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aU (托拉)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Biostat MS: UNC vs Duke
時間Wed Mar 17 17:08:41 2021
[代Po]
大家好,有幸收到幾個MS in Biostatistics錄取,在UNC和Duke之間猶豫,希望統計/生統前輩或了解相關領域的朋友們能提供點建議
本身大學是台大生醫背景,並修讀生統學程,相關課程含:微積分1.2.3、線代、初統、高統、流病、R及SAS語言,統計基礎不是很紮實。未來希望畢業後能在美國就業幾年後再回台灣,目前沒有讀博的打算
分析兩個program對我來說的優缺點如下:
UNC
優點:
- Program領域排名Top 5
- 扎實的訓練
- 學費便宜一些
- 地段較安全
缺點:
- 課業壓力大,擔心非數/統背景的我會應付不來課程
- 所上較窮,沒什麼RA機會,要當volunteer
不過也聽說教授不太理碩士生(?)
- 沒什麼就業輔導,未耳聞不讀博的就業率多少
Duke
優點:
- 學校綜排較好較有名
- 所上有coach進行就業輔導,就業率近100%
- 有興趣的教授研究較多
缺點:
- Program領域沒什麼排名
- 不確定課程品質
- 2019歧視事件
目前蒐集資料與詢問到的是這些,如果有什麼想法希望不吝提供,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12.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5972123.A.6F0.html
※ 編輯: traU (114.136.112.223 臺灣), 03/17/2021 17:10:15
1F:推 Organizer: 看你籃球想支持哪邊啊XD 剛好死對頭 03/17 21:25
2F:推 kcbill: 樓上XD 03/17 22:19
3F:推 seaofgod: 領域沒排名 就業率卻100%? 03/17 23:37
4F:推 okihsoh: 一樓XDD 我覺得騎士哪裡都有只是鬧大鬧小.. 03/18 03:39
5F:推 ysli0302: 推 03/18 04:10
6F:推 ysli0302: 推 03/18 04:13
7F:推 oolala: UNC 碩班其實蠻多非數學跟統計背景的來唸 03/18 10:06
8F:推 ahot: UNC 這沒啥好選的 03/18 11:22
9F:推 fsuhcikt1003: UNC 03/18 11:55
10F:推 foam: UNC 03/18 11:58
11F:推 xiaofen: 當然是UNC 沒甚麼好選的 (現在念生統博中) 03/18 12:09
12F:→ xiaofen: 不過我不是UNC的啦 但UNC生統很強資源也很好 03/18 12:10
13F:→ xiaofen: 據說藥廠已經都不招收碩班 生統碩碩班畢業不好找工作 03/18 12:11
14F:→ xiaofen: 你自己要想想清楚 建議聯繫系上碩班畢業生或查Linkedin 03/18 12:11
15F:→ xiaofen: 若要往大數據方向 也是先考量CS跟統計博 03/18 12:12
16F:→ xiaofen: Duke畢業是到CRO嗎? CRO普遍工時長 要查清楚他們畢業到哪 03/18 12:13
17F:推 xiaofen: 另外 Duke就業率是國際學生就業率嗎? 03/18 12:15
18F:→ oolala: 我是UNC生統碩畢現在原地讀博中 有需要的話可以聊聊 03/18 12:21
19F:推 bmka: Duke 歧視事件是什麼鬼!不要人云亦云 03/19 00:18
20F:→ bmka: 跟著玻璃心 03/19 00:24
21F:推 ariel0912: UNC 03/19 00:38
22F:推 pitaya13: 絕對是UNC 03/19 00:47
23F:推 Eugeneko: 我在杜克(不是生統碩)沒特別感覺到歧視,不過生統確實 03/19 06:30
24F:→ Eugeneko: 時UNC好上不少 03/19 06:30
25F:推 mistrust0525: 發現低卡跟ptt現在都是呈現不一樣的建議 低卡感覺 03/19 08:57
26F:→ mistrust0525: 都是還沒出國連UNC都沒聽過的在粉紅泡泡哈哈 03/19 08:57
27F:→ Sulstan: 別的學校不清楚算了,連佐敦母校都不知道這....XD 03/19 14:46
28F:→ game880218: 我也在Duke,去了一年多沒感覺到歧視,覺得2019那算 03/19 15:25
29F:→ game880218: 是偶發事件。 03/19 15:25
30F:推 mmonkeyboyy: 佐敦母校???? 03/20 13:58
31F:推 masturbateee: Jordan 03/22 00:16
32F:推 mmonkeyboyy: 台灣不都用喬丹嗎? 香港人 ? 03/2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