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代po) 大家好 小弟有幸录取几所财务工程相关科系 主要有两间在纠结 恳请大家协助提供相关讯息与选校建议 Columbia MS financial engineering: Pro: 1. Ivy League 名声 2. Curriculum 较有弹性 3. 位於纽约市 又有校园 4. 金融界校友多 Con: 1. 程式方面较弱 2. Career Service 弱 3. 同校竞争强(MSOR MSFE...) CMU MS computational finance(纽约校区) Pro: 1. 理工名校 2. 程式强且教学紮实 3. Career Service 强 4. 就业数据较强 Con: 1. 校名相对弱 2. Curriculum 较 2. 纽约校区只有一层楼 无校园与设施 3. 纽约校区多视讯上课 4. 学校有机会转匹兹堡校区 但不在纽约之後面试较麻烦 想请问Ivy 名声有多大作用? 这两个学校对於未来在美国找工作或是OPT结束到其他国家、回台湾的就业优势与影响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3.227.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5355428.A.772.html
1F:推 mmonkeyboyy: IVY 03/10 14:02
2F:推 vanigo: 选Columbia.金融名校很重要.还有重要的是FE可压Finance, 03/10 14:34
3F:推 BernieWisman: 两间差不多好 纽约街头很常遇到穿着CMU MSQF外套的 03/10 14:36
4F:→ BernieWisman: 印度人跟中国人 03/10 14:36
5F:→ vanigo: 但压不过CS,程式强也抢不赢他们. 03/10 14:38
6F:→ vanigo: 我以前也是FE,後来发现Quant都是数学物理博,然後CS的也来 03/10 14:44
7F:→ vanigo: FE有没有身分差蛮多的,没卡不太好找,我觉得IVY就好了. 03/10 14:49
8F:推 backpacker18: CMU 03/10 15:29
9F:推 fatathome: IVY.... 03/10 15:46
10F:→ vanigo: 去CMU的话,可转CS,直接抛弃FE.出来还是可以投银,可能更好. 03/10 15:52
11F:推 bb810915q: 刚从其他学校MFE毕业,觉得两间学校都还不错 03/10 17:30
12F:→ bb810915q: 但现在quant job越来越不好找,career service蛮重要的 03/10 17:31
13F:→ bb810915q: 但自身实力还是很重要的因素啦 03/10 17:31
14F:→ bb810915q: 不过这两间我都进不去QQ 03/10 17:31
15F:推 bb810915q: 你是什麽样的人也蛮重要的,如果敢去跟校友networking 03/10 17:35
16F:→ bb810915q: 校友的优势才会比较明显 03/10 17:35
17F:推 pewapplepie: CMU 4 surer 03/10 18:17
18F:推 congchong5: CMU 不用多想 03/10 20:33
19F:→ samuelME09: 请问为什麽推荐CMU呢? 03/10 21:31
20F:推 kimicochiang: cmu career service跟就业非常突出 03/10 21:50
21F:嘘 wawi2: 红明显 终於来了一间我敢推荐FE去念的学校 秒选哥大 03/10 22:22
22F:→ wawi2: 用膝盖想就知道 去CMU念FE 就好像去哈佛念CS一样 笑死 03/10 22:22
23F:→ wawi2: 当然这仅限在你只想念FE的情况 转CS怎麽转我不清楚 03/10 22:23
24F:→ wawi2: 但是如果都能转也是秒选哥大 03/10 22:23
25F:→ wawi2: vanigo大正解 03/10 22:25
26F:→ wawi2: 去看我之前针对FE写的文章就好 不过能录取哥大的尼应该是 03/10 22:26
27F:→ wawi2: 强者 所以不在我那篇的"就业不好"的讨论范围内 但是CS 03/10 22:27
28F:→ wawi2: 抢很凶的问题仍然存在 只是相对好一点 祝顺利~~~ 03/10 22:27
29F:推 wawi2: 推回来 03/10 22:38
30F:→ Sulstan: 读有国王加持和丁龙汉语讲座的学校比较潮啦 !! 03/10 22:40
31F:推 wesley15104: 痾...哥大的王牌专业欸...? 感觉很明显吧? 03/10 22:58
32F:推 redsa12: 去CMU念FE怎麽会跟就好像去哈佛念CS一样?? 最早有FE硕士 03/11 00:05
33F:→ redsa12: 的学校就是CMU耶 但哥大这个项目也非常好就是了 03/11 00:05
34F:推 HenryLin123: 最早有跟强项不一样吧?中国最早有火药然後放鞭炮? 03/11 01:52
35F:推 mmonkeyboyy: 就跟去达特茅斯念CS/AI是差不多概念了哦@_@~ 03/11 03:34
36F:→ mmonkeyboyy: 请看第一个推就是我哦XD 03/11 03:35
37F:推 mmonkeyboyy: 哥大去找工作 都是进去叫学长学姐给个机会可以吗 03/11 03:39
38F:推 ejnfu: 金融感觉应该是选Ivy吧 03/11 09:25
39F:→ Jim43: 其实看原文大大本来心里就有底了吧,只是因为近年cs的关系 03/11 10:46
40F:→ Jim43: cmu被强推,所以才会有所犹豫吧,建议可以往思考以後想进 03/11 10:46
41F:→ Jim43: 哪些公司?哪个产业?有没有可能回亚洲? 03/11 10:46
42F:推 BernieWisman: CMU值得考虑不是因为近年CS很火的原因吧……CMU是 03/11 10:53
43F:→ BernieWisman: 金工传统名校 一直是这个领域最好的一两间 但纽约 03/11 10:53
44F:→ BernieWisman: 校区我就不清楚了 我两个program都有认识的台湾朋 03/11 10:53
45F:→ BernieWisman: 友读过 也都留下来找到很好的工作 03/11 10:53
46F:推 congchong5: 以财务工程方面 CMU 比哥大好啊,楼上一堆人在推金融 03/11 11:38
47F:→ congchong5: 选 Ivy 或是说推 CMU. 是因为最近 CS 夯,但是财务工 03/11 11:38
48F:→ congchong5: 程跟这些根本没关系,CMU 财工根本就是长年财工第一, 03/11 11:38
49F:→ congchong5: 如果要留在美国就业的话,CMU 我个人觉得优势还是比 03/11 11:38
50F:→ congchong5: 较大的,他们财工的 Career Service 跟校友连结及名声 03/11 11:38
51F:→ congchong5: 我觉得都比 Columbia FE 好,至於回亚洲工作基本上 OP 03/11 11:38
52F:→ congchong5: T 结束我觉得还是要看你的工作经验,两间学校应该没 03/11 11:38
53F:→ congchong5: 什麽差别,然後回台湾更没有差了吧 03/11 11:38
54F:推 mmonkeyboyy: 我只能说....要进某些门 不是IVY或是NYU系列的 难 03/11 13:14
55F:→ mmonkeyboyy: (我指的是在纽约的工作) 03/11 13:15
56F:→ g7a7n7: cmu 03/11 13:51
57F:推 pewapplepie: 推前几楼讲的CMU财工超猛,楼上一堆感觉非相关科系 03/11 14:24
58F:→ pewapplepie: 讲的很笼统,CMU/Baruch/Princeton 同个等级的,去一 03/11 14:24
59F:→ pewapplepie: 亩看就知道,对岸金工很夯 03/11 14:24
60F:推 tryharderplz: CMU计量财宫天下第一... 03/11 21:21
61F:→ tryharderplz: 大家课本谁写的查一下就知道啦 03/11 21:21
62F:→ tryharderplz: NYU最赞的是courant institute金数 03/11 21:23
63F:推 tryharderplz: 施主非常厉害能上这两家,但是真的不好选,重点感 03/11 21:26
64F:→ tryharderplz: 觉真的就是之後留不留美,因为还真的不少人不知道CM 03/11 21:26
65F:→ tryharderplz: U在金融工程的地位 03/11 21:26
66F:推 tryharderplz: 硕士的训练可能有一点差别,但是两年时间真的不会造 03/11 21:30
67F:→ tryharderplz: 成能力上数量级的差别,重点还是这个学历在生涯规 03/11 21:31
68F:→ tryharderplz: 划中扮演什麽角色,敲门砖或者更深远的影响?还有这 03/11 21:31
69F:→ tryharderplz: 些影响是怎麽连结其他点的? 03/11 21:31
70F:→ samuelME09: t 大完全切中核心 这真的是我很纠结的一大原因~ 03/11 21:36
71F:→ samuelME09: 也感谢楼上所有提供意见的大大们! 03/11 21:37
72F:推 tryharderplz: 以前金工不留美还能去香港 03/11 21:40
73F:→ tryharderplz: 现在... 03/11 21:40
74F:→ tryharderplz: 如果真的要选,建议把课程列出来,选写程式多、强 03/11 21:41
75F:→ tryharderplz: 的那个 03/11 21:41
76F:→ tryharderplz: 因为两年硕士说真的学不来什麽高深的Q quant,而且 03/11 21:43
77F:→ tryharderplz: 现在这个时代Q quant式微,知乎讨论非常多可以看看 03/11 21:43
78F:→ tryharderplz: 这是一个hecking大胜纯理论模型的时代 03/11 21:43
79F:推 tryharderplz: 然後我可以提供一个观点,FE FM其实可以看成这个圈 03/11 21:45
80F:→ tryharderplz: 子的技术型MBA,所以重点变成 1. 在这圈子人怎麽看 03/11 21:45
81F:→ tryharderplz: 2. 万一有一天离开这个圈子别人怎麽看 03/11 21:45
82F:推 mmonkeyboyy: 这问题在於他背景多少 想找的工作是什麽样子的 03/11 23:48
83F:→ mmonkeyboyy: 还有你就是你朋友 别什麽代po了XD 03/11 23:48
84F:→ mmonkeyboyy: 论专业 QUANT 那当然是 xx比xx类 03/11 23:49
85F:推 mmonkeyboyy: 如果纯做计量金融有身份 那很好选 也不用来问 03/11 23:57
86F:→ vanigo: 没有人说cmu不好阿.先搞清楚Quant招的是谁就好了.有金融 03/12 01:58
87F:→ vanigo: 背景的数学物理或CS博.还有拜托什麽技术型MBA,FE毕业也有 03/12 02:02
88F:→ vanigo: 多念一个MBA的,如果FE已经是技术型MBA,还要去拿一个MBA? 03/12 02:04
89F:→ vanigo: 要技术型,找CS.CS的coding专业阿,FE出来有coding不行的 03/12 02:17
90F:推 mmonkeyboyy: 想必楼上经历过一些事嘛XD 03/12 03:04
91F:推 mmonkeyboyy: 要真说IVY的名声有什麽好处 就是....工作难找时找人 03/12 03:07
92F:→ mmonkeyboyy: 收留时还挺好用的....当然各位都是大神不用这步当我 03/12 03:07
93F:→ mmonkeyboyy: 没说了 反正每个人对就业导向不一样 @_@~ 这很难讲 03/12 03:08
94F:推 a28124209: cmu 03/12 05:05
95F:推 tryharderplz: 我的技术型MBA和你理解的不太一样喔 03/12 08:31
96F:推 tryharderplz: 嘿嘿无意引起任何对立,我相信每个人愿意花时间给 03/12 09:00
97F:→ tryharderplz: 的建议肯定都很有道理的,施主加油! 03/12 09:00
98F:推 coolmannctu: 强烈建议Columbia 想在银行做quant这两间校友差太多 03/14 01:45
99F:→ coolmannctu: 而且cmu还不是本部 这个资源差太多 03/14 01:45
100F:推 ent661205: 硕士好 03/14 1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