: 要说的话,当然大厂也会去其他好学校徵人。但在Austin还是 04/04 21:52
29F:→ Dsman: 有优势的,光是onsite /on campus很方便这点,也许就会更愿 04/04 21:52
30F:→ Dsman: 意多来几次networking,或是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更愿意找你 04/04 21:52
31F:→ Dsman: 面试了 04/04 21:52
32F:→ Dsman: 其实如果听完大家分析,你还是觉得Austin地理的优势不够明 04/04 21:55
33F:→ Dsman: 显的话,那就选GaTech吧,表示你就是比较prefer这间。反正 04/04 21:55
34F:→ Dsman: 两间都是好学校,怎麽选都不会错的 04/04 21:55
35F:推 harryckh: 当然不是保证去UT念就可以进Apple @ Austin 04/04 21:58
36F:→ harryckh: 只是我有认识几个在里面做Analog 04/04 21:59
37F:→ harryckh: 我印像中有几个拿了master就去apple做physical design 04/04 22:00
38F:→ harryckh: 我会选Austin, 你想的到的硬体公司在Austin 大部分都有b 04/04 22:01
39F:→ harryckh: ranch 04/04 22:01
40F:→ harryckh: 重点是...Austin 有99 ranch , Atlanta 没有。哈哈 04/04 22:01
41F:推 harryckh: 不过,你要做IC还是选偏digital...analog不太好找工作 04/04 22:20
42F:推 HenryLin123: analog请洽obov哈哈。 04/05 01:27
43F:推 HenryLin123: 不过数位的确缺比较多,毕竟永远不缺接线生。 04/05 01:30
44F:推 twlin: 如果是比亚洲食物的话,亚特兰大大胜啊,尤其是韩国菜有够 04/05 13:42
45F:→ twlin: 赞,奥斯丁的亚洲菜真的不怎样,都要开车去休士顿或达拉斯 04/05 13:42
46F:→ twlin: 吃 04/05 13:42
47F:推 uiaq: 两件都是Target School aim for 大公司没差 可以看LinkedIn 04/06 12:21
48F:→ uiaq: 员工学历确认 UT 地缘有优势 GT vlsi大公司都会来学校给inf 04/06 12:21
49F:→ uiaq: o session / GT ECE computer system 组给Master TA 还是有 04/06 12:21
50F:→ uiaq: 的 ECE 可以自由选4堂CS / CSE + ECE 系统组的课 不少台湾人 04/06 12:21
51F:→ uiaq: 直接转SDE了 奥斯丁音乐文化不错 亚特兰大食物不错 剩下就 04/06 12:21
52F:→ uiaq: 气温考量了 04/06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