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以下代Po) 同時錄了NEU的MSCS Align和 CMU的MISM 12M。 目前自己內心現在是比較想去NEU的。 但還是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以下是自己的分析 ■自身狀況 ・30歲上班族,弱基礎轉CS (自學程式和補CS課一年多,除此之外無任何CS業界相關經驗) ・目標為在美國找SDE工作 ■NEU CS Align (+)優點 ・2年半的學程,時間較充裕來刷題等,也較多時間來充實履歷 ・有Coop和實習,利於之後找SDE的正職 ・正統的MSCS,課程也多是CS的核心課程,同樣利於轉領域打基礎 (-)缺點 ・優點第一條的反面:2年半的學程,耗時較久。 ・學校名氣和排名不如CMU響亮,alumni在業界的強度不知道會不會和CMU有差(?) ■CMU MISM 12M (+)優點 ・學校名聲響亮,CMU的network對未來職涯可能有幫助(?) ・若可以順利找到工作上岸,是時間上非常有效率的投資。 MISM官方給的就業數據其實也算蠻不錯的, (-)缺點 ・只有一年,覺得對弱基礎轉專業的自己來說要在一年找到工作時間壓很緊。 ・無法實習。 ・因為非MSCS,課程有一半都是管理相關的課。 不太想花時間和學分在這些上面。畢竟大學時修過相關課程。 地點我覺得兩者應該都算移居的城市(匹茲堡vs西雅圖) NEU固然更鄰近西雅圖的一些IT大廠,但現在找工作感覺也都online找,應該差異不顯著? 學費方面,兩者應該不會差太多。 CMU給了我獎學金減免30%,且只念一年。 NEU無獎學金,且學程時程長,然而學費本身比CMU低些, 且Coop跟實習期間也會有些收入算小補? 綜合以上考量,在其他學校結果還沒出來的情況下, 二擇一的話個人偏好NEU,感覺比較穩些。 但其實兩者也都各有優缺點, 不知道版上各位大大有沒有人可以給些意見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119.132.7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5046141.A.45D.html
1F:推 tnfshjcc: 目前leetcode題數方便透露一下嗎? 03/07 00:02
2F:→ MMaze: To樓上,剛開始刷而已 03/07 00:03
3F:推 tnfshjcc: 找正職大概要300題還有點抖需要運氣 供你評估一下 03/07 00:06
4F:→ tnfshjcc: 有身份的話就可以忽略我的數字 03/07 00:07
您好,謝謝您,這的確是我考量的一個點。 因為CMU MISM一年的課程5月就開學了,以我現在的刷題準備感覺很抖(沒有身份) ※ 編輯: MMaze (126.119.132.76 日本), 03/07/2021 00:11:20
5F:推 convington: CMU 都30了 直接衝業界找工作了 03/07 00:54
6F:推 tnfshjcc: 不過CMU確實名氣不錯 靠著一點運氣我估刷150還是有機會 03/07 01:14
7F:推 urmfo: neu有實習機會對無cs經歷的樓主好像比較好?cmu一年而已好 03/07 02:34
8F:→ urmfo: 緊繃 03/07 02:34
9F:推 mmonkeyboyy: NEU 03/07 02:39
10F:推 paul800526: cmu 時間重要 03/07 02:47
11F:→ veru: 一年的意思就是剛開學沒多久就要趕快apply full time 了。你 03/07 04:22
12F:→ veru: 完全沒CS基礎的new grad 可能沒幾個人會理你吧。我前年去面 03/07 04:22
13F:→ veru: 試VMware時有遇到一個Yale CS MS 大學也是唸CS的 他就跟我他 03/07 04:22
14F:→ veru: 的同學找工作找的很絕望。btw 那個時候已經十月底了 且VMwar 03/07 04:22
15F:→ veru: e 是我最後一個面試 03/07 04:22
16F:推 mmonkeyboyy: 樓上正解 現在正職在前一年年度秋天就要開找了 03/07 04:36
17F:→ mmonkeyboyy: 當然一定有什麼大神來說怎樣ox的 那是另一回事 03/07 04:36
18F:→ mmonkeyboyy: IS ISM的話是做cybersecurity相關還好一點 03/07 04:37
19F:→ veru: 然後30歲其實算很young 我都快40了 目前還是幾乎每兩三個月 03/07 04:47
20F:→ veru: 就有faang recruiter 透過LinkedIn 找我去面試。大概50歲時 03/07 04:47
21F:→ veru: 在來擔心年紀問題 03/07 04:47
22F:推 jaids: 樓上phd本來就沒有年紀問題lol 03/07 06:06
23F:推 marmarmar: 推m大 03/07 09:04
24F:推 ejnfu: 一年太短,尤其你沒業界經驗,選NEU 03/07 10:23
25F:→ veru: 忘了寫 Yale cs ms 只有一年的program 03/07 10:36
26F:→ veru: 樓上你對phd很有信心 很好 我記得n年前 板上有個人說唸PhD 03/07 10:38
27F:→ veru: 只有薪水加一萬 03/07 10:38
28F:→ mmonkeyboyy: 念PhD看命啦....看看前幾年念DS的 03/07 11:54
29F:→ mmonkeyboyy: 再來看看未來幾年念ML的 03/07 11:54
30F:→ mmonkeyboyy: 再看更久之前念BioInfo的 (結果最近又紅了) 03/07 11:56
謝謝以上各位板友們的意見! 我會好好考慮的 ※ 編輯: MMaze (126.119.132.76 日本), 03/07/2021 19:41:07
31F:推 hmsDEBBIE: 你目標是SDE 選NEU吧! 03/10 23:36
32F:→ hmsDEBBIE: CMU MISM一年太短不夠練等 03/10 23:36
33F:推 circle015266: neu在讀第二年 目標找工作的話很推薦Align項目 可以 03/12 22:45
34F:→ circle015266: 做3段實習 2年半課程可以壓縮到2年因為有些課可以wa 03/12 22:45
35F:→ circle015266: ive掉 gpa 3.5的話一學期還可以拿3堂課 03/12 22: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