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前阵子收到录取通知, 学校提供五年全额奖学金(学费+保险+每年生活费), 算下来每年的生活费足够,精打细算一点应该还可以存钱。 但因为是PhD program, 以这所学校的平均应该保守估计要6-7年毕业。 学校回覆说,如果我拿公费,他们可以延长我的funding到第六年。 支领教育部公费的前四年,由学校补足生活费和学费不足额的部分。 现在的问题是: 1. 想请问板上有人是拿教育部公费留考,之後留在国外做博後吗? 我至少目前没有计画留在美国就业定居找教职(也很难找啊~), 但毕业後还是会希望在美国,或甚至欧洲等其他地区寻找1-2年的博後机会再回台湾, 但公费返国义务+ J-1学生签证身份,会不会影响在国外找博後工作的顺利程度? 阅读行政契约书也问过国际司承办人(btw承办人很热心), 都是要等拿到学位证书再申请签证转换, 然後送两边(聘雇机构及所在国家和台湾政府)跑文件程序。 实务操作上会不会遇到很多困难呢?网路爬文看经验都很靠运气...... 想请问板上有人有经验可以分享吗? 2. 想请问板上有人放弃公费留考资格,出国之後再申请教育部留奖吗? 如果选择放弃公费,两三年後再申请教育部留学奖学金, 会因为有放弃公费的纪录,影响申请吗? 国际司承办人说在行政程序和申请资格上完全没问题。 但我担心的是,当申请文件送外部委员的时候,会受到影响。 想问有没有大神可以分享经验? 3. 我的承办单位是驻芝加哥办事处,想请问有板友和该办事处的联系经验可分享吗? 询问过身边也拿公费留考的朋友,听说相关支领核销,还有各种文件申请, 很大程度要看驻外单位的办事习惯。 因为我攻读的学位,会时常需要离开美国收集资料, 而且单趟一定至少停留一个月以上, 绝对会超过公费规定一年不得离开留学地超过90天的条款。 到时候会需要大量的文件申请核备程序。 想请教板上有没有公费生和驻芝加哥办事处的联系经验分享。 学校那边完全等我自行决定, 在联系过程里系方和POI都蛮积极给我意见和未来各种资源的保证。 现在主要就是上面三点的考量了。 想请板上各位厉害的前辈给予意见,先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204.1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5354513.A.35D.html
1F:推 Ihsuma: J1找博後工作有三年AT,完全不会影响。但这种会延到第六 03/10 13:52
2F:→ Ihsuma: 年的经费,你可以跟学校讨论看看能不能延到第七年,毕竟 03/10 13:52
3F:→ Ihsuma: 公费给的钱蛮多的。我觉得没有打算留下来的话,当然就都 03/10 13:52
4F:→ Ihsuma: 拿。但你只要有一点点想留下来,最好就放弃公费。 03/10 13:52
5F:→ Ihsuma: 我觉得芝加哥办事处的小姐人不错,效率也好,提早提出应 03/10 13:53
6F:→ Ihsuma: 该都没问题。 03/10 13:53
7F:→ Ihsuma: 我博士毕业有拿AT找工作,其实蛮简单,没有被刁难。 03/10 13:54
8F:推 dfi007win: 公费留学好好把握吧~机会难得 03/10 14:07
9F:推 hsnu1137: 只差一年换可能需要的自由 而且你也不一定会到6年 03/10 14:59
10F:推 ckmc: 同为公费生推推,我这周打电话问教育部了,承办人说,只要没 03/10 16:07
11F:→ ckmc: 有拿过公费的钱,可以办理放弃,然後也可以申请留奖。 03/10 16:07
12F:推 ckmc: 另外,也有人跟我说留奖录取与否很大一部份是考量学校知名 03/10 16:08
13F:→ ckmc: 度(超肤浅...) 供您参考 我现在也在争扎... 03/10 16:08
谢谢!我打电话承办人得到的答覆也相同。 其实我担心的是留奖送件遇到当年公费留考面试相同的审查委员, 担心会被委员觉得有所不妥......
14F:→ loser1999: 留奖也要回国服务吧,虽然条件宽松许多 03/10 16:57
15F:→ jaids: 楼上 留学奖学金甄试不用回国服务 03/10 17:32
16F:推 lolowowing: 我不是公费生,但有跟芝加哥办事处联系过蛮多次,他 03/11 05:30
17F:→ lolowowing: 们人都很好也很有耐心,相信你有什麽问题他们都愿意 03/11 05:30
18F:→ lolowowing: 帮你解答 03/11 05:30
※ 编辑: Faultier (140.112.4.184 台湾), 03/11/2021 17:23:47
19F:推 ckmc: 回楼主:我的面试委员是系上(不同组)的老师,每天都遇到然 03/11 20:41
20F:→ ckmc: 後完全不知道他当年是我委员...。我个人觉得被记得的机率很 03/11 20:41
21F:→ ckmc: 低....(当然看面试的突出性而定) 03/11 20:41
22F:推 ckmc: 而且留奖每年都可以申请(只要读博还有两年以上时间),我 03/11 20:43
23F:→ ckmc: 觉得至少会有一年遇到完全不同人吧哈哈 03/11 20: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