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以下代Po) 同时录了NEU的MSCS Align和 CMU的MISM 12M。 目前自己内心现在是比较想去NEU的。 但还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以下是自己的分析 ■自身状况 ・30岁上班族,弱基础转CS (自学程式和补CS课一年多,除此之外无任何CS业界相关经验) ・目标为在美国找SDE工作 ■NEU CS Align (+)优点 ・2年半的学程,时间较充裕来刷题等,也较多时间来充实履历 ・有Coop和实习,利於之後找SDE的正职 ・正统的MSCS,课程也多是CS的核心课程,同样利於转领域打基础 (-)缺点 ・优点第一条的反面:2年半的学程,耗时较久。 ・学校名气和排名不如CMU响亮,alumni在业界的强度不知道会不会和CMU有差(?) ■CMU MISM 12M (+)优点 ・学校名声响亮,CMU的network对未来职涯可能有帮助(?) ・若可以顺利找到工作上岸,是时间上非常有效率的投资。 MISM官方给的就业数据其实也算蛮不错的, (-)缺点 ・只有一年,觉得对弱基础转专业的自己来说要在一年找到工作时间压很紧。 ・无法实习。 ・因为非MSCS,课程有一半都是管理相关的课。 不太想花时间和学分在这些上面。毕竟大学时修过相关课程。 地点我觉得两者应该都算移居的城市(匹兹堡vs西雅图) NEU固然更邻近西雅图的一些IT大厂,但现在找工作感觉也都online找,应该差异不显着? 学费方面,两者应该不会差太多。 CMU给了我奖学金减免30%,且只念一年。 NEU无奖学金,且学程时程长,然而学费本身比CMU低些, 且Coop跟实习期间也会有些收入算小补? 综合以上考量,在其他学校结果还没出来的情况下, 二择一的话个人偏好NEU,感觉比较稳些。 但其实两者也都各有优缺点, 不知道版上各位大大有没有人可以给些意见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6.119.132.76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5046141.A.45D.html
1F:推 tnfshjcc: 目前leetcode题数方便透露一下吗? 03/07 00:02
2F:→ MMaze: To楼上,刚开始刷而已 03/07 00:03
3F:推 tnfshjcc: 找正职大概要300题还有点抖需要运气 供你评估一下 03/07 00:06
4F:→ tnfshjcc: 有身份的话就可以忽略我的数字 03/07 00:07
您好,谢谢您,这的确是我考量的一个点。 因为CMU MISM一年的课程5月就开学了,以我现在的刷题准备感觉很抖(没有身份) ※ 编辑: MMaze (126.119.132.76 日本), 03/07/2021 00:11:20
5F:推 convington: CMU 都30了 直接冲业界找工作了 03/07 00:54
6F:推 tnfshjcc: 不过CMU确实名气不错 靠着一点运气我估刷150还是有机会 03/07 01:14
7F:推 urmfo: neu有实习机会对无cs经历的楼主好像比较好?cmu一年而已好 03/07 02:34
8F:→ urmfo: 紧绷 03/07 02:34
9F:推 mmonkeyboyy: NEU 03/07 02:39
10F:推 paul800526: cmu 时间重要 03/07 02:47
11F:→ veru: 一年的意思就是刚开学没多久就要赶快apply full time 了。你 03/07 04:22
12F:→ veru: 完全没CS基础的new grad 可能没几个人会理你吧。我前年去面 03/07 04:22
13F:→ veru: 试VMware时有遇到一个Yale CS MS 大学也是念CS的 他就跟我他 03/07 04:22
14F:→ veru: 的同学找工作找的很绝望。btw 那个时候已经十月底了 且VMwar 03/07 04:22
15F:→ veru: e 是我最後一个面试 03/07 04:22
16F:推 mmonkeyboyy: 楼上正解 现在正职在前一年年度秋天就要开找了 03/07 04:36
17F:→ mmonkeyboyy: 当然一定有什麽大神来说怎样ox的 那是另一回事 03/07 04:36
18F:→ mmonkeyboyy: IS ISM的话是做cybersecurity相关还好一点 03/07 04:37
19F:→ veru: 然後30岁其实算很young 我都快40了 目前还是几乎每两三个月 03/07 04:47
20F:→ veru: 就有faang recruiter 透过LinkedIn 找我去面试。大概50岁时 03/07 04:47
21F:→ veru: 在来担心年纪问题 03/07 04:47
22F:推 jaids: 楼上phd本来就没有年纪问题lol 03/07 06:06
23F:推 marmarmar: 推m大 03/07 09:04
24F:推 ejnfu: 一年太短,尤其你没业界经验,选NEU 03/07 10:23
25F:→ veru: 忘了写 Yale cs ms 只有一年的program 03/07 10:36
26F:→ veru: 楼上你对phd很有信心 很好 我记得n年前 板上有个人说念PhD 03/07 10:38
27F:→ veru: 只有薪水加一万 03/07 10:38
28F:→ mmonkeyboyy: 念PhD看命啦....看看前几年念DS的 03/07 11:54
29F:→ mmonkeyboyy: 再来看看未来几年念ML的 03/07 11:54
30F:→ mmonkeyboyy: 再看更久之前念BioInfo的 (结果最近又红了) 03/07 11:56
谢谢以上各位板友们的意见! 我会好好考虑的 ※ 编辑: MMaze (126.119.132.76 日本), 03/07/2021 19:41:07
31F:推 hmsDEBBIE: 你目标是SDE 选NEU吧! 03/10 23:36
32F:→ hmsDEBBIE: CMU MISM一年太短不够练等 03/10 23:36
33F:推 circle015266: neu在读第二年 目标找工作的话很推荐Align项目 可以 03/12 22:45
34F:→ circle015266: 做3段实习 2年半课程可以压缩到2年因为有些课可以wa 03/12 22:45
35F:→ circle015266: ive掉 gpa 3.5的话一学期还可以拿3堂课 03/12 22: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