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pmunk101 (花花花)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考虑跟的指导教授有黑粉专页NYU EE
时间Fri Feb 26 08:45:18 2021
希望能在这里问这个问题,若不适合请告知我会删除,
今天在搜寻考虑未来要跟的博班指导教授,想了解方向和更多资讯的时候,
结果搜寻到了疑似黑粉专页,内容有几则没什麽问题,有几则有大问题,
(由下数来1,4则)
https://bit.ly/2NIpvc7
由下数来第一则是音档,标题是Ripped into my PhD student in the group meeting.
I'm very strict.内容在骂学生,
最下面的音档听了一会,不是很确定是他本人但是那个微带口音的声音有点像,
听起来有点像印度腔但他应该是伊朗人,有大神能分辨印度腔伊朗腔吗?
里面骂了学生f*** idiot,f*** dump,
我觉得这如果是真的,那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这几天还有跟他说话的机会,会试着听听看到底是不是他
另外里面有说到"fermi level" "density function" "graphen"都跟他研究内容有相关,
这要伪造的难度有点高,
而由下数来第四则是张照片 标题暗指他与学生有不正当关系,
但里面的人长得并不像,应该是抹黑?
我猜这个网页是他某个学生创立的,但觉得应该有很深的恨意才会创这种页面?
现在不知道要怎麽办了,请问各位看到这种页面还敢签下去吗?
我是很有诚心地想要加入的,可是现在吓到了,
也想问问版上有没有NYU EE的前辈们可以让我问一下教授的风评?
或是录取後可以换指导教授吗?(是他向学校推荐录取的)
(请认出我的人不要点明,谢谢,我希望保密个资)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6.235.186.138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4300320.A.897.html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09:18:01
1F:→ Eriri: 通常像这样传闻的 就直接不必考虑跟了 02/26 09:25
2F:→ Eriri: 这样说 绝大多数的PhD 都不太会说自己老板坏话 所以就算是 02/26 09:26
3F:→ Eriri: 没听到任何负面传闻的 也不一定就真的不雷 除非你真的跟对 02/26 09:27
4F:→ Eriri: 方很熟 不然正常情况 一般博士生不太容易在不熟的外人面前 02/26 09:28
5F:→ Eriri: 说太多老板跟组内的情况 02/26 09:28
6F:→ Eriri: 现在有人花时间在创立黑粉专页 这是相当罕见的事 做这种事 02/26 09:29
7F:→ Eriri: 其实没有任何好处 其实也伤害不太到美国TOP50的那些教授 02/26 09:29
8F:→ Eriri: 所以 有这类传闻的 往往就是要小心 哪怕你没有明确证据证明 02/26 09:32
9F:→ Eriri: 这是真的 也最好不要冒险 02/26 09:33
10F:→ Eriri: 反正你还没进组 他也还没真的给你钱 录取後要换指导教授实 02/26 09:41
11F:→ Eriri: 在太常见了 多的是进来前跟A教授谈好 进去後又找别的大腿的 02/26 09:43
谢谢回覆,听你这样说我也觉得真的是这样,无冤无仇好像也不会去创这个页面...
但我其实不是很会做这种事,因为他帮我推荐系上总觉得我好像欠人家什麽,
而且他们lab如果今年没收到人好像就连续两年没收到人了,会不会被他记恨啊QQ
12F:推 mmonkeyboyy: = =" 换就没钱就 看你要得罪谁 xd 02/26 09:46
我有拿到系上的fellowship,两年,成绩若保持好(写high academic standards,
我理解为成绩)最多可保证到五年,有学分费+杂费+生活费+小额研究相关费+住宿补贴,
但也是因为老师推荐才拿到的,这样我是不是跑掉更招恨了QQ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10:04:17
13F:→ Eriri: 不要觉得你欠人甚麽...教授们fire学生也从不会觉得自己欠学 02/26 10:02
14F:→ Eriri: 生 在商言商 02/26 10:02
15F:→ Eriri: 而且你也不是他正式的学生 正常而言 就算心里不高兴 也懒得 02/26 10:03
16F:→ Eriri: 花时间记恨你 如果还真的会记恨你 那你反而要庆幸 因为这 02/26 10:03
17F:→ Eriri: 更代表这个教授不能跟 02/26 10:04
18F:→ Eriri: 美国的学校系所 很少有教授权力大到系上其他教授都要看他脸 02/26 10:05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10:06:32
19F:→ Eriri: 色做事 所以你也不太需要担心 拒绝他後对跟其他教授有负面 02/26 10:06
20F:→ Eriri: 影响 你要是真的进组一阵子才考虑换教授 反而才有负面影响 02/26 10:07
朋友说不然写信给系主任,问问看如果加其他老师实验室是否还能拿这个fellowship,
如果系主任说可以我再去,请问这个方法好吗?
21F:推 mmonkeyboyy: 这是fellowship类 是有人推荐才有 02/26 10:25
是的是fellowship,修正了,谢谢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10:30:04
22F:推 mmonkeyboyy: 不过换教授当然能换 有学长换个三个还是怎样的 02/26 10:31
23F:→ mmonkeyboyy: 你还要想一下修课会遇到谁 有没有必需要修 02/26 10:31
24F:→ mmonkeyboyy: XD 现在很好不用QE 以前有QE时....一个不小心全组灭 02/26 10:32
qualify exam有但是是口试而已
25F:→ mmonkeyboyy: 当然教授会不会什麽小心眼之类我到是不知道啦 02/26 10:33
26F:→ mmonkeyboyy: 但得罪方丈还想走这事....时有所闻XD 02/26 10:33
27F:推 mmonkeyboyy: 理论上 他是能取消的.....如果没有改变过的话 02/26 10:39
取消是指取消fellowship吗?QQ
现在最担心教授可以把fellowship收回,那我就惨了...
28F:推 mmonkeyboyy: 下场就是你要有地方能待 通常好待的就是某好人教授 02/26 10:41
29F:→ mmonkeyboyy: 又够大没人会想得罪他 对学生还行 你以後就知道是谁 02/26 10:42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11:20:29
30F:推 mmonkeyboyy: 现在不用啊 自从某大神出现後 就改不用了 02/26 11:20
31F:推 mmonkeyboyy: NYU的fellowship是给"教授"的 如果没有改过(好多年) 02/26 11:24
32F:→ mmonkeyboyy: 那就是只有他的学生才有 02/26 11:24
33F:→ mmonkeyboyy: 你可以问问系主任 他人很好的 02/26 11:25
34F:推 mmonkeyboyy: 有另一种校级的FS 那个很少人有 而且多是美国人 02/26 11:28
35F:→ mmonkeyboyy: 另一个你要考虑这系不大....还有分学程什麽的你修课 02/26 11:32
36F:→ mmonkeyboyy: 总会遇到.... 02/26 11:32
考虑的问题很务实,谢谢,我会去查一下学程和课程...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6/2021 12:08:28
37F:→ Beauty: 我知道其中内幕 想了解可私信聊 02/26 12:19
38F:推 Beauty: 建议是不要跟 02/26 12:22
谢谢Beauty! 我们之後聊
39F:推 michaelH: Telabpour的指导教授在西北,是NAE member 02/26 12:22
40F:→ okihsoh: 认真回,前人的话要听。我就是没听的那个 02/26 13:19
41F:推 mmonkeyboyy: 大家都觉得衰的不是自己XD 02/26 13:20
我也做梦没想到会搜到这种东西, 其实我好几年没用linkedln,
这次本来是想联络他学生看能不能问问资讯
42F:推 kcbill: 连到他lab网页看成员 从他那边毕业的有一个台湾人 不过是 02/26 14:55
43F:→ kcbill: 跟另个教授co-advise 要不要问他看看 02/26 14:55
谢谢看得这麽仔细, 我之前有联络过! 我开linkedln就为了和他问相关资讯,
他说跟教授不熟,共指是一起写paper而已,但也给了我很多其他资讯,感谢他
44F:推 oberonz: 录音除了骂人的部分他还是一直有在引导学生,听起来像他 02/26 14:58
45F:→ oberonz: 觉得那位学生对基础知识都不懂在生气。其实那种不骂不教 02/26 14:58
46F:→ oberonz: 直接放弃你的更可怕… 02/26 14:58
朋友听了也这样说,但我个人没办法接受这种骂人方式,
我是容易自己想太多压力大的人,再加上这样的老师应该会很崩溃,
而且大家念PhD都有很多苦处,我只想吃必要的苦,
为了用仪器跑到其他地方奔波O 写不出论文找不到题目压力爆表O
因为老师性格而承受不必要的情感压力X
但他带人很仔细是学生也有说过的,应该算是一个+
我自己觉得,美国优秀的学生应该不会接受这种待遇,
那这个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可能在实验室毕业的人方面发展有限吧
47F:推 mmonkeyboyy: 其实那个录音其实不算怎样就是了....XD 02/26 15:03
好奇不算怎样是跟谁比,楼上是否听说过很可怕的故事?
48F:推 Beauty: 如果平常可接受带有人身攻击的骂人方式,可以考虑看看 02/26 15:07
49F:推 Beauty: 据我所知那个2年的FS是曹兴诚专门提供给台湾学生 02/26 15:24
50F:→ Beauty: Hire你花不到他什麽钱,so... 02/26 15:25
我拿到的是F-L fellowship,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那个?
51F:→ mmonkeyboyy: 楼上专业哦XD 02/26 15:26
52F:推 Beauty: 台湾人耐操好用又便宜,看GG良率就知道 02/26 15:29
53F:推 mmonkeyboyy: 还有别的channel啦 不过也都是类似的form 02/26 15:30
54F:→ mmonkeyboyy: 但这个要看系主任怎麽分就是了 02/26 15:30
55F:推 Beauty: 说个结论吧,这个能不跟就不跟,细节可私聊。 02/26 15:41
我现在暂时是打算问系主任不去那位老师实验室能否保有fellowship,
然後看能不能先告知他让他能够再收别的学生这样至少他今年还有学生QQ,
然後规划一下修的课和方向等看看得罪他是否还能好好活下去,
不过我不是电机BS,其实懂的领域不多,也就凝态方向可以比较快入手,
系上其他组研究的内容有些我是完全不懂,
这样就变成要选择能保住我的人好的老师+凝态方向的极小交集,
或是砍掉重练选择能保住我的人好的老师+完全不懂的领域,
感觉前途艰难啊~是不是选择在家上CS online course人生还会比较顺遂一点QQ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2/27/2021 00:08:12
56F:推 mmonkeyboyy: @_@~ 因为一些关系我不好说什麽 但如果你也不是正相 02/27 00:32
57F:→ mmonkeyboyy: 关的 不如就选别的学校或是program吧 02/27 00:32
58F:推 Beauty: 不去那位老师实验室基本上就没有fellowship,因爲这笔钱他 02/27 00:34
59F:→ Beauty: 会拿去hire其他人 02/27 00:34
60F:推 mmonkeyboyy: 楼上正解 XD 02/27 00:35
61F:→ mmonkeyboyy: 只是那种校级的FS才能转 那个发信会由school head给 02/27 00:35
62F:推 Beauty: 然後系主任Ivan跟他是ㄧ挂的,都会互通有无 02/27 00:39
63F:推 mmonkeyboyy: 系主任人很好的 他当然要沟通 02/27 05:09
64F:推 xacid: 推版友 人好好 02/28 04:29
65F:推 bomnker: 听这个录音 感觉这个学生是不是不懂他做的研究内容? 需要 02/28 15:49
66F:→ bomnker: 教授一步一步指导.... 博士生不应该是这样子吧... 02/28 15:50
67F:→ bomnker: 博士生应该是要比教授懂自己的研究才对吧 02/28 15:51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3/23/2021 12:13:40
※ 编辑: chipmunk101 (96.235.186.138 美国), 03/24/2021 08:26:55
自己回应一下, 最後决定去别的地方了, 非常谢谢各位版友意见~~~~~
然後补一些资讯给之後申请的学生做为参考,
在和他们谈的过程中, 秘书让我跟系上另一位负责博士生的教授谈话,
然後教授脱口说出奖学金给谁跟指导教授也有关系的,
所以说跟前面几位版友说的一样, 虽然我的奖学金是写从Tandon发的,
那时候拿到教授还写信给我说他很impressed我拿到这个奖学金,
(後来想起来有点?? 如果是发给教授的他应该早就知道了?)
但还是绑指导老师的(其他department我不知道, 至少ECE是如此)。
另外因为凝态之前另一位女教授去别的学校了, 现在凝态只有这位教授。
特别感谢Beauty版友和他的朋友!!!!!!!! 给了我很多资讯!!!!!!!!!!!!!!!
※ 编辑: chipmunk101 (173.71.123.218 美国), 07/01/2021 03: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