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angeon11 (11)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录取] Northwestern math phd 2020
时间Tue Jan 26 12:16:46 2021
突然想到还没发
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纪录,可能废话有点多
-----------------------------------------------------
●前言
我当初一直到大四才决定要直接出国读博,
而不是先在国内读完硕士再看看。
於是就在大四的一年之内才把该考的考试都考了,
幸好最後有申请上。
也感谢当初和我一起拚出国的同学们。
●申请过程准备
大三有参加NCTS办给大学生的暑期研究,
有天晚上被从日本来的指导教授约去吃晚餐和喝咖啡闲聊。
那应该算我第一次用英文和外国人聊那麽久吧,
也让我体会到和外国人交流数学是甚麽感觉,
算是一个心态转换的契机吧,
决定出国。
大四差不多十月的时候开始才找教授读书......
主题是微分几何相关,gauge theory 和 minimal submanifold
(跟教授读书真的很重要,不然推荐信会拿不到/教授不知道怎麽写)
毕业後有在NCTS当半年的研究助理,
最後有算是赶出一点成果,和教授合写的一篇文章,
但是来不及当申请的资料QQ
之後就去当兵了,顺便等申请的结果出来
(题外话,教授寄信跟我说文章有被收的当晚,
我因为内务不整在全副武装罚站ㄏㄏ)
●大学及考试成绩
主修GPA:3.8/4.0
Jun 29 2019, 托福:R29 L29 S22 W20, Total 100
(刚好达到教授说的申请标准)
Aug 31 2019, GRE:V153 Q170 W2.5
(我的写作真的烂QQ)
Apr 6 2019 GRE math:910 pr96
(跟同学去冲绳考的,顺便去当地玩。
感觉比练习题本难,甚至抽象代数和点集拓朴都有考)
●申请学校/结果
Harvard, MIT, Princeton, Stanford, Columbia, Chicago, UPenn, Yale,
Duke, Stony Brook, NYU, McGill(Canada), CUNY :Rejected
UC Irvine, Northwestern: admitted
最後决定去Northwestern。
部分原因是我想体验一个比较不一样的环境吧。
虽然那边数学系好像没有甚麽台湾的学长姊在。
●结语
当初在犹豫要不要这麽早出国,
主要还是怕自己英文不行,
也还没做好离家(?)的准备。
但在跟日本教授聊过之後,
让我有了莫名(?)的自信。
再加上还有想拚出国的同学们一同(?)努力。
给有志申请的人:
最好还是对未来有规划会比较好一点。
(至少大学的GPA可以先顾好)
我自己觉得我的运气算是蛮好的。
申请相关的考试在一年之内就顺利拿到还可以的成绩
大概是这样,有想到甚麽之後再补
--
/\/\ /﹀﹀﹀╲↗
\ / / ‧ _╱╲︿
白鲸 ﹨ ﹀﹀ <◢▉ / ﹌﹌
\ ∕ / \ ∥╱
﹌﹌ ╲ /╱ ﹨ τ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7.229.148.228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1634623.A.4ED.html
1F:推 kcbill: 推 01/26 12:31
2F:推 yiefaung: 推 01/26 12:31
3F:推 dyLathetRee: 推 01/26 12:34
4F:推 wattjack: 恭喜 01/26 12:58
5F:推 jaids: GPA好高 01/26 13:31
6F:推 unmolk: GPA好高 01/26 15:03
7F:推 aqsghwriter: 推 01/26 17:12
8F:推 jayleeabc: 推 无价人才 01/26 18:32
9F:推 kleinerHai: 推同校~ 01/26 19:09
10F:推 DC40: 推 01/26 19:16
11F:推 pigletchu: 西北推推 01/26 21:17
12F:→ bridgephenN: 推西北 我也好想上西北! 01/27 00:42
13F:→ bridgephenN: 补推 01/27 00:43
14F:→ bridgephenN: 补 01/27 00:47
15F:推 unmolk: 帮楼上补XD 01/27 05:36
16F:推 bridgephenN: 呜呜谢谢楼上 01/27 11:36
17F:推 yuannnnn: 推 01/27 12:39
18F:推 Fdriee: 推 01/27 13:24
19F:推 WiiRs: 推 01/27 15:21
20F:推 tommyxu3: 橘侯棵棵 01/27 17:40
21F:→ jrz1: 加油~ 01/28 02:36
22F:推 cmrafsts: 有没有人可以提示我一下楼主是谁XD 01/30 10:42
23F:→ orangeon11: 学姊安安~~~~ 02/01 01:51
24F:推 chen31: 西北毕业推一个 02/21 13:23