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突然想到還沒發 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紀錄,可能廢話有點多 ----------------------------------------------------- ●前言 我當初一直到大四才決定要直接出國讀博, 而不是先在國內讀完碩士再看看。 於是就在大四的一年之內才把該考的考試都考了, 幸好最後有申請上。 也感謝當初和我一起拚出國的同學們。 ●申請過程準備 大三有參加NCTS辦給大學生的暑期研究, 有天晚上被從日本來的指導教授約去吃晚餐和喝咖啡閒聊。 那應該算我第一次用英文和外國人聊那麼久吧, 也讓我體會到和外國人交流數學是甚麼感覺, 算是一個心態轉換的契機吧, 決定出國。 大四差不多十月的時候開始才找教授讀書...... 主題是微分幾何相關,gauge theory 和 minimal submanifold (跟教授讀書真的很重要,不然推薦信會拿不到/教授不知道怎麼寫) 畢業後有在NCTS當半年的研究助理, 最後有算是趕出一點成果,和教授合寫的一篇文章, 但是來不及當申請的資料QQ 之後就去當兵了,順便等申請的結果出來 (題外話,教授寄信跟我說文章有被收的當晚, 我因為內務不整在全副武裝罰站ㄏㄏ) ●大學及考試成績 主修GPA:3.8/4.0 Jun 29 2019, 托福:R29 L29 S22 W20, Total 100 (剛好達到教授說的申請標準) Aug 31 2019, GRE:V153 Q170 W2.5 (我的寫作真的爛QQ) Apr 6 2019 GRE math:910 pr96 (跟同學去沖繩考的,順便去當地玩。 感覺比練習題本難,甚至抽象代數和點集拓樸都有考) ●申請學校/結果 Harvard, MIT, Princeton, Stanford, Columbia, Chicago, UPenn, Yale, Duke, Stony Brook, NYU, McGill(Canada), CUNY :Rejected UC Irvine, Northwestern: admitted 最後決定去Northwestern。 部分原因是我想體驗一個比較不一樣的環境吧。 雖然那邊數學系好像沒有甚麼台灣的學長姊在。 ●結語 當初在猶豫要不要這麼早出國, 主要還是怕自己英文不行, 也還沒做好離家(?)的準備。 但在跟日本教授聊過之後, 讓我有了莫名(?)的自信。 再加上還有想拚出國的同學們一同(?)努力。 給有志申請的人: 最好還是對未來有規劃會比較好一點。 (至少大學的GPA可以先顧好) 我自己覺得我的運氣算是蠻好的。 申請相關的考試在一年之內就順利拿到還可以的成績 大概是這樣,有想到甚麼之後再補 -- /\/\ /﹀﹀﹀╲↗ \ / / ‧ _╱╲︿ 白鯨 ﹨ ﹀﹀ <◢▉ / ﹌﹌ \ ∕ / \ ∥╱ ﹌﹌ ╲ /╱ ﹨ τ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7.229.148.228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udyabroad/M.1611634623.A.4ED.html
1F:推 kcbill: 推 01/26 12:31
2F:推 yiefaung: 推 01/26 12:31
3F:推 dyLathetRee: 推 01/26 12:34
4F:推 wattjack: 恭喜 01/26 12:58
5F:推 jaids: GPA好高 01/26 13:31
6F:推 unmolk: GPA好高 01/26 15:03
7F:推 aqsghwriter: 推 01/26 17:12
8F:推 jayleeabc: 推 無價人才 01/26 18:32
9F:推 kleinerHai: 推同校~ 01/26 19:09
10F:推 DC40: 推 01/26 19:16
11F:推 pigletchu: 西北推推 01/26 21:17
12F:→ bridgephenN: 推西北 我也好想上西北! 01/27 00:42
13F:→ bridgephenN: 補推 01/27 00:43
14F:→ bridgephenN: 補 01/27 00:47
15F:推 unmolk: 幫樓上補XD 01/27 05:36
16F:推 bridgephenN: 嗚嗚謝謝樓上 01/27 11:36
17F:推 yuannnnn: 推 01/27 12:39
18F:推 Fdriee: 推 01/27 13:24
19F:推 WiiRs: 推 01/27 15:21
20F:推 tommyxu3: 橘侯棵棵 01/27 17:40
21F:→ jrz1: 加油~ 01/28 02:36
22F:推 cmrafsts: 有沒有人可以提示我一下樓主是誰XD 01/30 10:42
23F:→ orangeon11: 學姊安安~~~~ 02/01 01:51
24F:推 chen31: 西北畢業推一個 02/21 13: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