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steryang (808186yang)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金融科技新創工程師,留學國家選擇
時間Tue Mar 2 21:57:45 2021
版友好,
小弟畢業於台科大材料系
今年準備申請資工研究所,目前在交大隨班附讀(徵戰友一起讀書!)
計劃於畢業後從事「區塊鏈/金融科技」的工作,希望在「新創公司」,想詢問哪個國家
或地區機會會比較多呢?
目前考慮的有
1.美國:
資工大國,擔心簽證問題很難留下來,而且新創公司無法幫忙申請 h1-b 。
另外想請問新創城市除了矽谷外還有其他推薦的地點嗎?
2.新加坡:
金融強國,學校名聲好,但申請門檻高。對當地的就業或新創環境不是很了解,希望有經
驗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謝謝。
3.英國:
倫敦金融重鎮,畢業後提供兩年簽證,但要留下來似乎不容易,軟工的工作機會比較少。
請問當地新創和金融科技的就業環境大概是如何呢?
請問碩士畢業後想待在金融科技/區塊鏈的新創擔任工程師,那個地方會比較適合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26.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4693467.A.272.html
1F:→ Bihrava: 誰說新創沒辦法申請h1-b? 03/02 22:59
2F:推 Bihrava: 抱歉我更正上面的語氣 新創也可以申請h1-b的 03/02 23:04
3F:→ Bihrava: 所以這方便應該不用擔心 綠卡就不好說 03/02 23:05
4F:→ Bihrava: 金融科技類的話紐約市蠻多機會的 03/02 23:22
5F:推 mmonkeyboyy: 給不給國際學生進門是個問題.... 03/03 00:02
6F:推 tnfshjcc: 沒說錯啊 新創(小於50人)我聽到九成以上不sponsor 03/03 00:08
7F:→ tnfshjcc: 除非創辦人本身就是移民 才會在很早就開始sponosr 03/03 00:08
8F:→ tnfshjcc: 新創都要到50-200人開始加速成長階段才會sponosr 03/03 00:09
9F:→ tnfshjcc: 並且也不是大量,有時候覺得標準會比local hire高 03/03 00:09
10F:推 tnfshjcc: 更主要的原因是 小於50人的時候只有senior缺 03/03 00:15
11F:推 drung1110: 第一次聽到新加坡申請門檻高 03/03 00:43
12F:→ roygb61215: 新加坡... 03/03 01:16
13F:→ Bihrava: 好吧 我認識幾個朋友去新創的都有sponsor h1-b 03/03 02:24
14F:→ Bihrava: 但也就是因為有sponsor才去的 03/03 02:24
15F:→ mmonkeyboyy: 如果是只想在產業 新加坡是好地方 03/03 03:45
16F:→ mmonkeyboyy: 新創要給 就如tn說的 要>50才比較有可能 03/03 03:46
17F:→ mmonkeyboyy: 要不就是很特別情況 走另一種startup 請人的channel 03/03 03:47
18F:推 ansbwmo: 新創不是「基於法規」所以不能申請H1b,而是看該新創「願 03/03 04:53
19F:→ ansbwmo: 不願意」。但新創小公司一般都不太願意啦,都還在初創階 03/03 04:53
20F:→ ansbwmo: 段誰會想冒風險去培育因爲簽證問題可能隨時要走的員工, 03/03 04:53
21F:→ ansbwmo: 更別提還有申請簽證的成本了 03/03 04:53
22F:推 tnfshjcc: 剛剛搜尋一下Coinbase,Ripple,Stripe,Crypto.com 03/03 05:16
23F:→ tnfshjcc: Gemini 這幾家應該都有sponsor,就看你new grad本事了 03/03 05:16
24F:→ tnfshjcc: 大一點的很難進 小一點的又只徵Senior 03/03 05:17
25F:→ wawi2: 等尼拿到美國研所offer再擔心就可以。。。 03/03 05:28
26F:推 jeff0801: 脫歐之後金融重鎮歐盟要轉向阿姆斯特丹了 03/03 07:18
27F:推 Eden0314: 應該是轉向法蘭克福吧? 03/03 10:29
28F:→ hipsteryang: 謝謝 B大和 T大,關於新創申請小弟大概有概念了 03/03 20:00
29F:→ hipsteryang: d大:因為考量到新加坡學校排名高,學校少,而且似乎 03/03 20:03
30F:→ hipsteryang: 會考量畢業大學的排名,實際的入學標準我再去做一下 03/03 20:04
31F:→ hipsteryang: 功課 03/03 20:04
32F:→ hipsteryang: 謝謝 M大 03/03 20:06
33F:→ hipsteryang: 對!因為滿確定想做區塊鏈相關,但美國會有身分疑慮 03/03 20:07
34F:→ hipsteryang: ,所以新加坡似乎是蠻適合的地點 03/03 20:07
35F:→ hipsteryang: 感謝t大,那些都是理想中的公司 03/03 20:12
36F:推 tnfshjcc: 美國new grad如果不是CStop10基本上是被挑 不能挑公司 03/03 21:06
37F:推 tnfshjcc: 是建議在美國的new grad能海投就海投 鎖定特定公司 03/03 21:12
38F:→ tnfshjcc: 這種事情是只有非凡人才辦得到的 03/03 21:12
39F:推 yi0513: 上海呢? 03/03 23:45
40F:推 wendyan0: 覺得倫敦機會蠻多的樣子,也不難留下來 03/04 01:17
41F:推 kate2008: 新創有很多階段,看你目標公司大小和對FinTech的定義了 03/04 03:25
42F:→ kate2008: 。MasterCard, visa, PayPal這些大公司更容易sponsor 03/04 03:25
43F:推 jaids: 走區塊鍊是資訊安全方向的碩士嗎? 03/04 04:03
44F:推 Allen624: 歐盟的話多在阿姆斯特丹和柏林,法蘭克福是傳統金融 03/04 04:19
45F:→ mmonkeyboyy: 那幾個大的除了paypal都不太....算科技公司(薪水上) 03/04 04:57
46F:推 tnfshjcc: visa/mastercard的薪水真的跟銀行們一樣低 詳情可查 03/04 05:44
48F:→ hipsteryang: 恩恩 我再研究一下 謝謝 t大的資訊 03/06 22:58
49F:→ hipsteryang: j大 希望是申請 cs 碩士,做開發者 03/06 23:00
50F:→ FelixKroos: 不在乎薪水只看生活品質跟社會福利的話可以考慮法國 03/09 16:05
51F:→ FelixKroos: ,且現在產業人才缺,滿好留下來的 03/09 16:05
52F:推 fifi82726: 美國有很多區塊鏈的都有sponsor啦 但是面試難度不低 03/10 12:30
53F:→ bearq258: uk it薪資太低,可比看看 03/15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