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前陣子收到錄取通知, 學校提供五年全額獎學金(學費+保險+每年生活費), 算下來每年的生活費足夠,精打細算一點應該還可以存錢。 但因為是PhD program, 以這所學校的平均應該保守估計要6-7年畢業。 學校回覆說,如果我拿公費,他們可以延長我的funding到第六年。 支領教育部公費的前四年,由學校補足生活費和學費不足額的部分。 現在的問題是: 1. 想請問板上有人是拿教育部公費留考,之後留在國外做博後嗎? 我至少目前沒有計畫留在美國就業定居找教職(也很難找啊~), 但畢業後還是會希望在美國,或甚至歐洲等其他地區尋找1-2年的博後機會再回台灣, 但公費返國義務+ J-1學生簽證身份,會不會影響在國外找博後工作的順利程度? 閱讀行政契約書也問過國際司承辦人(btw承辦人很熱心), 都是要等拿到學位證書再申請簽證轉換, 然後送兩邊(聘僱機構及所在國家和台灣政府)跑文件程序。 實務操作上會不會遇到很多困難呢?網路爬文看經驗都很靠運氣...... 想請問板上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嗎? 2. 想請問板上有人放棄公費留考資格,出國之後再申請教育部留獎嗎? 如果選擇放棄公費,兩三年後再申請教育部留學獎學金, 會因為有放棄公費的紀錄,影響申請嗎? 國際司承辦人說在行政程序和申請資格上完全沒問題。 但我擔心的是,當申請文件送外部委員的時候,會受到影響。 想問有沒有大神可以分享經驗? 3. 我的承辦單位是駐芝加哥辦事處,想請問有板友和該辦事處的聯繫經驗可分享嗎? 詢問過身邊也拿公費留考的朋友,聽說相關支領核銷,還有各種文件申請, 很大程度要看駐外單位的辦事習慣。 因為我攻讀的學位,會時常需要離開美國收集資料, 而且單趟一定至少停留一個月以上, 絕對會超過公費規定一年不得離開留學地超過90天的條款。 到時候會需要大量的文件申請核備程序。 想請教板上有沒有公費生和駐芝加哥辦事處的聯繫經驗分享。 學校那邊完全等我自行決定, 在聯繫過程裡系方和POI都蠻積極給我意見和未來各種資源的保證。 現在主要就是上面三點的考量了。 想請板上各位厲害的前輩給予意見,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4.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5354513.A.35D.html
1F:推 Ihsuma: J1找博後工作有三年AT,完全不會影響。但這種會延到第六 03/10 13:52
2F:→ Ihsuma: 年的經費,你可以跟學校討論看看能不能延到第七年,畢竟 03/10 13:52
3F:→ Ihsuma: 公費給的錢蠻多的。我覺得沒有打算留下來的話,當然就都 03/10 13:52
4F:→ Ihsuma: 拿。但你只要有一點點想留下來,最好就放棄公費。 03/10 13:52
5F:→ Ihsuma: 我覺得芝加哥辦事處的小姐人不錯,效率也好,提早提出應 03/10 13:53
6F:→ Ihsuma: 該都沒問題。 03/10 13:53
7F:→ Ihsuma: 我博士畢業有拿AT找工作,其實蠻簡單,沒有被刁難。 03/10 13:54
8F:推 dfi007win: 公費留學好好把握吧~機會難得 03/10 14:07
9F:推 hsnu1137: 只差一年換可能需要的自由 而且你也不一定會到6年 03/10 14:59
10F:推 ckmc: 同為公費生推推,我這週打電話問教育部了,承辦人說,只要沒 03/10 16:07
11F:→ ckmc: 有拿過公費的錢,可以辦理放棄,然後也可以申請留獎。 03/10 16:07
12F:推 ckmc: 另外,也有人跟我說留獎錄取與否很大一部份是考量學校知名 03/10 16:08
13F:→ ckmc: 度(超膚淺...) 供您參考 我現在也在爭扎... 03/10 16:08
謝謝!我打電話承辦人得到的答覆也相同。 其實我擔心的是留獎送件遇到當年公費留考面試相同的審查委員, 擔心會被委員覺得有所不妥......
14F:→ loser1999: 留獎也要回國服務吧,雖然條件寬鬆許多 03/10 16:57
15F:→ jaids: 樓上 留學獎學金甄試不用回國服務 03/10 17:32
16F:推 lolowowing: 我不是公費生,但有跟芝加哥辦事處聯繫過蠻多次,他 03/11 05:30
17F:→ lolowowing: 們人都很好也很有耐心,相信你有什麼問題他們都願意 03/11 05:30
18F:→ lolowowing: 幫你解答 03/11 05:30
※ 編輯: Faultier (140.112.4.184 臺灣), 03/11/2021 17:23:47
19F:推 ckmc: 回樓主:我的面試委員是系上(不同組)的老師,每天都遇到然 03/11 20:41
20F:→ ckmc: 後完全不知道他當年是我委員...。我個人覺得被記得的機率很 03/11 20:41
21F:→ ckmc: 低....(當然看面試的突出性而定) 03/11 20:41
22F:推 ckmc: 而且留獎每年都可以申請(只要讀博還有兩年以上時間),我 03/11 20:43
23F:→ ckmc: 覺得至少會有一年遇到完全不同人吧哈哈 03/11 20: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