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256783 (咩嗷哞苟)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荷兰瑞典选校疑问
时间Thu Feb 25 23:55:10 2021
(1)Karolinska Institutet (瑞典可以一直念下去拿永久居留权、知名医学院)-health promotion and prevention
(2)Lund University(北欧最有名?)-Medical science
(3)University of Groningen(荷兰位置好、可是知名度?)-Clinical and Psychosocial Epidemiology
目前倾向第三间
考量位置课程规划等因素
但是因为University of Groningen资讯太少
有点害怕
想问一下有读过任一间的人可否给点优缺点意见~
谢谢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73.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4268512.A.0E7.html
1F:推 c3h7oh: 同时念过三间可以给评比的机率小,要不要把问题问得具体一02/26 02:10
2F:→ c3h7oh: 点,比较好提供建议?02/26 02:10
※ 编辑: x256783 (118.165.73.37 台湾), 02/26/2021 05:30:48
3F:→ x256783: 谢谢c大 02/26 05:32
4F:→ x256783: 稍微修过问问题 02/26 05:32
5F:→ x256783: 希望有经验大大能给一点意见 02/26 05:32
6F:推 simonee0525: 虽然没读过任何一间 但如果是我 纯考虑心情问题我会 02/26 05:38
7F:→ simonee0525: 选groningen 而且groningen overall 也是所满不错的 02/26 05:38
8F:→ simonee0525: 学校 在荷兰冬天都快受不了了 很难想像北欧会有多难 02/26 05:38
9F:→ simonee0525: 受 02/26 05:38
※ 编辑: x256783 (118.165.73.37 台湾), 02/26/2021 07:50:00
10F:推 simonee0525: 另外你提到的拿永居 荷兰待满五年也可以申请 如果你 02/26 14:53
11F:→ simonee0525: 有更想了解groningen的话 可以去脸书社团 “台湾人在 02/26 14:53
12F:→ simonee0525: 荷兰!“ 问 在里面一定能问到些什麽 另外你担心的 02/26 14:53
13F:→ simonee0525: 知名度问题 我觉得groningen你应该是可以不用担心 一 02/26 14:53
14F:→ simonee0525: 般人可能没听过这个荷兰北边城市 但在学界还是有一定 02/26 14:53
15F:→ simonee0525: 的知名度的 02/26 14:53
16F:推 Liang1999: 原po是什麽科系的呢? 02/26 15:51
17F:→ jaids: 荷兰是读书也算进五年吗? 还是缴税缴五年? 02/26 16:07
18F:推 brequeen: 假如是去荷兰念大学4年,第5年有找到一年以上的工作合 02/26 16:32
19F:→ brequeen: 约,之後就可以申请永居。但如果是单纯念书5年,申请永 02/26 16:32
20F:→ brequeen: 居时还是持有学生签证(临时目的性质签证)就不能申请 02/26 16:32
21F:→ brequeen: 永居。 02/26 16:32
22F:推 simonee0525: 目前的规定好像是 纯读书的时间会乘二分之一去算 有 02/26 17:09
23F:→ simonee0525: 收入的时间才是直接算 02/26 17:09
24F:推 simonee0525: 但认真说 如果要永居 要考虑当地语言好学的程度 因 02/26 17:14
25F:→ simonee0525: 为拿永居的前一部都是语言和融入考试 应该没有例外 02/26 17:14
26F:→ simonee0525: 另外还要思考你在当地容不容易找到工作 况且你是做p 02/26 17:14
27F:→ simonee0525: ublic health的(?) 要找工作会不会语言这个factor也 02/26 17:14
28F:→ simonee0525: 是很大的 虽然北欧荷兰大家英文都很好 但不少工作还 02/26 17:14
29F:→ simonee0525: 是一样会要求当地语言 02/26 17:14
30F:→ x256783: 感谢各位大大 02/26 18:45
31F:→ x256783: 目前先拿到Groningen 的offer 02/26 18:45
32F:→ x256783: 瑞典要等0409放榜~ 02/26 18:45
33F:→ x256783: 我也是尽可能丢出所有奖学金申请机会 02/26 18:45
34F:→ x256783: 因为我完全自己一间一间跟一个个program看 02/26 18:45
35F:→ x256783: 所以上了反而有点不知所措 02/26 18:45
36F:→ x256783: 还有疫情搅局 02/26 18:45
37F:→ x256783: 荷兰我只知道可以有两年找工作签证 02/26 18:45
38F:→ x256783: 瑞典是念博班会有永居权 02/26 18:45
39F:推 simonee0525: 荷兰是一个学位毕业有一年找工作的签证(限期三年内 02/26 18:52
40F:→ simonee0525: 使用)然後念博班的话有薪水 所以如果念五年出来也 02/26 18:52
41F:→ simonee0525: 直接可以申请永居了 02/26 18:52
42F:推 swattw: 念博班只有申请到有给职博士才有,要自己看职缺,不一定在 02/26 19:09
43F:→ swattw: 特定时间会被释出 02/26 19:09
45F:→ enochc: .html 02/26 19:41
46F:→ enochc: 我是上面这篇申请&就读瑞典KI流病硕士的作者。我认为选学 02/26 19:44
47F:→ enochc: 校,首要考虑的还是program本身是否是你的需求,毕业後是 02/26 19:46
48F:→ enochc: 否留在当地,还有永居的取得,则是次要要考虑的。 02/26 19:47
49F:→ enochc: 纯属我个人的想法。关於KI的部分,欢迎站内信讨论。 02/26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