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256783 (咩嗷哞苟)
看板studyabroad
標題[選校] 荷蘭瑞典選校疑問
時間Thu Feb 25 23:55:10 2021
(1)Karolinska Institutet (瑞典可以一直念下去拿永久居留權、知名醫學院)-health promotion and prevention
(2)Lund University(北歐最有名?)-Medical science
(3)University of Groningen(荷蘭位置好、可是知名度?)-Clinical and Psychosocial Epidemiology
目前傾向第三間
考量位置課程規劃等因素
但是因為University of Groningen資訊太少
有點害怕
想問一下有讀過任一間的人可否給點優缺點意見~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73.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4268512.A.0E7.html
1F:推 c3h7oh: 同時念過三間可以給評比的機率小,要不要把問題問得具體一02/26 02:10
2F:→ c3h7oh: 點,比較好提供建議?02/26 02:10
※ 編輯: x256783 (118.165.73.37 臺灣), 02/26/2021 05:30:48
3F:→ x256783: 謝謝c大 02/26 05:32
4F:→ x256783: 稍微修過問問題 02/26 05:32
5F:→ x256783: 希望有經驗大大能給一點意見 02/26 05:32
6F:推 simonee0525: 雖然沒讀過任何一間 但如果是我 純考慮心情問題我會 02/26 05:38
7F:→ simonee0525: 選groningen 而且groningen overall 也是所滿不錯的 02/26 05:38
8F:→ simonee0525: 學校 在荷蘭冬天都快受不了了 很難想像北歐會有多難 02/26 05:38
9F:→ simonee0525: 受 02/26 05:38
※ 編輯: x256783 (118.165.73.37 臺灣), 02/26/2021 07:50:00
10F:推 simonee0525: 另外你提到的拿永居 荷蘭待滿五年也可以申請 如果你 02/26 14:53
11F:→ simonee0525: 有更想了解groningen的話 可以去臉書社團 “台灣人在 02/26 14:53
12F:→ simonee0525: 荷蘭!“ 問 在裡面一定能問到些什麼 另外你擔心的 02/26 14:53
13F:→ simonee0525: 知名度問題 我覺得groningen你應該是可以不用擔心 一 02/26 14:53
14F:→ simonee0525: 般人可能沒聽過這個荷蘭北邊城市 但在學界還是有一定 02/26 14:53
15F:→ simonee0525: 的知名度的 02/26 14:53
16F:推 Liang1999: 原po是什麼科系的呢? 02/26 15:51
17F:→ jaids: 荷蘭是讀書也算進五年嗎? 還是繳稅繳五年? 02/26 16:07
18F:推 brequeen: 假如是去荷蘭唸大學4年,第5年有找到一年以上的工作合 02/26 16:32
19F:→ brequeen: 約,之後就可以申請永居。但如果是單純唸書5年,申請永 02/26 16:32
20F:→ brequeen: 居時還是持有學生簽證(臨時目的性質簽證)就不能申請 02/26 16:32
21F:→ brequeen: 永居。 02/26 16:32
22F:推 simonee0525: 目前的規定好像是 純讀書的時間會乘二分之一去算 有 02/26 17:09
23F:→ simonee0525: 收入的時間才是直接算 02/26 17:09
24F:推 simonee0525: 但認真說 如果要永居 要考慮當地語言好學的程度 因 02/26 17:14
25F:→ simonee0525: 為拿永居的前一部都是語言和融入考試 應該沒有例外 02/26 17:14
26F:→ simonee0525: 另外還要思考你在當地容不容易找到工作 況且你是做p 02/26 17:14
27F:→ simonee0525: ublic health的(?) 要找工作會不會語言這個factor也 02/26 17:14
28F:→ simonee0525: 是很大的 雖然北歐荷蘭大家英文都很好 但不少工作還 02/26 17:14
29F:→ simonee0525: 是一樣會要求當地語言 02/26 17:14
30F:→ x256783: 感謝各位大大 02/26 18:45
31F:→ x256783: 目前先拿到Groningen 的offer 02/26 18:45
32F:→ x256783: 瑞典要等0409放榜~ 02/26 18:45
33F:→ x256783: 我也是盡可能丟出所有獎學金申請機會 02/26 18:45
34F:→ x256783: 因為我完全自己一間一間跟一個個program看 02/26 18:45
35F:→ x256783: 所以上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02/26 18:45
36F:→ x256783: 還有疫情攪局 02/26 18:45
37F:→ x256783: 荷蘭我只知道可以有兩年找工作簽證 02/26 18:45
38F:→ x256783: 瑞典是唸博班會有永居權 02/26 18:45
39F:推 simonee0525: 荷蘭是一個學位畢業有一年找工作的簽證(限期三年內 02/26 18:52
40F:→ simonee0525: 使用)然後念博班的話有薪水 所以如果念五年出來也 02/26 18:52
41F:→ simonee0525: 直接可以申請永居了 02/26 18:52
42F:推 swattw: 唸博班只有申請到有給職博士才有,要自己看職缺,不一定在 02/26 19:09
43F:→ swattw: 特定時間會被釋出 02/26 19:09
45F:→ enochc: .html 02/26 19:41
46F:→ enochc: 我是上面這篇申請&就讀瑞典KI流病碩士的作者。我認為選學 02/26 19:44
47F:→ enochc: 校,首要考慮的還是program本身是否是你的需求,畢業後是 02/26 19:46
48F:→ enochc: 否留在當地,還有永居的取得,則是次要要考慮的。 02/26 19:47
49F:→ enochc: 純屬我個人的想法。關於KI的部分,歡迎站內信討論。 02/2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