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BJ (TUBJ)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Civil Engineering PhD offer 选择
时间Fri Feb 26 01:08:56 2021
各位版上的大大们好:
小弟我去年毕业後就打算申请美国土木博士班申请的领域是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
g/ Systems
最近也是有幸录取了Northwestern跟UIUC
但目前有点犹豫要去哪里
想要看看版上前辈或朋友们有什麽建议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出来两间学校的比较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Offer: One-year fellowship (Tuition waiver + Stipend: $2800/month)
优点:
(1) 离芝加哥很近,生活比较方便,比较好适应,未来若不走学术找工作机会也较多。
(2) 整体排名比伊利诺州大好。
(3) 第一年很自由,不用帮任何老师工作,可以专心上课、找指导老师。
缺点:
(1) 生活费很高,据当地学长说法,$2800大概就只够每个月开销,想存钱会比较辛苦。
(2) 指导老师不确定,不一定有机会跟到想要的老师。目前西北比较想跟的老师是 Hani
Mahmassani。同时第二年後的经费也得自己去找。
UIUC:
Offer: Research Assistantship (Tuition waiver + Stipend: $2310/month)
优点:
(1) 学校位处乡村,这样的stipend很够用,也可以存点钱。
(2) 已经有确定的指导老师(Dr. Alireza Telabpour) 老师做的研究我也有兴趣 (自驾车
的
行为设计、人车的互动关系、自驾车对於交通运输的冲击)。
(3) Engineering 的 Ranking很高,台湾校友也很多,未来想回台湾任教的话,帮助很大
。
缺点:
(1) 愿意收我的老师目前还只是助理教授,万一他之後没有成功升等,就得去别的学校任
教。对於我的未来似乎是一种风险。
(2) 未来毕业後,若要留在美国教书或工作,年轻老师能给的帮助可能会稍嫌不足。
(3) 3/1之前要回覆,但有些学校还没有结果(UT Austin, Georgia Tech)。所以要去的话
,後面的offer都得放弃。
(4) 目前比较问不到这个老师的相关资讯,怕踩雷,跟老师相处不好(老师是伊朗人)。
以上大概是我整理的重点。
也烦请各位给我点意见了。如果可以提供我UIUC这位老师相关资讯,也非常欢迎。
在这边先向各位致上崇高的谢意,祝所有在等admission的人能有好的结果。也祝已经在
海外打拼的前辈们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54.2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4272938.A.6AF.html
1F:推 storyl39312: 伊朗人一般蛮好相处的,当然也有特例,不过并不像某02/26 01:50
2F:→ storyl39312: 些国家踩雷机率高02/26 01:50
感谢你的情报,大部分消息也都说好相处,但可能偏奴。
3F:推 oliegod: 2800在芝加哥应该蛮够用的02/26 02:03
4F:推 mmonkeyboyy: 2800那个很够好吗= =" 说不够用的是那招02/26 02:39
5F:推 HenryLin123: 2800为啥不够?2800加州也能活啊?爱花到哪都一样。02/26 02:57
6F:→ HenryLin123: 话说月薪2800在加州好像所得税还比伊利诺低。02/26 02:58
7F:推 amazed312: 推UIUC Engineering02/26 03:01
谢谢建议!
8F:推 hsnuoscar: 我2800在湾区都活下来了,在Chicago存不到钱真的是太02/26 04:20
9F:→ hsnuoscar: 挥霍02/26 04:20
10F:推 ignorant: Northwestern第二年後的经费要好好打听一下,看主要来源02/26 04:42
11F:→ ignorant: 是什麽,申请难度如何等,念博士中途断粮会很惨02/26 04:43
看起来是都找老师领RAship,目前这个program没有台湾人,不太好问就是了。
12F:推 Anchorites: 我也CEE Seattle $2400/month 但真的存不到啥钱02/26 04:44
辛苦了~加油!
13F:→ ignorant: UIUC可以问问老师目前的博士班学生(如果有的话)02/26 04:45
14F:→ ignorant: 看指导风格如何02/26 04:46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15F:→ Sulstan: 我老板是伊朗人,我在美读博的经验有点类似台湾...02/26 05:09
16F:→ Sulstan: 当然这种事case by case,还是问他现在的学生最准。02/26 05:09
17F:→ Sulstan: 另外如i大说的,如果fudning UIUC比较稳定就选Champaign02/26 05:10
西北担心的就是之後的funding。不然是很好的选择。
18F:推 drung1110: 个人觉得因为疫情线上上课,一年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指导02/26 05:41
19F:→ drung1110: 教授蛮难的02/26 05:41
20F:→ drung1110: 建议在四月前赶快跟有兴趣的教授谈好你有第一年的 fell02/26 05:43
21F:→ drung1110: owship,运气好谈妥了你再来好好比较喜欢哪一边02/26 05:43
之前我有参加西北的Open House Event,有跟所有老师谈过一轮。他们好像都是希望第一
年修课就好,对於研究都有所保留。没有很想提早确定的感觉。
22F:→ mmonkeyboyy: 2400存不到钱....? XD 02/26 07:28
23F:推 HenryLin123: 天天外食或是常常出去玩吧,像我消费大概等於薪水2%02/26 07:53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09:01:32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09:01:57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09:03:15
24F:嘘 thid5335: 2800存不到钱 lol02/26 09:16
25F:推 michaelH: Telabpour的指导教授在西北,是NAE member 02/26 12:24
对!他是Mamahssani的学生。如果M大有更近一步的讯息,可以私讯给我。
26F:推 mmonkeyboyy: 让我想起一个笑话 有一天我在被信用卡公司调查一年02/26 12:28
27F:→ mmonkeyboyy: 花多少钱买衣服 回答"0" 结果竟然被反问怎麽可能02/26 12:29
28F:→ mmonkeyboyy: 我说10 pound 他们竟然说 也不能啊 别人都是上千的 02/26 12:29
29F:→ mmonkeyboyy: 只能说 大家花钱法不同就是了....02/26 12:30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12:49:52
30F:→ TUBJ: 关於钱的部分,我统一回答一下好了。因为我也是从友人口中得 02/26 12:52
31F:→ TUBJ: 知芝加哥的开销,才有这种结论。就像M大所说,每个人花钱方02/26 12:53
32F:→ TUBJ: 式或许都有点不一样,所以有不同感觉。不过还是很感谢大家 02/26 12:53
33F:→ TUBJ: 给的建议! 02/26 12:53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12:55:02
34F:推 mmonkeyboyy: 我可以跟你说 2800这个数字是经过精算能让"所有"在美02/26 12:57
35F:→ mmonkeyboyy: 国各个角落的学生都能活着很不错专心做研究的数字 02/26 12:58
36F:→ mmonkeyboyy: 更正确的数字是2833.33这个数字.... 02/26 12:59
※ 编辑: TUBJ (101.12.54.232 台湾), 02/26/2021 13:03:44
37F:→ mmonkeyboyy: 你想知道多少钱 去看同校I20就可以了 (还高算了) 02/26 13:01
38F:→ okihsoh: 2800在芝加哥要用完可以过得很不错欸! 02/26 13:11
※ 编辑: TUBJ (140.112.4.209 台湾), 02/26/2021 14:07:13
39F:→ zx232367: 2400存不到钱 呃 认真的吗 02/26 15:05
40F:推 teariceguo: 在芝加哥一个月一千还是活下去的人表示,两千八可以 02/26 15:18
41F:→ teariceguo: 活得很滋润 02/26 15:18
42F:推 convington: 西北很好欸,去吧 02/26 18:25
43F:→ kinoga: 我比较好奇,不是有规定给钱的program一定要把回覆deadli 02/26 23:21
44F:→ kinoga: ne设在4/15吗? 02/26 23:21
45F:推 mfcke: 我在芝加哥房租是1700 单人studio 房租是关键我觉得 02/27 00:12
46F:→ mfcke: 因为有点年纪了 不容易三人合租式那种 02/27 00:13
47F:推 mfcke: 管理费电费网路费 大概又100 所以月剩1000是真的打平而已 02/27 00:14
48F:推 mfcke: 对於继续深耕土木 表示敬佩 02/27 01:01
49F:推 abc77736: UIUC吧~Civil排名高而且funding感觉比较稳?除非你非常想 02/27 05:53
50F:→ abc77736: 去大城市XD 02/27 05:53
51F:→ Sulstan: Evanston应该是has easy access to Chicago 02/27 07:18
52F:推 bj1666: $2800在西北可以过很爽了 存不到钱太夸张 03/01 08:06
53F:推 chjong: 我跟mamasani学生很熟,老师很好 03/06 11:23
54F:推 chjong: 两个学校地点没什差别,不用列入考量 03/06 11:26
55F:→ chjong: 不用想存钱,做的题目方向好有好工作才重要 03/06 11:27
56F:推 j0937065063: 不同意伊朗人好相处..... 03/2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