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aU (托拉)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Biostat MS: UNC vs Duke
时间Wed Mar 17 17:08:41 2021
[代Po]
大家好,有幸收到几个MS in Biostatistics录取,在UNC和Duke之间犹豫,希望统计/生统前辈或了解相关领域的朋友们能提供点建议
本身大学是台大生医背景,并修读生统学程,相关课程含:微积分1.2.3、线代、初统、高统、流病、R及SAS语言,统计基础不是很紮实。未来希望毕业後能在美国就业几年後再回台湾,目前没有读博的打算
分析两个program对我来说的优缺点如下:
UNC
优点:
- Program领域排名Top 5
- 扎实的训练
- 学费便宜一些
- 地段较安全
缺点:
- 课业压力大,担心非数/统背景的我会应付不来课程
- 所上较穷,没什麽RA机会,要当volunteer
不过也听说教授不太理硕士生(?)
- 没什麽就业辅导,未耳闻不读博的就业率多少
Duke
优点:
- 学校综排较好较有名
- 所上有coach进行就业辅导,就业率近100%
- 有兴趣的教授研究较多
缺点:
- Program领域没什麽排名
- 不确定课程品质
- 2019歧视事件
目前蒐集资料与询问到的是这些,如果有什麽想法希望不吝提供,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12.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5972123.A.6F0.html
※ 编辑: traU (114.136.112.223 台湾), 03/17/2021 17:10:15
1F:推 Organizer: 看你篮球想支持哪边啊XD 刚好死对头 03/17 21:25
2F:推 kcbill: 楼上XD 03/17 22:19
3F:推 seaofgod: 领域没排名 就业率却100%? 03/17 23:37
4F:推 okihsoh: 一楼XDD 我觉得骑士哪里都有只是闹大闹小.. 03/18 03:39
5F:推 ysli0302: 推 03/18 04:10
6F:推 ysli0302: 推 03/18 04:13
7F:推 oolala: UNC 硕班其实蛮多非数学跟统计背景的来念 03/18 10:06
8F:推 ahot: UNC 这没啥好选的 03/18 11:22
9F:推 fsuhcikt1003: UNC 03/18 11:55
10F:推 foam: UNC 03/18 11:58
11F:推 xiaofen: 当然是UNC 没甚麽好选的 (现在念生统博中) 03/18 12:09
12F:→ xiaofen: 不过我不是UNC的啦 但UNC生统很强资源也很好 03/18 12:10
13F:→ xiaofen: 据说药厂已经都不招收硕班 生统硕硕班毕业不好找工作 03/18 12:11
14F:→ xiaofen: 你自己要想想清楚 建议联系系上硕班毕业生或查Linkedin 03/18 12:11
15F:→ xiaofen: 若要往大数据方向 也是先考量CS跟统计博 03/18 12:12
16F:→ xiaofen: Duke毕业是到CRO吗? CRO普遍工时长 要查清楚他们毕业到哪 03/18 12:13
17F:推 xiaofen: 另外 Duke就业率是国际学生就业率吗? 03/18 12:15
18F:→ oolala: 我是UNC生统硕毕现在原地读博中 有需要的话可以聊聊 03/18 12:21
19F:推 bmka: Duke 歧视事件是什麽鬼!不要人云亦云 03/19 00:18
20F:→ bmka: 跟着玻璃心 03/19 00:24
21F:推 ariel0912: UNC 03/19 00:38
22F:推 pitaya13: 绝对是UNC 03/19 00:47
23F:推 Eugeneko: 我在杜克(不是生统硕)没特别感觉到歧视,不过生统确实 03/19 06:30
24F:→ Eugeneko: 时UNC好上不少 03/19 06:30
25F:推 mistrust0525: 发现低卡跟ptt现在都是呈现不一样的建议 低卡感觉 03/19 08:57
26F:→ mistrust0525: 都是还没出国连UNC都没听过的在粉红泡泡哈哈 03/19 08:57
27F:→ Sulstan: 别的学校不清楚算了,连佐敦母校都不知道这....XD 03/19 14:46
28F:→ game880218: 我也在Duke,去了一年多没感觉到歧视,觉得2019那算 03/19 15:25
29F:→ game880218: 是偶发事件。 03/19 15:25
30F:推 mmonkeyboyy: 佐敦母校???? 03/20 13:58
31F:推 masturbateee: Jordan 03/22 00:16
32F:推 mmonkeyboyy: 台湾不都用乔丹吗? 香港人 ? 03/2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