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各位版上的大大們好: 小弟我去年畢業後就打算申請美國土木博士班申請的領域是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 g/ Systems 最近也是有幸錄取了Northwestern跟UIUC 但目前有點猶豫要去哪裡 想要看看版上前輩或朋友們有什麼建議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出來兩間學校的比較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Offer: One-year fellowship (Tuition waiver + Stipend: $2800/month) 優點: (1) 離芝加哥很近,生活比較方便,比較好適應,未來若不走學術找工作機會也較多。 (2) 整體排名比伊利諾州大好。 (3) 第一年很自由,不用幫任何老師工作,可以專心上課、找指導老師。 缺點: (1) 生活費很高,據當地學長說法,$2800大概就只夠每個月開銷,想存錢會比較辛苦。 (2) 指導老師不確定,不一定有機會跟到想要的老師。目前西北比較想跟的老師是 Hani Mahmassani。同時第二年後的經費也得自己去找。 UIUC: Offer: Research Assistantship (Tuition waiver + Stipend: $2310/month) 優點: (1) 學校位處鄉村,這樣的stipend很夠用,也可以存點錢。 (2) 已經有確定的指導老師(Dr. Alireza Telabpour) 老師做的研究我也有興趣 (自駕車 的 行為設計、人車的互動關係、自駕車對於交通運輸的衝擊)。 (3) Engineering 的 Ranking很高,台灣校友也很多,未來想回台灣任教的話,幫助很大 。 缺點: (1) 願意收我的老師目前還只是助理教授,萬一他之後沒有成功升等,就得去別的學校任 教。對於我的未來似乎是一種風險。 (2) 未來畢業後,若要留在美國教書或工作,年輕老師能給的幫助可能會稍嫌不足。 (3) 3/1之前要回覆,但有些學校還沒有結果(UT Austin, Georgia Tech)。所以要去的話 ,後面的offer都得放棄。 (4) 目前比較問不到這個老師的相關資訊,怕踩雷,跟老師相處不好(老師是伊朗人)。 以上大概是我整理的重點。 也煩請各位給我點意見了。如果可以提供我UIUC這位老師相關資訊,也非常歡迎。 在這邊先向各位致上崇高的謝意,祝所有在等admission的人能有好的結果。也祝已經在 海外打拼的前輩們也都能順利完成學業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54.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4272938.A.6AF.html
1F:推 storyl39312: 伊朗人一般蠻好相處的,當然也有特例,不過並不像某02/26 01:50
2F:→ storyl39312: 些國家踩雷機率高02/26 01:50
感謝你的情報,大部分消息也都說好相處,但可能偏奴。
3F:推 oliegod: 2800在芝加哥應該蠻夠用的02/26 02:03
4F:推 mmonkeyboyy: 2800那個很夠好嗎= =" 說不夠用的是那招02/26 02:39
5F:推 HenryLin123: 2800為啥不夠?2800加州也能活啊?愛花到哪都一樣。02/26 02:57
6F:→ HenryLin123: 話說月薪2800在加州好像所得稅還比伊利諾低。02/26 02:58
7F:推 amazed312: 推UIUC Engineering02/26 03:01
謝謝建議!
8F:推 hsnuoscar: 我2800在灣區都活下來了,在Chicago存不到錢真的是太02/26 04:20
9F:→ hsnuoscar: 揮霍02/26 04:20
10F:推 ignorant: Northwestern第二年後的經費要好好打聽一下,看主要來源02/26 04:42
11F:→ ignorant: 是什麼,申請難度如何等,唸博士中途斷糧會很慘02/26 04:43
看起來是都找老師領RAship,目前這個program沒有台灣人,不太好問就是了。
12F:推 Anchorites: 我也CEE Seattle $2400/month 但真的存不到啥錢02/26 04:44
辛苦了~加油!
13F:→ ignorant: UIUC可以問問老師目前的博士班學生(如果有的話)02/26 04:45
14F:→ ignorant: 看指導風格如何02/26 04:46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
15F:→ Sulstan: 我老闆是伊朗人,我在美讀博的經驗有點類似台灣...02/26 05:09
16F:→ Sulstan: 當然這種事case by case,還是問他現在的學生最準。02/26 05:09
17F:→ Sulstan: 另外如i大說的,如果fudning UIUC比較穩定就選Champaign02/26 05:10
西北擔心的就是之後的funding。不然是很好的選擇。
18F:推 drung1110: 個人覺得因為疫情線上上課,一年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指導02/26 05:41
19F:→ drung1110: 教授蠻難的02/26 05:41
20F:→ drung1110: 建議在四月前趕快跟有興趣的教授談好你有第一年的 fell02/26 05:43
21F:→ drung1110: owship,運氣好談妥了你再來好好比較喜歡哪一邊02/26 05:43
之前我有參加西北的Open House Event,有跟所有老師談過一輪。他們好像都是希望第一 年修課就好,對於研究都有所保留。沒有很想提早確定的感覺。
22F:→ mmonkeyboyy: 2400存不到錢....? XD 02/26 07:28
23F:推 HenryLin123: 天天外食或是常常出去玩吧,像我消費大概等於薪水2%02/26 07:53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09:01:32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09:01:57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09:03:15
24F:噓 thid5335: 2800存不到錢 lol02/26 09:16
25F:推 michaelH: Telabpour的指導教授在西北,是NAE member 02/26 12:24
對!他是Mamahssani的學生。如果M大有更近一步的訊息,可以私訊給我。
26F:推 mmonkeyboyy: 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有一天我在被信用卡公司調查一年02/26 12:28
27F:→ mmonkeyboyy: 花多少錢買衣服 回答"0" 結果竟然被反問怎麼可能02/26 12:29
28F:→ mmonkeyboyy: 我說10 pound 他們竟然說 也不能啊 別人都是上千的 02/26 12:29
29F:→ mmonkeyboyy: 只能說 大家花錢法不同就是了....02/26 12:30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12:49:52
30F:→ TUBJ: 關於錢的部分,我統一回答一下好了。因為我也是從友人口中得 02/26 12:52
31F:→ TUBJ: 知芝加哥的開銷,才有這種結論。就像M大所說,每個人花錢方02/26 12:53
32F:→ TUBJ: 式或許都有點不一樣,所以有不同感覺。不過還是很感謝大家 02/26 12:53
33F:→ TUBJ: 給的建議! 02/26 12:53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12:55:02
34F:推 mmonkeyboyy: 我可以跟你說 2800這個數字是經過精算能讓"所有"在美02/26 12:57
35F:→ mmonkeyboyy: 國各個角落的學生都能活著很不錯專心做研究的數字 02/26 12:58
36F:→ mmonkeyboyy: 更正確的數字是2833.33這個數字.... 02/26 12:59
※ 編輯: TUBJ (101.12.54.232 臺灣), 02/26/2021 13:03:44
37F:→ mmonkeyboyy: 你想知道多少錢 去看同校I20就可以了 (還高算了) 02/26 13:01
38F:→ okihsoh: 2800在芝加哥要用完可以過得很不錯欸! 02/26 13:11
※ 編輯: TUBJ (140.112.4.209 臺灣), 02/26/2021 14:07:13
39F:→ zx232367: 2400存不到錢 呃 認真的嗎 02/26 15:05
40F:推 teariceguo: 在芝加哥一個月一千還是活下去的人表示,兩千八可以 02/26 15:18
41F:→ teariceguo: 活得很滋潤 02/26 15:18
42F:推 convington: 西北很好欸,去吧 02/26 18:25
43F:→ kinoga: 我比較好奇,不是有規定給錢的program一定要把回覆deadli 02/26 23:21
44F:→ kinoga: ne設在4/15嗎? 02/26 23:21
45F:推 mfcke: 我在芝加哥房租是1700 單人studio 房租是關鍵我覺得 02/27 00:12
46F:→ mfcke: 因為有點年紀了 不容易三人合租式那種 02/27 00:13
47F:推 mfcke: 管理費電費網路費 大概又100 所以月剩1000是真的打平而已 02/27 00:14
48F:推 mfcke: 對於繼續深耕土木 表示敬佩 02/27 01:01
49F:推 abc77736: UIUC吧~Civil排名高而且funding感覺比較穩?除非你非常想 02/27 05:53
50F:→ abc77736: 去大城市XD 02/27 05:53
51F:→ Sulstan: Evanston應該是has easy access to Chicago 02/27 07:18
52F:推 bj1666: $2800在西北可以過很爽了 存不到錢太誇張 03/01 08:06
53F:推 chjong: 我跟mamasani學生很熟,老師很好 03/06 11:23
54F:推 chjong: 兩個學校地點沒什差別,不用列入考量 03/06 11:26
55F:→ chjong: 不用想存錢,做的題目方向好有好工作才重要 03/06 11:27
56F:推 j0937065063: 不同意伊朗人好相處..... 03/22 10: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