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steryang (808186yang)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金融科技新创工程师,留学国家选择
时间Tue Mar 2 21:57:45 2021
版友好,
小弟毕业於台科大材料系
今年准备申请资工研究所,目前在交大随班附读(徵战友一起读书!)
计划於毕业後从事「区块链/金融科技」的工作,希望在「新创公司」,想询问哪个国家
或地区机会会比较多呢?
目前考虑的有
1.美国:
资工大国,担心签证问题很难留下来,而且新创公司无法帮忙申请 h1-b 。
另外想请问新创城市除了矽谷外还有其他推荐的地点吗?
2.新加坡:
金融强国,学校名声好,但申请门槛高。对当地的就业或新创环境不是很了解,希望有经
验的前辈可以分享一下,谢谢。
3.英国:
伦敦金融重镇,毕业後提供两年签证,但要留下来似乎不容易,软工的工作机会比较少。
请问当地新创和金融科技的就业环境大概是如何呢?
请问硕士毕业後想待在金融科技/区块链的新创担任工程师,那个地方会比较适合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4.226.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4693467.A.272.html
1F:→ Bihrava: 谁说新创没办法申请h1-b? 03/02 22:59
2F:推 Bihrava: 抱歉我更正上面的语气 新创也可以申请h1-b的 03/02 23:04
3F:→ Bihrava: 所以这方便应该不用担心 绿卡就不好说 03/02 23:05
4F:→ Bihrava: 金融科技类的话纽约市蛮多机会的 03/02 23:22
5F:推 mmonkeyboyy: 给不给国际学生进门是个问题.... 03/03 00:02
6F:推 tnfshjcc: 没说错啊 新创(小於50人)我听到九成以上不sponsor 03/03 00:08
7F:→ tnfshjcc: 除非创办人本身就是移民 才会在很早就开始sponosr 03/03 00:08
8F:→ tnfshjcc: 新创都要到50-200人开始加速成长阶段才会sponosr 03/03 00:09
9F:→ tnfshjcc: 并且也不是大量,有时候觉得标准会比local hire高 03/03 00:09
10F:推 tnfshjcc: 更主要的原因是 小於50人的时候只有senior缺 03/03 00:15
11F:推 drung1110: 第一次听到新加坡申请门槛高 03/03 00:43
12F:→ roygb61215: 新加坡... 03/03 01:16
13F:→ Bihrava: 好吧 我认识几个朋友去新创的都有sponsor h1-b 03/03 02:24
14F:→ Bihrava: 但也就是因为有sponsor才去的 03/03 02:24
15F:→ mmonkeyboyy: 如果是只想在产业 新加坡是好地方 03/03 03:45
16F:→ mmonkeyboyy: 新创要给 就如tn说的 要>50才比较有可能 03/03 03:46
17F:→ mmonkeyboyy: 要不就是很特别情况 走另一种startup 请人的channel 03/03 03:47
18F:推 ansbwmo: 新创不是「基於法规」所以不能申请H1b,而是看该新创「愿 03/03 04:53
19F:→ ansbwmo: 不愿意」。但新创小公司一般都不太愿意啦,都还在初创阶 03/03 04:53
20F:→ ansbwmo: 段谁会想冒风险去培育因爲签证问题可能随时要走的员工, 03/03 04:53
21F:→ ansbwmo: 更别提还有申请签证的成本了 03/03 04:53
22F:推 tnfshjcc: 刚刚搜寻一下Coinbase,Ripple,Stripe,Crypto.com 03/03 05:16
23F:→ tnfshjcc: Gemini 这几家应该都有sponsor,就看你new grad本事了 03/03 05:16
24F:→ tnfshjcc: 大一点的很难进 小一点的又只徵Senior 03/03 05:17
25F:→ wawi2: 等尼拿到美国研所offer再担心就可以。。。 03/03 05:28
26F:推 jeff0801: 脱欧之後金融重镇欧盟要转向阿姆斯特丹了 03/03 07:18
27F:推 Eden0314: 应该是转向法兰克福吧? 03/03 10:29
28F:→ hipsteryang: 谢谢 B大和 T大,关於新创申请小弟大概有概念了 03/03 20:00
29F:→ hipsteryang: d大:因为考量到新加坡学校排名高,学校少,而且似乎 03/03 20:03
30F:→ hipsteryang: 会考量毕业大学的排名,实际的入学标准我再去做一下 03/03 20:04
31F:→ hipsteryang: 功课 03/03 20:04
32F:→ hipsteryang: 谢谢 M大 03/03 20:06
33F:→ hipsteryang: 对!因为满确定想做区块链相关,但美国会有身分疑虑 03/03 20:07
34F:→ hipsteryang: ,所以新加坡似乎是蛮适合的地点 03/03 20:07
35F:→ hipsteryang: 感谢t大,那些都是理想中的公司 03/03 20:12
36F:推 tnfshjcc: 美国new grad如果不是CStop10基本上是被挑 不能挑公司 03/03 21:06
37F:推 tnfshjcc: 是建议在美国的new grad能海投就海投 锁定特定公司 03/03 21:12
38F:→ tnfshjcc: 这种事情是只有非凡人才办得到的 03/03 21:12
39F:推 yi0513: 上海呢? 03/03 23:45
40F:推 wendyan0: 觉得伦敦机会蛮多的样子,也不难留下来 03/04 01:17
41F:推 kate2008: 新创有很多阶段,看你目标公司大小和对FinTech的定义了 03/04 03:25
42F:→ kate2008: 。MasterCard, visa, PayPal这些大公司更容易sponsor 03/04 03:25
43F:推 jaids: 走区块链是资讯安全方向的硕士吗? 03/04 04:03
44F:推 Allen624: 欧盟的话多在阿姆斯特丹和柏林,法兰克福是传统金融 03/04 04:19
45F:→ mmonkeyboyy: 那几个大的除了paypal都不太....算科技公司(薪水上) 03/04 04:57
46F:推 tnfshjcc: visa/mastercard的薪水真的跟银行们一样低 详情可查 03/04 05:44
48F:→ hipsteryang: 恩恩 我再研究一下 谢谢 t大的资讯 03/06 22:58
49F:→ hipsteryang: j大 希望是申请 cs 硕士,做开发者 03/06 23:00
50F:→ FelixKroos: 不在乎薪水只看生活品质跟社会福利的话可以考虑法国 03/09 16:05
51F:→ FelixKroos: ,且现在产业人才缺,满好留下来的 03/09 16:05
52F:推 fifi82726: 美国有很多区块链的都有sponsor啦 但是面试难度不低 03/10 12:30
53F:→ bearq258: uk it薪资太低,可比看看 03/15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