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希望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若不適合請告知我會刪除, 今天在搜尋考慮未來要跟的博班指導教授,想了解方向和更多資訊的時候, 結果搜尋到了疑似黑粉專頁,內容有幾則沒什麼問題,有幾則有大問題, (由下數來1,4則) https://bit.ly/2NIpvc7 由下數來第一則是音檔,標題是Ripped into my PhD student in the group meeting. I'm very strict.內容在罵學生, 最下面的音檔聽了一會,不是很確定是他本人但是那個微帶口音的聲音有點像, 聽起來有點像印度腔但他應該是伊朗人,有大神能分辨印度腔伊朗腔嗎? 裡面罵了學生f*** idiot,f*** dump, 我覺得這如果是真的,那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這幾天還有跟他說話的機會,會試著聽聽看到底是不是他 另外裡面有說到"fermi level" "density function" "graphen"都跟他研究內容有相關, 這要偽造的難度有點高, 而由下數來第四則是張照片 標題暗指他與學生有不正當關係, 但裡面的人長得並不像,應該是抹黑? 我猜這個網頁是他某個學生創立的,但覺得應該有很深的恨意才會創這種頁面?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了,請問各位看到這種頁面還敢簽下去嗎? 我是很有誠心地想要加入的,可是現在嚇到了, 也想問問版上有沒有NYU EE的前輩們可以讓我問一下教授的風評? 或是錄取後可以換指導教授嗎?(是他向學校推薦錄取的) (請認出我的人不要點明,謝謝,我希望保密個資)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6.235.186.138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4300320.A.897.html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09:18:01
1F:→ Eriri: 通常像這樣傳聞的 就直接不必考慮跟了 02/26 09:25
2F:→ Eriri: 這樣說 絕大多數的PhD 都不太會說自己老闆壞話 所以就算是 02/26 09:26
3F:→ Eriri: 沒聽到任何負面傳聞的 也不一定就真的不雷 除非你真的跟對 02/26 09:27
4F:→ Eriri: 方很熟 不然正常情況 一般博士生不太容易在不熟的外人面前 02/26 09:28
5F:→ Eriri: 說太多老闆跟組內的情況 02/26 09:28
6F:→ Eriri: 現在有人花時間在創立黑粉專頁 這是相當罕見的事 做這種事 02/26 09:29
7F:→ Eriri: 其實沒有任何好處 其實也傷害不太到美國TOP50的那些教授 02/26 09:29
8F:→ Eriri: 所以 有這類傳聞的 往往就是要小心 哪怕你沒有明確證據證明 02/26 09:32
9F:→ Eriri: 這是真的 也最好不要冒險 02/26 09:33
10F:→ Eriri: 反正你還沒進組 他也還沒真的給你錢 錄取後要換指導教授實 02/26 09:41
11F:→ Eriri: 在太常見了 多的是進來前跟A教授談好 進去後又找別的大腿的 02/26 09:43
謝謝回覆,聽你這樣說我也覺得真的是這樣,無冤無仇好像也不會去創這個頁面... 但我其實不是很會做這種事,因為他幫我推薦系上總覺得我好像欠人家什麼, 而且他們lab如果今年沒收到人好像就連續兩年沒收到人了,會不會被他記恨啊QQ
12F:推 mmonkeyboyy: = =" 換就沒錢就 看你要得罪誰 xd 02/26 09:46
我有拿到系上的fellowship,兩年,成績若保持好(寫high academic standards, 我理解為成績)最多可保證到五年,有學分費+雜費+生活費+小額研究相關費+住宿補貼, 但也是因為老師推薦才拿到的,這樣我是不是跑掉更招恨了QQ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10:04:17
13F:→ Eriri: 不要覺得你欠人甚麼...教授們fire學生也從不會覺得自己欠學 02/26 10:02
14F:→ Eriri: 生 在商言商 02/26 10:02
15F:→ Eriri: 而且你也不是他正式的學生 正常而言 就算心裡不高興 也懶得 02/26 10:03
16F:→ Eriri: 花時間記恨你 如果還真的會記恨你 那你反而要慶幸 因為這 02/26 10:03
17F:→ Eriri: 更代表這個教授不能跟 02/26 10:04
18F:→ Eriri: 美國的學校系所 很少有教授權力大到系上其他教授都要看他臉 02/26 10:05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10:06:32
19F:→ Eriri: 色做事 所以你也不太需要擔心 拒絕他後對跟其他教授有負面 02/26 10:06
20F:→ Eriri: 影響 你要是真的進組一陣子才考慮換教授 反而才有負面影響 02/26 10:07
朋友說不然寫信給系主任,問問看如果加其他老師實驗室是否還能拿這個fellowship, 如果系主任說可以我再去,請問這個方法好嗎?
21F:推 mmonkeyboyy: 這是fellowship類 是有人推薦才有 02/26 10:25
是的是fellowship,修正了,謝謝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10:30:04
22F:推 mmonkeyboyy: 不過換教授當然能換 有學長換個三個還是怎樣的 02/26 10:31
23F:→ mmonkeyboyy: 你還要想一下修課會遇到誰 有沒有必需要修 02/26 10:31
24F:→ mmonkeyboyy: XD 現在很好不用QE 以前有QE時....一個不小心全組滅 02/26 10:32
qualify exam有但是是口試而已
25F:→ mmonkeyboyy: 當然教授會不會什麼小心眼之類我到是不知道啦 02/26 10:33
26F:→ mmonkeyboyy: 但得罪方丈還想走這事....時有所聞XD 02/26 10:33
27F:推 mmonkeyboyy: 理論上 他是能取消的.....如果沒有改變過的話 02/26 10:39
取消是指取消fellowship嗎?QQ 現在最擔心教授可以把fellowship收回,那我就慘了...
28F:推 mmonkeyboyy: 下場就是你要有地方能待 通常好待的就是某好人教授 02/26 10:41
29F:→ mmonkeyboyy: 又夠大沒人會想得罪他 對學生還行 你以後就知道是誰 02/26 10:42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11:20:29
30F:推 mmonkeyboyy: 現在不用啊 自從某大神出現後 就改不用了 02/26 11:20
31F:推 mmonkeyboyy: NYU的fellowship是給"教授"的 如果沒有改過(好多年) 02/26 11:24
32F:→ mmonkeyboyy: 那就是只有他的學生才有 02/26 11:24
33F:→ mmonkeyboyy: 你可以問問系主任 他人很好的 02/26 11:25
34F:推 mmonkeyboyy: 有另一種校級的FS 那個很少人有 而且多是美國人 02/26 11:28
35F:→ mmonkeyboyy: 另一個你要考慮這系不大....還有分學程什麼的你修課 02/26 11:32
36F:→ mmonkeyboyy: 總會遇到.... 02/26 11:32
考慮的問題很務實,謝謝,我會去查一下學程和課程...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6/2021 12:08:28
37F:→ Beauty: 我知道其中內幕 想了解可私信聊 02/26 12:19
38F:推 Beauty: 建議是不要跟 02/26 12:22
謝謝Beauty! 我們之後聊
39F:推 michaelH: Telabpour的指導教授在西北,是NAE member 02/26 12:22
40F:→ okihsoh: 認真回,前人的話要聽。我就是沒聽的那個 02/26 13:19
41F:推 mmonkeyboyy: 大家都覺得衰的不是自己XD 02/26 13:20
我也做夢沒想到會搜到這種東西, 其實我好幾年沒用linkedln, 這次本來是想聯絡他學生看能不能問問資訊
42F:推 kcbill: 連到他lab網頁看成員 從他那邊畢業的有一個台灣人 不過是 02/26 14:55
43F:→ kcbill: 跟另個教授co-advise 要不要問他看看 02/26 14:55
謝謝看得這麼仔細, 我之前有聯絡過! 我開linkedln就為了和他問相關資訊, 他說跟教授不熟,共指是一起寫paper而已,但也給了我很多其他資訊,感謝他
44F:推 oberonz: 錄音除了罵人的部分他還是一直有在引導學生,聽起來像他 02/26 14:58
45F:→ oberonz: 覺得那位學生對基礎知識都不懂在生氣。其實那種不罵不教 02/26 14:58
46F:→ oberonz: 直接放棄你的更可怕… 02/26 14:58
朋友聽了也這樣說,但我個人沒辦法接受這種罵人方式, 我是容易自己想太多壓力大的人,再加上這樣的老師應該會很崩潰, 而且大家念PhD都有很多苦處,我只想吃必要的苦, 為了用儀器跑到其他地方奔波O 寫不出論文找不到題目壓力爆表O 因為老師性格而承受不必要的情感壓力X 但他帶人很仔細是學生也有說過的,應該算是一個+ 我自己覺得,美國優秀的學生應該不會接受這種待遇, 那這個實驗室未來的發展可能在實驗室畢業的人方面發展有限吧
47F:推 mmonkeyboyy: 其實那個錄音其實不算怎樣就是了....XD 02/26 15:03
好奇不算怎樣是跟誰比,樓上是否聽說過很可怕的故事?
48F:推 Beauty: 如果平常可接受帶有人身攻擊的罵人方式,可以考慮看看 02/26 15:07
49F:推 Beauty: 據我所知那個2年的FS是曹興誠專門提供給台灣學生 02/26 15:24
50F:→ Beauty: Hire你花不到他什麼錢,so... 02/26 15:25
我拿到的是F-L fellowship,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個?
51F:→ mmonkeyboyy: 樓上專業哦XD 02/26 15:26
52F:推 Beauty: 台灣人耐操好用又便宜,看GG良率就知道 02/26 15:29
53F:推 mmonkeyboyy: 還有別的channel啦 不過也都是類似的form 02/26 15:30
54F:→ mmonkeyboyy: 但這個要看系主任怎麼分就是了 02/26 15:30
55F:推 Beauty: 說個結論吧,這個能不跟就不跟,細節可私聊。 02/26 15:41
我現在暫時是打算問系主任不去那位老師實驗室能否保有fellowship, 然後看能不能先告知他讓他能夠再收別的學生這樣至少他今年還有學生QQ, 然後規劃一下修的課和方向等看看得罪他是否還能好好活下去, 不過我不是電機BS,其實懂的領域不多,也就凝態方向可以比較快入手, 系上其他組研究的內容有些我是完全不懂, 這樣就變成要選擇能保住我的人好的老師+凝態方向的極小交集, 或是砍掉重練選擇能保住我的人好的老師+完全不懂的領域, 感覺前途艱難啊~是不是選擇在家上CS online course人生還會比較順遂一點QQ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2/27/2021 00:08:12
56F:推 mmonkeyboyy: @_@~ 因為一些關係我不好說什麼 但如果你也不是正相 02/27 00:32
57F:→ mmonkeyboyy: 關的 不如就選別的學校或是program吧 02/27 00:32
58F:推 Beauty: 不去那位老師實驗室基本上就沒有fellowship,因爲這筆錢他 02/27 00:34
59F:→ Beauty: 會拿去hire其他人 02/27 00:34
60F:推 mmonkeyboyy: 樓上正解 XD 02/27 00:35
61F:→ mmonkeyboyy: 只是那種校級的FS才能轉 那個發信會由school head給 02/27 00:35
62F:推 Beauty: 然後系主任Ivan跟他是ㄧ掛的,都會互通有無 02/27 00:39
63F:推 mmonkeyboyy: 系主任人很好的 他當然要溝通 02/27 05:09
64F:推 xacid: 推版友 人好好 02/28 04:29
65F:推 bomnker: 聽這個錄音 感覺這個學生是不是不懂他做的研究內容? 需要 02/28 15:49
66F:→ bomnker: 教授一步一步指導.... 博士生不應該是這樣子吧... 02/28 15:50
67F:→ bomnker: 博士生應該是要比教授懂自己的研究才對吧 02/28 15:51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3/23/2021 12:13:40 ※ 編輯: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國), 03/24/2021 08:26:55 自己回應一下, 最後決定去別的地方了, 非常謝謝各位版友意見~~~~~ 然後補一些資訊給之後申請的學生做為參考, 在和他們談的過程中, 秘書讓我跟系上另一位負責博士生的教授談話, 然後教授脫口說出獎學金給誰跟指導教授也有關係的, 所以說跟前面幾位版友說的一樣, 雖然我的獎學金是寫從Tandon發的, 那時候拿到教授還寫信給我說他很impressed我拿到這個獎學金, (後來想起來有點?? 如果是發給教授的他應該早就知道了?) 但還是綁指導老師的(其他department我不知道, 至少ECE是如此)。 另外因為凝態之前另一位女教授去別的學校了, 現在凝態只有這位教授。 特別感謝Beauty版友和他的朋友!!!!!!!! 給了我很多資訊!!!!!!!!!!!!!!! ※ 編輯: chipmunk101 (173.71.123.218 美國), 07/01/2021 03:49: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