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uelME09 (FruitThief)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MS Financial Engineering 選校請益
時間Wed Mar 10 13:50:26 2021
(代po)
大家好 小弟有幸錄取幾所財務工程相關科系
主要有兩間在糾結 懇請大家協助提供相關訊息與選校建議
Columbia MS financial engineering:
Pro:
1. Ivy League 名聲
2. Curriculum 較有彈性
3. 位於紐約市 又有校園
4. 金融界校友多
Con:
1. 程式方面較弱
2. Career Service 弱
3. 同校競爭強(MSOR MSFE...)
CMU MS computational finance(紐約校區)
Pro:
1. 理工名校
2. 程式強且教學紮實
3. Career Service 強
4. 就業數據較強
Con:
1. 校名相對弱
2. Curriculum 較
2. 紐約校區只有一層樓 無校園與設施
3. 紐約校區多視訊上課
4. 學校有機會轉匹茲堡校區 但不在紐約之後面試較麻煩
想請問Ivy 名聲有多大作用?
這兩個學校對於未來在美國找工作或是OPT結束到其他國家、回台灣的就業優勢與影響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227.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5355428.A.772.html
1F:推 mmonkeyboyy: IVY 03/10 14:02
2F:推 vanigo: 選Columbia.金融名校很重要.還有重要的是FE可壓Finance, 03/10 14:34
3F:推 BernieWisman: 兩間差不多好 紐約街頭很常遇到穿著CMU MSQF外套的 03/10 14:36
4F:→ BernieWisman: 印度人跟中國人 03/10 14:36
5F:→ vanigo: 但壓不過CS,程式強也搶不贏他們. 03/10 14:38
6F:→ vanigo: 我以前也是FE,後來發現Quant都是數學物理博,然後CS的也來 03/10 14:44
7F:→ vanigo: FE有沒有身分差蠻多的,沒卡不太好找,我覺得IVY就好了. 03/10 14:49
8F:推 backpacker18: CMU 03/10 15:29
9F:推 fatathome: IVY.... 03/10 15:46
10F:→ vanigo: 去CMU的話,可轉CS,直接拋棄FE.出來還是可以投銀,可能更好. 03/10 15:52
11F:推 bb810915q: 剛從其他學校MFE畢業,覺得兩間學校都還不錯 03/10 17:30
12F:→ bb810915q: 但現在quant job越來越不好找,career service蠻重要的 03/10 17:31
13F:→ bb810915q: 但自身實力還是很重要的因素啦 03/10 17:31
14F:→ bb810915q: 不過這兩間我都進不去QQ 03/10 17:31
15F:推 bb810915q: 你是什麼樣的人也蠻重要的,如果敢去跟校友networking 03/10 17:35
16F:→ bb810915q: 校友的優勢才會比較明顯 03/10 17:35
17F:推 pewapplepie: CMU 4 surer 03/10 18:17
18F:推 congchong5: CMU 不用多想 03/10 20:33
19F:→ samuelME09: 請問為什麼推薦CMU呢? 03/10 21:31
20F:推 kimicochiang: cmu career service跟就業非常突出 03/10 21:50
21F:噓 wawi2: 紅明顯 終於來了一間我敢推薦FE去念的學校 秒選哥大 03/10 22:22
22F:→ wawi2: 用膝蓋想就知道 去CMU念FE 就好像去哈佛念CS一樣 笑死 03/10 22:22
23F:→ wawi2: 當然這僅限在你只想念FE的情況 轉CS怎麼轉我不清楚 03/10 22:23
24F:→ wawi2: 但是如果都能轉也是秒選哥大 03/10 22:23
25F:→ wawi2: vanigo大正解 03/10 22:25
26F:→ wawi2: 去看我之前針對FE寫的文章就好 不過能錄取哥大的尼應該是 03/10 22:26
27F:→ wawi2: 強者 所以不在我那篇的"就業不好"的討論範圍內 但是CS 03/10 22:27
28F:→ wawi2: 搶很兇的問題仍然存在 只是相對好一點 祝順利~~~ 03/10 22:27
29F:推 wawi2: 推回來 03/10 22:38
30F:→ Sulstan: 讀有國王加持和丁龍漢語講座的學校比較潮啦 !! 03/10 22:40
31F:推 wesley15104: 痾...哥大的王牌專業欸...? 感覺很明顯吧? 03/10 22:58
32F:推 redsa12: 去CMU念FE怎麼會跟就好像去哈佛念CS一樣?? 最早有FE碩士 03/11 00:05
33F:→ redsa12: 的學校就是CMU耶 但哥大這個項目也非常好就是了 03/11 00:05
34F:推 HenryLin123: 最早有跟強項不一樣吧?中國最早有火藥然後放鞭炮? 03/11 01:52
35F:推 mmonkeyboyy: 就跟去達特茅斯念CS/AI是差不多概念了哦@_@~ 03/11 03:34
36F:→ mmonkeyboyy: 請看第一個推就是我哦XD 03/11 03:35
37F:推 mmonkeyboyy: 哥大去找工作 都是進去叫學長學姐給個機會可以嗎 03/11 03:39
38F:推 ejnfu: 金融感覺應該是選Ivy吧 03/11 09:25
39F:→ Jim43: 其實看原文大大本來心裡就有底了吧,只是因為近年cs的關係 03/11 10:46
40F:→ Jim43: cmu被強推,所以才會有所猶豫吧,建議可以往思考以後想進 03/11 10:46
41F:→ Jim43: 哪些公司?哪個產業?有沒有可能回亞洲? 03/11 10:46
42F:推 BernieWisman: CMU值得考慮不是因為近年CS很火的原因吧……CMU是 03/11 10:53
43F:→ BernieWisman: 金工傳統名校 一直是這個領域最好的一兩間 但紐約 03/11 10:53
44F:→ BernieWisman: 校區我就不清楚了 我兩個program都有認識的台灣朋 03/11 10:53
45F:→ BernieWisman: 友讀過 也都留下來找到很好的工作 03/11 10:53
46F:推 congchong5: 以財務工程方面 CMU 比哥大好啊,樓上一堆人在推金融 03/11 11:38
47F:→ congchong5: 選 Ivy 或是說推 CMU. 是因為最近 CS 夯,但是財務工 03/11 11:38
48F:→ congchong5: 程跟這些根本沒關系,CMU 財工根本就是長年財工第一, 03/11 11:38
49F:→ congchong5: 如果要留在美國就業的話,CMU 我個人覺得優勢還是比 03/11 11:38
50F:→ congchong5: 較大的,他們財工的 Career Service 跟校友連結及名聲 03/11 11:38
51F:→ congchong5: 我覺得都比 Columbia FE 好,至於回亞洲工作基本上 OP 03/11 11:38
52F:→ congchong5: T 結束我覺得還是要看你的工作經驗,兩間學校應該沒 03/11 11:38
53F:→ congchong5: 什麼差別,然後回台灣更沒有差了吧 03/11 11:38
54F:推 mmonkeyboyy: 我只能說....要進某些門 不是IVY或是NYU系列的 難 03/11 13:14
55F:→ mmonkeyboyy: (我指的是在紐約的工作) 03/11 13:15
56F:→ g7a7n7: cmu 03/11 13:51
57F:推 pewapplepie: 推前幾樓講的CMU財工超猛,樓上一堆感覺非相關科系 03/11 14:24
58F:→ pewapplepie: 講的很籠統,CMU/Baruch/Princeton 同個等級的,去一 03/11 14:24
59F:→ pewapplepie: 畝看就知道,對岸金工很夯 03/11 14:24
60F:推 tryharderplz: CMU計量財宮天下第一... 03/11 21:21
61F:→ tryharderplz: 大家課本誰寫的查一下就知道啦 03/11 21:21
62F:→ tryharderplz: NYU最讚的是courant institute金數 03/11 21:23
63F:推 tryharderplz: 施主非常厲害能上這兩家,但是真的不好選,重點感 03/11 21:26
64F:→ tryharderplz: 覺真的就是之後留不留美,因為還真的不少人不知道CM 03/11 21:26
65F:→ tryharderplz: U在金融工程的地位 03/11 21:26
66F:推 tryharderplz: 碩士的訓練可能有一點差別,但是兩年時間真的不會造 03/11 21:30
67F:→ tryharderplz: 成能力上數量級的差別,重點還是這個學歷在生涯規 03/11 21:31
68F:→ tryharderplz: 劃中扮演什麼角色,敲門磚或者更深遠的影響?還有這 03/11 21:31
69F:→ tryharderplz: 些影響是怎麼連結其他點的? 03/11 21:31
70F:→ samuelME09: t 大完全切中核心 這真的是我很糾結的一大原因~ 03/11 21:36
71F:→ samuelME09: 也感謝樓上所有提供意見的大大們! 03/11 21:37
72F:推 tryharderplz: 以前金工不留美還能去香港 03/11 21:40
73F:→ tryharderplz: 現在... 03/11 21:40
74F:→ tryharderplz: 如果真的要選,建議把課程列出來,選寫程式多、強 03/11 21:41
75F:→ tryharderplz: 的那個 03/11 21:41
76F:→ tryharderplz: 因為兩年碩士說真的學不來什麼高深的Q quant,而且 03/11 21:43
77F:→ tryharderplz: 現在這個時代Q quant式微,知乎討論非常多可以看看 03/11 21:43
78F:→ tryharderplz: 這是一個hecking大勝純理論模型的時代 03/11 21:43
79F:推 tryharderplz: 然後我可以提供一個觀點,FE FM其實可以看成這個圈 03/11 21:45
80F:→ tryharderplz: 子的技術型MBA,所以重點變成 1. 在這圈子人怎麼看 03/11 21:45
81F:→ tryharderplz: 2. 萬一有一天離開這個圈子別人怎麼看 03/11 21:45
82F:推 mmonkeyboyy: 這問題在於他背景多少 想找的工作是什麼樣子的 03/11 23:48
83F:→ mmonkeyboyy: 還有你就是你朋友 別什麼代po了XD 03/11 23:48
84F:→ mmonkeyboyy: 論專業 QUANT 那當然是 xx比xx類 03/11 23:49
85F:推 mmonkeyboyy: 如果純做計量金融有身份 那很好選 也不用來問 03/11 23:57
86F:→ vanigo: 沒有人說cmu不好阿.先搞清楚Quant招的是誰就好了.有金融 03/12 01:58
87F:→ vanigo: 背景的數學物理或CS博.還有拜託什麼技術型MBA,FE畢業也有 03/12 02:02
88F:→ vanigo: 多念一個MBA的,如果FE已經是技術型MBA,還要去拿一個MBA? 03/12 02:04
89F:→ vanigo: 要技術型,找CS.CS的coding專業阿,FE出來有coding不行的 03/12 02:17
90F:推 mmonkeyboyy: 想必樓上經歷過一些事嘛XD 03/12 03:04
91F:推 mmonkeyboyy: 要真說IVY的名聲有什麼好處 就是....工作難找時找人 03/12 03:07
92F:→ mmonkeyboyy: 收留時還挺好用的....當然各位都是大神不用這步當我 03/12 03:07
93F:→ mmonkeyboyy: 沒說了 反正每個人對就業導向不一樣 @_@~ 這很難講 03/12 03:08
94F:推 a28124209: cmu 03/12 05:05
95F:推 tryharderplz: 我的技術型MBA和你理解的不太一樣喔 03/12 08:31
96F:推 tryharderplz: 嘿嘿無意引起任何對立,我相信每個人願意花時間給 03/12 09:00
97F:→ tryharderplz: 的建議肯定都很有道理的,施主加油! 03/12 09:00
98F:推 coolmannctu: 強烈建議Columbia 想在銀行做quant這兩間校友差太多 03/14 01:45
99F:→ coolmannctu: 而且cmu還不是本部 這個資源差太多 03/14 01:45
100F:推 ent661205: 碩士好 03/14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